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上半年服装线上线下零售分析及趋势预测
  2015年1-6月,我国服装零售总体运行平稳,略趋回升,增速呈现震荡起伏态势;电商领域,服装服饰品类整体运行态势喜人,B2C市场服装服饰品类交易额以超过50%的同比增速,保持持续上涨态势。 
    在一线城市中具有绝对发言权的北京和上海,其商业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服装销售情况较为乐观,连续的低迷之后,终于迎来回升态势,但上海十大商场服装大类商品销售量额同比双双下滑,形势并不乐观。 
    在线上与线下不断融合的当下,谁能准确把脉终端走向,谁就能赢得市场,因而权威的终端市场数据及分析显得愈发重要。本期《纺织服装周刊》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上海服装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的专业数据,对2015年1~6月服装零售数据从全国、电商、北京、上海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作出趋势预测,以飨读者。 
    中国服装协会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服装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服装行业整体运行基本稳定,各项指标增速进一步放缓。而线上B2C市场服装服饰品类整体形势喜人,交易额不断刷新市场交易纪录,同时,整个线上服装市场正朝着高端化方向发展。 
    销售额波动较大 电商增速超50%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燕谷坊集团CEO:农业+互联网互联网+农业

CEO何均国。>
八月的中国农业大舞台活跃着这样一个身影,他积极响应国家对于“互联网+”的战略号召,因地制宜与传统农业的科学融合,在一片“互联网+农业” 的声音中,发出了“农业+互联网”的强音。顺势而为的同时,让农业互联网项目的落地是这个业界最终关注的话题。他就是燕谷坊集团董事长兼CEO何均国。
从“2015年粮油食品新技术与新装备科技论坛暨行业发展峰会”、“2015县域农业经济发展论坛”到以“电商扶贫”为主题的“2015.内蒙古(扎兰屯)第八届绿色食品交易会,燕谷坊集团所到之处,都留下了他“农业+互联网互联网+农业”的声音。
正如何总所言,这是一个“互联网+”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时代。中国传统农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迎来了他转型的一个重要时期。然而,面对互联网+时代,我们该如何去有效把握?如何把农业互联网有效落地,更好地去为市民和农民服务?这是“农业+互联网”所关注的核心。
燕谷坊集团在践行“农业+互联网”的同时,以农业为本,一方面以地区农业的现状为基础,让农产品走出去、农民致富;另一方面,通过优质价廉的农产品惠及更多的市民群体,形成消费粉丝圈,提供特色生态旅游反哺农业种植。
“一县一品”是燕谷坊集团打造的“农产品走出去”项目。在此框架下,帮助更多县域农业经济的发展。发展生态经济圈,同时形成“忙时务农、闲时从旅”的农民职业化现状,真正助力农业发展、农民致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民企职业经理人的“棋弈”
现实中,诸多 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常遇“有力使不上、有才不尽用”的问题,表面上看,原因貌似出在 企业主身上。其实,如深入剖析,根本原因却是职业经理人 角色定位问题。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的角色极为特殊:既是棋手,又是棋子。绝大多数职业经理人常将自己 定位为 管理者,即所谓的棋手;但作为棋手,又因企业主的存在而无权摆弄棋局,遇事听令照办,是为棋子。
有人或以为:这是企业主不能做到“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所致。我个人历来极为反对用人上说什么信任不信任的问题,原因很简单:失察始于信任。事有失察,后果难料。纵观历代昏君,哪个不是昏在“用人不疑”上?所以,信任不是用人之道。对 企业而言,棋局是企业主的棋局,纵使胸襟再宽之人,亦不可能做到“用人不疑”,原因很简单:事业失败,职业经理人尚可“良禽择木而栖”另谋辉煌,但企业主却只能家道中落走向悲剧。就此而言,职业经理人永远不要指望企业主会让自己“放开去干”,也永远不要抱怨企业主不欣赏自己的智慧。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的八项能力
职业经理人应具有较高的 素质,以确保 企业在激烈的 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有关人士认为,职业经理人应提升以下八项 能力。
一、正直的 人格魅力
即职业经理人的人格力量,在群众中的威望和 影响力,是靠职业经理人在企业内外的交往言行中表现出来的。它要 求职业 经理人要有较高的 责任感和 职业道德水准,要有事事率先的表率能力,要有亲和 感召力。在中国目前的企业,职业经理人的人格魅力仍然是影响班子好坏的重要因素,只有职业经理人这个头带好了,才会带出一个好的 管理队伍。
二、 准确的判断能力
具备 高智商且 思维敏捷,能够站在企业 改革与发展的高度,对企业 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众多议题提出自己新颖的思想、建设性的 意见或建议,保持上下统一、总揽全局,做到超前认准方向、把握好方向、坚持方向,齐头并进, 协调健康发展。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好想你换帅 任职不足一年 职业经理人总要挨刀

羞答答的布幕下,藏着一场昭然若揭的计划。近日,好想你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14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名相关人员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不过,公司现任董事,总经理苗国军并不在提名人员名单中,如无意外(注意,这种意外发生的几率几乎为零),届时苗国军将从董事会中出局,完成法律意义上的“被辞职”。此时,距离他入职入职好想你不足一年,而合同签的是三年。这是否又是一曲“来的伟大,走的窝囊”的职业经理人悲欢离合故事?
撰文| 向前
苗国军(资料图)
临时股东大会,与总经理无关了
好想你近日发布的这则公告,向外界透露更多的是人事变动信息。
公告称,现任董事会提名石聚彬、石聚领、张艳菊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石聚彬提名司胤衡、程大为两人作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股东石聚领和股东常国杰共同提名齐金勃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而今年5月份好想你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被增补为非独立董事的公司总经理苗国军,却不在名单之列。熟知上市公司治理的知情人解释,这意味着苗国军出局了,他将离开公司,好想你通过股东大会的形式,完成了人员更迭的法定程序。
此时,距离他入职好想你还不足一年时间。去年9月24日,好想你发布聘用通知,苗国军将出任好想你代总经理,经董事会批准之后,正式出任总经理。
家族公司故事,一直邀请苗国军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