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也需 不断创新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创意豆芽发夹成为最新的卖萌神器。起初,豆芽发夹只在成都的大街上随处可见,随着网络的传播,才渐渐在全国各地蔓延开来。这么个玩意儿,为什么会成 为一种新时尚?原来,商家发现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中,每当羊村村长在思考的时候,头顶就会长草,看起来很萌,所以有这个设计。当人们被商家发现商机 的能力震惊之余,又突然发现这个创意豆芽发夹类似古时候的草标。何谓草标?即插在物品上的草束,作为待售的标志,也就是卖身的标志。毕竟时代不同了,人们 看到的仅仅是草标的酷与萌,从而赋予不同的内涵,让其拥有不同凡响的魅力。

也许,彼时彼刻被我们厌恶、鄙视的东西,此时此刻换了一种新的包装,就会成为大众的新宠。同样的道理,此时此刻我们正在追逐的流行物,彼时彼刻或许就会被弃若敝屣。没有永恒流行的东西,也没有永恒过时的东西,流行与过时差的只是机遇。

于是,想起了当下正在热播的《爸爸去哪儿3》。在历经了第一季、第二季之后,第三季的播出依旧火热,人们并没有觉得这是炒冷饭或者老生常谈,反而保持很高 的关注度,收视率爆表。其实,《爸爸去哪儿》说的就是爸爸与孩子之间的那点事儿,也就是亲情,这是一个老得不能再老的话题了。但是,每集都变着不同的方式 诉说,以维持新鲜度,唤起受众的期待感。原本《爸爸去哪儿》是花费了高额版权费的模仿之作,韩国的《爸爸去哪儿》播出第二季就后继乏力停止拍摄了。咱们的 制作人赋予了《爸爸去哪儿》新的包装,生成了新的活力。

由此可知,即便是摹仿也得变个花样,哪怕是最时尚的东西,如果亦步亦趋地照拿照搬,那才是真正OUT了。

来源:福建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