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市场“大风暴”还会疯狂多久?

市场动荡仍然没有什么缓和的迹象,这场以股市为开端的大风暴,究竟还会持续多久?以史为鉴,本文深度对比日本曾经的类似状况,或许能提供一个答案。
传统媒体哀鸿遍野,户外广告逆市上扬。现在,大部分的传统媒体甚至线上媒体的日子都过得很艰难(想想愈演愈烈的线上广告屏蔽软件吧),但是户外媒体却在继续增长。
9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释放了鼓励金融租赁公司拓宽融资渠道、研究建立具有法律效力的登记制度、建设金融租赁登记流转平台等诸多行业利好。
近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要全面推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通过建设数据强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此外,《纲要》还提出,要在2017年底前形成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在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
2015年1-6月,我国服装零售总体运行平稳,略趋回升,增速呈现震荡起伏态势;电商领域,服装服饰品类整体运行态势喜人,B2C市场服装服饰品类交易额以超过50%的同比增速,保持持续上涨态势。
近两年,传统的旅行社市场受到日益兴起的在线旅游网站的冲击。艾瑞咨询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3077.9亿元,同比增长38.9%。2014年开始,产业新融合、技术新改革、市场新投资已逐渐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关注热点。而今年以来,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以及政策环境和大众需求的变化等,中国旅游业逐渐进入空前的转型期。
《条件》规定,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技术水平低的锂离子电池行业项目。企业应满足以下规模要求:电池年产能不低于1亿瓦时;正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负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隔膜年产能不低于2000万平方米;电解液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电解质产能不低于500吨。企业申报时上一年实际产量不低于实际产能的50%。
在全球主要大国近年来纷纷高度重视制造业、并用新技术重塑制造业的背景下,2015年5月,中国政府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该纲领将制造业定位成“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提出了建设制造业强国的三步走战略:第一步,2015年-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第二步,2025年-2035年,达到制造强国阵营的中等水平;第三步,2035年-2049年,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建成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和产业体系。
医疗行业的并购今年演绎着一种疯狂,截止到8月底,仅医药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就已有300多起,超越2014年全年的238起,交易额达1000亿元。并购主因,无非是资金运用者想甩开竞争对手,直奔行业寡头和产业王者的位置而去。毕竟,在任何一个产业领域,成功的王者深深吸引着“众生”。
顾名思义,商业地产是指用于各种零售、批发、餐饮、娱乐、健身、休闲等经营用途的房地产形式。也不妨用简单的拆字游戏来解析:商业+地产。商业地产的载体躯壳是房地产,前瞻定位是业态招商,核心灵魂是运营管理,成败关键是市场培育。
熊猫TV CEO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国民老公”王思聪,将再多一项头衔。9月5日,王思聪在微博上宣布,个人担任CEO的直播平台熊猫TV即将上线。差不多同时,他也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PandaTV目前接受融资,投资大佬可以随时约我们了!”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
班夫进入中国5年,我做了5年的粉丝,其中放映的不全是户外运动的电影,有些是普通人拍的人文短片,不是每一部片子都是运动高手在记录历程,我希望每个人在其中都能得到不一样的感触,看完后能让更多的人去拥抱生活。
阿里妈妈总裁
阿里巴巴“2015新网商峰会”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在演讲中,对DT时代大数据营销的“四化”建设,即“数字化”、“数据化”、“程序化”、“一体化”做了梳理。俞永福表示,营销的本质就是在“人”与“货”之间找到“通道”,找对人,说对话。
燕谷坊集团董事长兼CEO
八月的中国农业大舞台活跃着这样一个身影,他积极响应国家对于“互联网+”的战略号召,因地制宜与传统农业的科学融合,在一片“互联网+农业” 的声音中,发出了“农业+互联网”的强音。顺势而为的同时,让农业互联网项目的落地是这个业界最终关注的话题。
Uber CEO
