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珠宝定制”渐渐成大众消费时尚

《职业经理人周刊》

9月、10月是结婚旺季,年轻情侣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婚礼准备着钻石、黄金首饰。然而市面上许多大品牌珠宝店里要么款式雷同,要么价格过高,让不少年轻人望而却步,转而将目光投向了珠宝定制市场。

说到珠宝定制,人们的脑袋里往往闪现出的都是高端、奢侈等词汇,的确如此,在西方从18世纪开始,贵族名流就开始流行选用个性珠宝来搭配他们的 服装,以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因此私人定制的珠宝深受富豪阶层的青睐,不光因为它的独有性,还因为它是一种驾驭财富的象征。但随着珠宝行业的不断发展,价 格已经越来越透明,珠宝,特别是钻石已经开始从高端消费人群走向普通老百姓,成为了大众消费品。

从业已经8年的珠宝设计师陈丽明年3月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多年在珠宝行业摸爬滚打的她在为自己挑选钻戒时自然也是费了一番心思。一颗颜色和净 度都不错的50分裸钻加上亲手设计的螺旋形四爪铂金戒托不到1万元搞定,而在市面上一些大品牌专柜里相类似的钻戒则可卖到2万甚至更高,而且自己亲手设计 出来的戒托更像是为珠宝赋予生命的过程,也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和价值观。从宝石的甄选,到款式线条的设计,最后融入个性化元素的工艺,让这款婚戒由内 到外都有烙上自己的印记。

在武汉经营定制珠宝店多年的袁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在国内定制珠宝主要是钻石和彩宝两种,因为打通了传统珠宝产业的壁垒,加工生产与销售一体化, 去掉了很多中间成本,定制珠宝实际上高贵而不贵。珠宝商直接与供应商合作购买裸钻,又有自己的加工工厂,省去了珠宝成品销售的很多中间环节,价格自然比成 品要便宜不少。比如一颗一克拉的钻石根据切工、大小、颜色、净度四大标准划分,在国内一线品牌珠宝店的价格大概在4万至7万元不等,而珠宝私人定制因为免 去了人工、进场费等成本,价格最高可以便宜到一半左右。而且质量高的纯天然宝石非常稀有,每年的增值空间十分可观,这也让定制珠宝成为很多人收藏的热点之 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