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 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 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 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 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后爹和干爹还不一样,干爹可能会给你提供平台和机会,但后爹就不一样了,和原来团队的人相比,被收购企业的人才大多可能被边缘化, 这是比较悲催的保守的估计,总之是即使你才高八斗,有可能没机会使。所以不论是找工作还是公司,要找就找干爹,千万别给自己找一后爹,时刻保持自己独立性 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你自己保持独立性,才有可能进入到行业内一流的企业工作。

但是老王见到的很多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的真正有才华的人,很可能坚持不了多久就会退而求其次到不太满意的企业,其实这样对自己的 职业生涯是很不利的,心理学上有个词叫延迟满足,也就是当你尚未得到自己非常满意的东西时,可以为此等待,等到时机成熟,才可以得到想要的。如果能够延迟 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么往往可以得到更好的。

但事实是大多数人都等不到那个时候,不论是迫于生活的压力,还是其他一些情况。话题再回到找工作,为什么猎头老王不建议顶尖人才进 入那些嫁入豪门的公司,因为嫁入豪门很难再成为豪门。猎头老王建议这些真正有才华的人可以找到优秀的公司,哪怕仅仅只是创业公司,但是可以和他们一起成为 豪门。

来源:猎头老王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