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奢侈品寒冬到来 放下身段关了门店拥抱电商

《职业经理人周刊》
拥抱电商

奢侈品纷纷布局电商,艺术品要不要放下身段?

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成长的迅速以及互联网的发展模式,两者的相结合在传统行业中开辟了发展新渠道。如今互联网的逐渐年轻化,使得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与消费方式都逐渐都呈现年轻化、个性化、时尚化的特点。

奢侈品相继入驻电商 弃高冷姿态拥抱互联网

目前传统百货行业持续低迷,奢侈品也未能幸免,过高的单价产品让消费者怯步。“货比三家”成了如今消费者最常见的心理,尤其是当“便宜”的电商出现时,消费者便习惯的在网上进行购买。

不久前,美国奢侈品牌COACH刚刚关闭了位于香港中环的旗舰店,宣布重返天猫,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迅速正是吸引COACH时隔三年后重 返天猫最主要的原因。美国化妆品雅诗兰黛、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等国际大牌相继入驻电商,都说明了高端品牌对电商的重视。在“互联网+”的 形势下,电商亦然成为主流发展。

艺术品网购风生水起 电商打破艺术行业新格局

就连被标签为“高大上”的艺术品也已加入电商战场。作为国内首家艺术品移动电商——翰墨千秋艺术交易中心,2013年上线至今已经成立2周年, 平台艺术品移动拍卖成交额高达2000万余元,一跃成为国内第一个艺术品手机在线拍卖APP。另有2013年保利旗下的艺典中国网与淘宝网合作试水网络拍 卖,可谓首战告捷,据悉61件作品共成交58件,成交率高达到95%。这些数据足够显示网购在如今互联网盛行的时代已然成为了一块传统行业大佬必争之地。 如今以嘉德在线、赵涌在线、翰墨千秋艺术交易中心为代表的艺术品网上交易平台风生水起,就连淘宝、京东等综合类电商也纷纷开启艺术品网购频道。

艺术品网上交易打破了传统艺术品线下交易的局限,买家、藏家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交易,扩大了交易群体,降低了交易成本。英国Hiscox保险公 司发布2015艺术品在线交易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艺术品网上交易额达26.4亿美元,据AMRC艺术市场研究中心估算2014年国内艺术品网上交易 额大约45亿元人民币。在如今艺术市场不景气的行情下,电商的出现为艺术品行业觅得一条新发展路径。

电商低端消费,艺术品加入电商需要放下身段?

电商的出现使得高端艺术品进入大众消费者的视野中,从前出现在画廊或者拍卖行的艺术品,如今也能“平价”的在电商平台进行网购。电商一直被等同 于“大众化”、“便宜”的标签,目前不管是综合类电商还是艺术类电商,打出的口号纷纷以大众消费为主,以“便宜”率先占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艺术品电商的“低端”消费让不少业内人士质疑,电商只能适用于“低端”艺术品?其实不然,低端消费并非作品差,网络销售的作品符合互联网如今年 轻化消费群体的喜好,销售价格对比传统艺术行业附带的其他价值,如宣传、包装费用来说,更加的单纯、合理化。翰墨千秋倡导的艺术品大众化消费,打造人人都 是收藏家的新理念,已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用户群体的青睐。

在艺术行业的传统市场中,一级市场的画廊和二级市场的拍卖行是艺术品交易的主要场所,流通的艺术品价格上千万甚至上亿,如此高价格也就决定了消 费群体“非富即贵”的局限性,并已经将普通大众排除在外。而电商则是将传统艺术行业遗忘的大众消费群体囊括在内,电商与传统行业的共同发展,线上线下的相 结合将艺术行业的消费人群集中起来。其实不管是“低端”消费,还是“高端”消费,都只是行业发展的两种模式。电商无法完全抛离传统行业成长,反之亦然,传 统行业只有与时俱进才是行业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

来源:网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