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美科技外交的博弈

在中美两国就21世纪资本主义的许多核心问题——网络犯罪、知识产权保护、间谍行为、市场准入和互联网治理——发生争执之际,习近平与美国科技业高管的会晤在政治上具有浓厚的象征意义。
服装电商盛极一时的原因其实是高库存问题所导致,且如今依然没能摆脱,成为电“殇”灾区。电商传导的压力让曾经的服装巨头伤不起,倒闭成为主基调,上游的面料企业更是举步唯艰,一场由电子商务引发的逆推与倒逼正在进行。是“互联网 ”,还是“ 互联网”?
地铁尤其受到白领商务人群的青睐,地铁网络通常都能够覆盖整个市区,特别是在北、上、广这样的城市,日客流量非常大。人群在地铁内流动时,广告内容会不断地影响受众提高接触频率。
《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近日印发,资本市场期盼已久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正式落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总体方案的出台,国企改革的目标、步骤、方向、重点都将明朗化,国企改革由设计图转为施工图,将对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未来国企并购重组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国企整体上市的推进力度有望超预期,预计“国企改革红利”会成为A股长期的动力来源。
有人认为,5G时代要到2020年才能完成标准制定,之后才会正式投入使用,笔者认为不靠谱,5G将在2020年以前就会完成标准制定投入商用,原因就是中美竞争、物联网需求加速5G的到来。
外媒报道称,由于中国消费者减少了奢侈品购买,珠宝商的珠宝未售存货积压,已致使印度的“钻石之都”苏拉特超过5000名钻石打磨工人失业,另有数千人也可能面临失业。而在一年前,作为打磨了全球约八成钻石的城市,苏拉特曾登上新闻头条:当地最大的钻石加工企业之一曾给数百名雇员派发菲亚特汽车、公寓和珠宝等“豪华红包”。但今年,盛况不再。
中投证券认为,看好国内油田环保市场。一方面,国家将加强油气开采储运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要求和执行力度;另一方面,目前国内油田环保市场属于地域性较强的市场,随着市场整体规模的增加,具有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的企业将有机会向全国性市场铺开业务,行业竞争利好具有先发优势和资本优势的企业。
    从2009年至今年7月,国务院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这些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医疗行业的并购今年演绎着一种疯狂,截止到8月底,仅医药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就已有300多起,超越2014年全年的238起,交易额达1000亿元。并购主因,无非是资金运用者想甩开竞争对手,直奔行业寡头和产业王者的位置而去。毕竟,在任何一个产业领域,成功的王者深深吸引着“众生”。
顾名思义,商业地产是指用于各种零售、批发、餐饮、娱乐、健身、休闲等经营用途的房地产形式。也不妨用简单的拆字游戏来解析:商业+地产。商业地产的载体躯壳是房地产,前瞻定位是业态招商,核心灵魂是运营管理,成败关键是市场培育。
爱奇艺创始人、CEO
在中国影视市场的白热化竞争中,版权内容价格也随之走高,各家视频公司也在有意识地回归本土内容的生产制造。如何将西方的创意、内容生产这套流程体系中最核心的技术本土化,从而生产出原创内容走向国际,这是需要所有视频行业思考和突破的。
招财猫CEO
金融机构更多从自身角度、商业模式去考虑业务和对待用户,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是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打破传统金融机构的封闭以及信息不对称,能够提供全面、有效的信息和服务,提供更适合用户需求和功能的产品。
华为创始人
片联是华为公司很重要的一个组织,这个组织就是要推动干部的循环流动。片联在这个历史时期要起到历史性的贡献,要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加强干部“之”字形成长制度建设,坚持从成功实践中选拔优秀干部,破除地方主义,破除部门利益。
七波辉总裁·CEO
“选择什么样的品牌定位,就像是选择甘蔗的部位一样:接近土里的甘蔗根部糖分最多,但是比较硬;最靠近叶子的部分水分最多,但甜味却大打折扣; 而中间那一段则中和了头尾两段的优劣,硬度和甜味恰到好处。选择‘哪一段甘蔗’,与选择细分市场和品牌定位是同一个道理,实际上就是要找到‘最好’的那一 段。”
御隆旅游副总经理
旅游产业正站在风口上。“中国的旅游业,从最开始的外事接待,到休闲度假,再到深度游,经历了一个从低端到高端的过程。”吴国军说。从吴国军2012年跨界涉足旅游行业,到今年刚好三年。他的梦想,才刚刚起步。
欧普照明CTO
在照明行业内,决心在智慧家居领域进行投入的比较少,大会喜欢用开放式平台的方式进行操作,但如果组建的平台公司不懂照明技术的话,开放也只是引进的一种技术,而不是一整个方案。
