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5年户外广告行业新观察—户外将进入黄金时代
     作为一个行业观察者,我在过去几年里见证了户外广告的持续增长。为帮助大家了解这个行业的最新动向,我将在本文对行业稍作总结并分享自己的些许观点。
传统媒体哀鸿遍野,户外广告逆市上扬
现在,大部分的传统媒体甚至线上媒体的日子都过得很艰难(想想愈演愈烈的线上广告屏蔽软件吧),但是户外媒体却在继续增长。
Kantar媒体和Miller Kaplan最新的数据告诉我们,美国户外广告收入已经实现了21个季度的连续增长。数字标牌技术的发展也随之水涨船高,其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15-22%,仅次于移动营销技术的增长。
连《媒介邮报》最近也如此报道,“过去几年里,归功于数字户外的崛起,户外广告逆市上扬。”其他媒体的报道也证实了户外收入的增加主要是因为数字和移动相关广告的增长,而目前只有不到2%的路边广告已经实现了数字化,这就意味着户外广告的春天才刚刚到来。

户外广告效果如何,调研数字来作说明
不管是通过传统的样本调研还是类似受众识别与互动追踪等新的高科技调研,传统户外和数字户外广告的效果正在越发得到证明和认可。
美国户外广告协会(OAAA)已经全面收集了大量有关户外媒体价值的调研数据,我从中选取了一小部分供大家参考。
不管是作为一个单独使用的媒体还是作为媒介组合的一部分,户外的千人成本是所有媒体当中相对最低的,而其投资回报率却是最高的。如果在其他媒体投放的基础上加上户外广告,其到达率可以提升316%(数据来源:Peter J. Solomon公司; BrandScience; USA TouchPoints) …… [阅读全文]
金融租赁公司有望上市融资 行业不良资产率0.81%
       9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释放了鼓励金融租赁公司拓宽融资渠道、研究建立具有法律效力的登记制度、建设金融租赁登记流转平台等诸多行业利好。
  《意见》指出,允许符合条件的金融租赁公司上市和发行优先股、次级债,丰富金融租赁公司资本补充渠道。允许符合条件的金融租赁公司通过发行债券和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
  9月9日上午,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答记者问。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的印发,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金融租赁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相关政策措施对加快金融租赁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促进支持实体经济方面,金融租赁公司将发挥重大作用。
  一、9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何重要意义?
  答:《意见》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快金融租赁行业发展,发挥其对促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二是突出金融租赁特色,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三是发挥产融协作优势,支持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四是提升金融租赁服务水平,加大对薄弱环节支持力度。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行业发展基础。六是完善配套政策体系,增强持续发展动力。七是加强行业自律,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八是完善监管体系,增强风险管理能力。 …… [阅读全文]
发展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 开放共享势在必行
    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 
把大数据巨大潜能挖出来
本报记者 黄 鑫
加快大数据部署,深化大数据应用,已成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以及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要和必然选择。《纲要》出台,正是藉此激发大数据产业的巨大潜力,释放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为“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再添动力——
近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要全面推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通过建设数据强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此外,《纲要》还提出,要在2017年底前形成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在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
“这是我国第一次把发展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潘文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纲要》发布,对推进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国家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产业规模迅速增长
大数据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其本身也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自去年3月‘大数据’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一年内6次提及大数据运用。”潘文表示,大数据充分利用优质共享的信息知识和创新资源,不断降低社会信息成本,通过基于大数据精准分析和科学决策,将有力支撑教育文化、健康医疗、电子商务、工业制造、现代农业等,提升传统产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同时培育形成新产业、新消费热点和新服务模式,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 …… [阅读全文]
上半年服装线上线下零售分析及趋势预测
  2015年1-6月,我国服装零售总体运行平稳,略趋回升,增速呈现震荡起伏态势;电商领域,服装服饰品类整体运行态势喜人,B2C市场服装服饰品类交易额以超过50%的同比增速,保持持续上涨态势。 
    在一线城市中具有绝对发言权的北京和上海,其商业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服装销售情况较为乐观,连续的低迷之后,终于迎来回升态势,但上海十大商场服装大类商品销售量额同比双双下滑,形势并不乐观。 
    在线上与线下不断融合的当下,谁能准确把脉终端走向,谁就能赢得市场,因而权威的终端市场数据及分析显得愈发重要。本期《纺织服装周刊》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上海服装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的专业数据,对2015年1~6月服装零售数据从全国、电商、北京、上海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作出趋势预测,以飨读者。 
    中国服装协会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服装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服装行业整体运行基本稳定,各项指标增速进一步放缓。而线上B2C市场服装服饰品类整体形势喜人,交易额不断刷新市场交易纪录,同时,整个线上服装市场正朝着高端化方向发展。 
    销售额波动较大 电商增速超50%  …… [阅读全文]
“互联网+”中国境外旅游项目启动

近两年,传统的旅行社市场受到日益兴起的在线旅游网站的冲击。艾瑞咨询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3077.9亿元,同比增长38.9%。2014年开始,产业新融合、技术新改革、市场新投资已逐渐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关注热点。而今年以来,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以及政策环境和大众需求的变化等,中国旅游业逐渐进入空前的转型期。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传统旅游业态如何转型升级?中国旅游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
针对这些问题,中国境外游移动互联网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投资人是赵春清先生,赵先生凭借对旅游行业的经验,果断投资移动互联网行业。行业专家评估赵春清投资的项目估值至少在千万级别,那么当前旅游业呈现什么样的特点?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给旅游业带来哪些变化?
