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10月始出国游麻烦你按个“手印”

《职业经理人周刊》
配图
配图
配图

近日,记者从德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获悉:今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根国家将在华启用签证信息系统(VIS)。申请人在首次申请申根签证时不能委托他人或通过邮寄,必须亲自前往签证受理中心或使领馆签证处递交签证申请,12岁以上的申请人需要采集生物识别数据。

12岁以上申请人需采指纹

记者从德国驻华使领馆网站了解到,根据新的签证系统,10月12日起,申请人在首次申请申根签证时不能委托他人或通过邮寄,必须亲自前往签证受理中心或使领馆签证处递交签证申请,12岁以上的申请人需要采集生物识别数据(十指指纹和一张数码照片)。

据悉,在签证受理中心或使领馆签证处采集生物识别数据(指纹和照片)的程序是简单、私密的,仅需几分钟时间。除此之外,签证信息系统的启用对申根签证的 申请程序无论在申请表格、签证费、领区划分还是颁发签证的基本前提条件等方面都不会带来任何变化。如果申请人的签证上标注“VIS”字样,证明其数据已被 保存到签证信息系统里。申请人的数据被签证信息系统收录后受到保护,并会受到欧盟和德国严格的数据保护条例监管,申请人也有权获悉自己的哪些数据经由哪个 申根国家被存入签证信息系统。

申请人的生物识别数据和申根签证申请表格中的数据将被记录在签证信息系统的数据库中,并保留59个月。申请在生物识别数据采集后5年内再申请申根签证,无需再亲自递签及采集生物识别数据,可以委托他人或通过邮寄递签。

方便旅客入境核实身份

记者了解到,除了中国,申根国家也将于10月12日在日本、韩国和蒙古启用签证信息系统。相关人士表示:“这将有利于简化签证申请流程,保护申请人的身份不被他人盗用,申请人获得一年或多年签证也会变得更容易。”

此外,该系统的启用可使签证处轻松辨别多次出入申根国的旅客,方便旅客入境申根国时,边检部门可以更快捷地审核及准确核实旅客的身份。据悉,申根国驻东 亚的各使领馆签证处与中央签证信息系统数据库将实现并网互联,到今年年底,全球所有申根国签证处都将并入这一系统。记者在德国驻华使领馆网站看到,为申请 人提供方便是头等要事,德国驻华使领馆正计划在中国更多的城市开设签证受理中心。

为避免排队 “打指纹” 云南游客赴欧计划提前

业内人士提醒,如果用户预订“英国+申根国家”多国联游,由于英国旅游签证同样需要“打指纹”,建议提前60天办签证。此外,以前用户可以让旅行社等机构代办申根签证,无需亲自前往目的地国家使领馆或者签证中心。

云南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际市场部总经理汪涛告诉记者,云南游客若想赴欧洲旅游,需到距离昆明最近的重庆或成都的使领馆采集指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短期内“打指纹”会影响云南游客赴欧洲旅游的数量,也有部分游客将赴欧洲的计划提前,选择国庆节前后出游,毕竟从昆明到成都或重庆的往返费会增加出行的时间和成本。

据记者了解,申根国家使领馆多集中在北上广等地,昆明居民须亲自前去录指纹,交通费自理也会加大成本。指纹采集可以到设在北京、沈阳、济南、武汉、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重庆和成都等地的领使馆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

家在昆明的旅游达人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经常到欧美国家旅行,认为“打指纹”主要能对游客的身份进行甄别。“出于安全的角度考虑,谁也不希望自己乘飞机出国时,身边出现危险分子,并且采集一次指纹管5年,所以这是件好事。”周先生说。

昆明风光国旅策划部经理李钰霞告诉记者,针对所有申根国家将在华启用签证信息系统的情况,提前赴欧洲的人数有所增加,旅行社也在近期组织了相关旅游线路 的预售会。李钰霞认为,“录指纹”近期可能会影响云南游客赴欧洲的数量,人们需要短暂的时间去接受,但很快影响就会淡去,毕竟欧洲申根签证不像美国需要面 签。目前,欧洲旅游也在积极开发我国中、青年群体成为其旅游的消费主力,随着大趋势的发展,相信几年内就会有新的一批领使馆、签证申请中心落地昆明。
来源:云南信息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