特斯拉CTO
你是不是也在守望着代替锂离子电池的新电池科技来让电动车真正能和汽油车一决高下呢?特斯拉的CTO JB Straubel告诉你,没有必要。因为马上纯电动车就会便宜到能够统治市场的地步了。
e陪诊CEO
“移动医疗必须是先解决双方不稀缺方面资源的匹配,让资源更优化的配置才可以做 大。这方面已有一些成功的案例,如美年大健康与爱康国宾就是从体检做成上市公司的例子,那么找闲置的医护人员或者医院内非挂号诊断资源作为切入也许会带来 更大的机会。”
复星地产副总裁
“如果我们的思路还停留在传统商业地产时代,延续传统的开发逻辑和操盘手法,这样的商业项目会非常危险,在商业项目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很容易死掉。但如果站在未来消费的需求角度上来看,这又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如果能根据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打造出合适的商业项目,那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robbin继唱衰外企,唱衰公务员之后,想谈一个特殊的群体,即外企在中国的职业经理人,这是一个在特定历史时期出现的一个奇葩群体。职业经理 人本身是伴随着外企在中国逐渐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走入人们的视线的,曾经是白领们,甚至海龟们高山仰止的心仪职位。不客气的说,职业经理人是被高估的一个职业群体。
职业经理人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渴望过“人上人”的尊严生活,但没有创业所必需的赌徒式的勇敢,或者也缺少忍受朝不保夕、跌宕起伏的大盈大亏的心理能 力。所以,众多不缺钱的人宁愿打工。久为人下,他们成了职业经理人,而少数勇者,百折不挠赌一把、赌两把、赌三把,极少数的成功者就成了大大小小的企业 家。企业家和经理人,是一对儿谁也离不开谁的冤家。
“全网络、全覆盖”,覆盖全国30余条线路、450余组高铁车、800余个车次。网尽京沪、京广、京哈、哈大、沪汉蓉、厦深、沪昆、向莆、郑西、陇海、京石太等高铁优质线路,100%贯穿中国核心经济圈与城市群。封闭空间全程相伴,100%广告到达率,列车媒体为客户品牌跨区域、跨平台的线上线下传播、深度影响提供了又一个崭新的平台。
上线不到一年成交量突破100亿元,央视广告满屏见,最大的合资融资租赁企业、美女总裁等宣传字眼,让一家名为e租宝的P2P平台风头正劲。就在这家平台发展红火的同时,智能搜索平台融360一则降低e租宝评级为C-的报告让市场炸了窝,至此一场撕扯大战正式开打。先不说融360是否具有评级资格,北京商报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e租宝确实存在内控不严、虚假标的、自融嫌疑等问题。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一位离职员工表示,万达与苏宁十分相似,但在电商方面,万达缺少了苏宁那份坚决做电商的勇气。苏宁甚至将自己的公司名字改为了苏宁云商。飞凡网现在只是董事长王健林伟大设想的一部分,与理想状态还相差甚远,万达电商仍需要继续摸索。
喜来登酒店及度假村宣布投资1亿美元,推出多渠道品牌营销推广活动,时隔近四年再度启动全方位综合广告攻势,并拍摄近十年来首支电视广告。这一全新的营销活动以“Where Actions Speak Louder”为主题,设计极为大胆,介绍了喜达屋酒店与度假酒店国际集团(纽交所代码:HOT)旗下旗帜酒店品牌喜来登为提升宾客体验持续不断做出的努力,包括推出的新产品、达成的新合作、重点聚焦于服务品质的提升及全新打造的品牌形象与设计等。整个系列的营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
值得注意的是,9月8日,国资委网站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资报告》,着重介绍了深圳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实践和经验,其中提到,2007年,针对国资系统资本运作的需要,成立远致公司作为深圳市国资委资本运作平台。“外界更多关注国企改革的混改、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这方面,但其实,资产重组或并购也是国企改革的一部分”,一位证券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宋智晨告诉记者,两者的合作标志着深圳能源国资改革正式开启。
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宝马高层与网易汽车对话时曾表示,新能源战略是宝马很重要的部分,也做好了战略规划,并将做到未来全系产品增加混动车型。从发布的“BMW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中不难看出,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推广重点,已经不仅仅是积极研发更多产品,整合了互联驾驶、分享经济和充电服务,覆盖到车主生活的方方面面。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