据路透社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透露,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Uber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在100个以上中国城市铺设打车服务网络,是三个月前定下的目标的2倍。在百度 世界大会上,卡兰尼克透露,Uber中国目前正在大约20个城市开展业务。
国能中电董事长
白云峰是我国环保行业的明星企业家,2007年,白云峰带领中国博奇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一部上市,对世界资本市场来说,第一家来日本IPO的中国环保企业就直接登录东证主板一部着实是个神话,年仅32岁的白云峰也被誉为东证“史上最年轻的CEO”,俊朗的外形和时尚的态度也让白云峰一时成为炙手可热的大红人。
富士康总裁
“超人”郭台铭
在对手眼里,他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一代“枭雄”;
在行业领域,他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势在必得”的华人电子业的“成吉思汗”;
外国人称:郭台铭是一位“超人”。
他自己说:领袖,就要多一点霸气!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CEO
改变现状、控制规模、寻求改制,这正是公立医院所面临的整体形势。邓锋从管理层的角度判断,公立医院的发展可能要面临着转型。
银泰商业CEO
陈晓东说,当年,马云早就说过,电商手里有枪,但是做线下零售的人不信,所以拿着长茅和盾牌,说大家站紧一点,可能子弹打不穿了。最后发现真有枪,后来说牺牲我一个成就了我们也值了,最后发现电商不仅是要消灭一个。
现实中,诸多 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常遇“有力使不上、有才不尽用”的问题,表面上看,原因貌似出在 企业主身上。其实,如深入剖析,根本原因却是职业经理人 角色定位问题。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的角色极为特殊:既是棋手,又是棋子。绝大多数职业经理人常将自己 定位为 管理者,即所谓的棋手;但作为棋手,又因企业主的存在而无权摆弄棋局,遇事听令照办,是为棋子。
工业时代最大的特性便是流程化,按部就班。然而今天,你会发现,制定10年企业发展规划还有用吗?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这是一个不确定性的时代,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很多看似正确的,可能是错的;很多看似是错的,可能正是未来的趋势。
最近一段时间,乐视引入外来高管的频率,就跟它业务的变化一样频繁。对于这家公司来说,管理的难度正变得越来越大。如果一定要找一个词来形容正向各个领域不断膨胀的乐视集团的管理团队,那么“眼花缭乱”或许是目前最恰当的了。
谈及“在大银行工作”这事,外界似乎总有两个刻板印象。第一个印象是“铁饭碗”,尤其是有了行政级别以后,似乎只要不犯事就没可能下岗,干部职务都将“终身制”。第二个印象是“易跳槽”,手捏存贷、有本事有干劲的员工往往爱往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机构跑,因为在那里,他们的能耐才能有更为市场化的对价。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周鸿祎这次真的怒了,如他微信朋友圈所言,宁可玉碎,同归于尽,所以我说了,谁拦我做手机我就干死谁,这不是威胁,更不是恐吓。据雅虎财经网站内容显示,今日奇虎360宣布其已书面通知酷派公司,要求酷派公司按照股东协议内容,购买360在双方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中所持有的全部49.5%的股权。
羞答答的布幕下,藏着一场昭然若揭的计划。近日,好想你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14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名相关人员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不过,公司现任董事,总经理苗国军并不在提名人员名单中,如无意外(注意,这种意外发生的几率几乎为零),届时苗国军将从董事会中出局,完成法律意义上的“被辞职”。此时,距离他入职入职好想你不足一年,而合同签的是三年。这是否又是一曲“来的伟大,走的窝囊”的职业经理人悲欢离合故事?
去哪儿宣布,将对公司业务部门进行重组,旨在组建、升级和强化三个核心业务部门,以支持公司业务的强劲增长。
近日苹果造车又传出了新的“进展”:据有关人事透露,苹果造车项目或已启动,前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通用总经理丁磊成为苹果造车项目的中国区负责人。据悉,近期苹果公司一直在北京CBD地区物色办公地点,而办公地点正是用于公司的汽车项目,公司的中国负责人已经从上海来到北京进行相关团队筹建工作。
南都报道,山东济宁市市长梅永红辞去了市长职务,济宁市政府知情人士称其将加入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昨日下午,深圳华大基因向南都记者回应称的确已邀请梅永红加盟并出任重要职务,但相关事宜还在确认中,不过并非担任传言所指的CEO。
2014年,永辉超市在业界首度尝试了一线员工的合伙制,试图将在咨询行业比较流行的合伙制引入零售业。作为主管人力资源的执行副总,柴敏刚是这一战略的重要执行者。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这也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时代!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