当前中国已进入大众旅游发展的初级阶段了,旅游已经进入了老百姓常态化的生活方式,游客在目的地的活动更是无孔不入地进入到了居民常态的生活空间,所有服务于人们的空间移动和异地生活所需的业态都可能是旅游业态。
从消费面来看,旅游正处于黄金发展期。预计今年国内旅游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亿人次和3.5万亿元,还有1.25亿的出境旅游人次和超过1万亿元的海外消费。到2020年和2030年,国民出游率将分别达到4.5次和6次。近几年,从携程网到去哪儿网,从蚂蜂窝旅游出行平台到在路上旅行网,一大波一大波袭来的旅行服务创业创新,是由传统旅行社之外的金融和产业资本的介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通讯和智能终端的应用在引领,特别是由互联网浪潮引领的。在这种情况下,首先带来的是消费方式的变化,就是互联网代表的信息技术把传统消费方式改变了,第二把供给方式改变了,正在将旅行服务真正导入现代服务业的范畴。 …… [阅读全文]
锂电池新规加速行业洗牌 不达标企业将被兼并重组
不达标企业将被兼并重组
《条件》规定,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技术水平低的锂离子电池行业项目。企业应满足以下规模要求:电池年产能不低于1亿瓦时;正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负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隔膜年产能不低于2000万平方米;电解液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电解质产能不低于500吨。企业申报时上一年实际产量不低于实际产能的50%。
与早前发布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规定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单体生产企业年产能不低于2亿瓦时的要求相比,这次锂电池行业规范条件要求相对较低,这有利于防止电池企业跟风发展动力锂电池,从而为储能和消费型锂离子电池消费需求保留了很大的空间。
但《条件》对锂电池关键材料年产能要求,比以往的政策有所提高。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产业规模化生产,预计在该标准下,不达标的企业将会被兼并重组,行业迎来洗牌潮。
针对电池的安全问题,《条件》要求,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须具备相关标准规定的电性能和安全性检测能力,鼓励企业配备环境适应性检测仪器及设备,具备电池环境适应性检测能力。
据介绍,由于锂离子的化学性能和电池材料的可燃性,确保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的难度要比镍氢电池的难度大得多,现阶段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仍旧是世界未解的难题。
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放量拉动动力锂电池需求快速增长。
工信部称,制定《条件》是为了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健康发展。 …… [阅读全文]
工信部部长谈中国制造2025:企业层面建物联网
权威访谈篇
落实《中国制造2025》,基本的工作方法是把战略变成规划,把规划变成计划,把计划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实效
制造强国,梦想如何成真
———专访工信部部长苗圩
□本刊记者 马克 谢丽容/文
在全球主要大国近年来纷纷高度重视制造业、并用新技术重塑制造业的背景下,2015年5月,中国政府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该纲领将制造业定位成“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提出了建设制造业强国的三步走战略:第一步,2015年-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第二步,2025年-2035年,达到制造强国阵营的中等水平;第三步,2035年-2049年,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建成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和产业体系。
《中国制造2025》,就是这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是未来十年指导各级政府相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宏图大略如何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制造强国的梦想如何才能成真?
近日,《财经》记者专访了工信部部长苗圩。工信部是《中国制造2025》的牵头起草单位,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也设在工信部,苗圩则是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领导小组组长,是国务院副总理马凯。
创新是建设制造强国的核心
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把创新打造成推进制造强国建设的核心力量
《财经》:今年以来,中央和国务院连续发布了几个指引改革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文件,3月的《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5月的《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7月的 《“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在您看来,这些文件中体现出来的理念和思路,跟过去有何不同?这三份文件有何逻辑关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商业地产高烧背后如何破局 消灭存量而非增添供量
  顾名思义,商业地产是指用于各种零售、批发、餐饮、娱乐、健身、休闲等经营用途的房地产形式。也不妨用简单的拆字游戏来解析:商业+地产。商业地产的载体躯壳是房地产,前瞻定位是业态招商,核心灵魂是运营管理,成败关键是市场培育。
  房地产开发中,商业地产的表现形式可谓是五彩缤纷,业态多样,既有生活类的配套中心,也有专业化的主题特色,还有高端性的商务价值。但其经营模式却是形散而神不散,具体可分三类,一则只租不售:商业物业建成以后形成独立的产权,通常招商合作,以租金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二则集中出售:商业地产经营中最原始的开发模式。三则租售结合:部分物业出租,部分物业销售,确保租售之间业态互动,效益兼收。
  多样化的运营模式蕴涵丰富价值,从选址到设计、从招商到营运、从资本到品牌, 商业地产的开发价值有三种辐射。首先,是商业房地产本身做为不动产物业所产生的溢价增值;其次,是商业地产在品质经营与流通渠道所特有的物流增值;其三,是商业地产项目运营与房地产开发所互动的品牌增值。
  万达(专题阅读)商业的成功无疑为内陆商业地产的发展树立了一面学习的旗帜,但高烧的商业地产背后“谁”又能真正洞悉到万达商业成功运营的内在要素呢?正是那种冒进式的“邯郸学步”催生了当下高烧的商业地产发展之势,尤如神秘的无花果一样,遍地开花但却朝开夕谢,繁荣绝不持久。
  “全国人民学万达”并非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商业地产开发过程中关键要素的 逻辑叠加,具体需要关注六个层面。一是只租不售:做商业地产,是一项长期投资。 性质决定需要较长的市场培育期,来获得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不能搞短平快,更不能简单以实现短期现金流平衡为目的;二是准确定位:定地址、定客户、定规模、定主题;三是招商在前:一定要招商在前,开工建设在后,并且招商阶段的主要工作是解决两个具体问题即确定主力店和选择次主力店;四是规划设计:关注三个事项,一是交通体系;二是高度、荷载;三是预留空间;五是成本控制:明确三步走,即集权控制、准决算管理、从设计上控制成本;六是运营管理:商业地产的核心竞争力已从资本投资转移到了运营团队上。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