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金融业又涨薪了,然而你除了羡慕什么都不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华东地区金融行业薪酬涨幅为13.5%,比去年的11.2%还高出2.2%,且总体增长比率相较于其他行业如高科技、地产、药物等都要高。金融业的起薪本身就十分可观,再加上超过10%的涨幅,不禁引来众人羡慕,其中也不乏网友感叹金融行业果然有“钱”途。

为什么金融业的涨幅这么可观?

从客观的角度来说,金融业今年的薪酬涨幅能高出去年2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和国内经济环境发展趋势向好很大的关系。在个国家颁发的各项利好政策的促进,得到了正常支持的金融业发展迅猛,也反过来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增长,两者经过长期的相互作用,也使得金融业的发展更加趋于稳定。

金融业的总体向阳趋势拉动了该行业薪酬的增长,另一方面,企业对金融人才的大量需求也造就了这一行业的可观的薪资待遇。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核心人才的重要性,要想在互联网金融的新时代中屹立于不败的地位,就必须能留得住金融精英,而给涨薪就是最直接的方法,简单,但却有效。

从各方机构统计的数据中可以发现,金融业的本科毕业生起薪从4600到6000不等,研究生则是从6000到8000,作为起薪,金融业已经算是十分大方的行业了。金融业作为新兴产业,它一直是时代前进的追随者,而在这一过程中,其发展前景也被不断拓宽。如果要盘点哪些行业容易实现年薪百万,那么那个排行榜里一定少不了金融业。也正是金融业本身就是一个不缺钱的行业,所以它才有这个资格给出令人满意的起薪和看得到希望的涨幅。

金融前景好,人人都能做吗?

一说起金融界大佬们,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有钱,而在看到金融毕业生起薪点如此高、且薪资涨幅仍在攀升后,也容易激起一些外行们的兴趣。在看到金融业是一个能赚大钱的行业后,难免会有一些外行人萌生跨行混金融圈的想法,好的行业人人都想做,但从事金融业也不是一件简单事。

对此,高顿职业发展院的Hime表示,金融是一个有门槛的行业,跨行做金融业务不是说说就行了的。即使是金融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要想在金融业上有不错的发展,都需要付出几倍的努力,更不用说完全没有基础的外行们的了。当然,这也不是说外行就绝对没有机会了。天道酬勤,机会总是给又准备的人,如果真的有意混迹金融圈,也不是不可能,找对方向、下苦功夫,还是会有成功的可能的。

如何才能在金融行业上越走越远?

虽然金融业的起薪很高,但是入职后如果在业绩上没有明显的提升,过不了多久就会被更具实力的人所取代。那时,你就只能看着别人的薪资一路飙升,而自己的永远停在那个起点数上,感叹:金融业原来也一定赚钱了。

现在很多在校的金融生已经感受到了来自金融业的高压,所以在校期间就开始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努力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只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就像有些人一开始就想着要去投行,于是趁着学生时代时间充裕,开始学习CFA,申请去国外留学的机会,考托福;还有些人看准了一些证券交易所,也趁着没毕业的假期想办法获得实习名额;还有一些人想增加将来的竞争力,一边考研一边考类似FRM的国际证书……这些金融生们都有自己的规划,也懂得行动。

金融行业虽然很有前途,但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好的行业自然有高压力和高竞争强度。所以,要想在与众人的角逐中胜出、享受到优质的薪资与福利,还是要不断地提升自己。

很多人都只是看到了金融业薪酬的涨幅高,被这个待遇所吸引,其实更应该看到从事这一个行业背后所需付出的努力。如果真的准备好了,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金融人才,不管是金融生还是非金融生,金融行业都欢迎你。

此文为( 金融圈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