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机构:薪资跟颜值成正比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广告语“漂亮得不像实力派”风靡网络,引发颜值与实力的热议;福布斯明星财富榜单出炉,高颜值女星雄踞榜首,网友感叹:薪资与颜值成正比!埃摩森猎头机构发现,岗位候选人其他条件不相上下的情况下,高颜值人选胜出的概率要大得多。

  高颜值的隐性收益已不是秘密

  职场设计网站调查结果显示,51.9%的90后喜欢颜值高的领导,33.4%的80后非常注重自己的颜值。很多与猎头机构合作的企业,在招聘中高端的销售、公关、总裁助理、媒体关系等岗位时,都偏好高颜值候选人。这些岗位代表企业的形象,高颜值能增加企业的附加值。同等条件下,企业会优先选择身高、体重、长相方面有优势的高颜值人才。

7.jpg

  颜值不够智商凑,整形也可以

  经济学家丹尼尔·哈默梅什研究发现,工作收入中有美貌溢价,高颜值的人能比普通人多挣8%,颜值低的人会比普通人少赚4%-15%。经济学期刊报告表明,颜值不够智商凑,中等颜值的员工只有智商高出40%才能与高颜值员工拿同样的薪资。此外,整形也是快速弥补颜值差异的手段,割双眼皮的销售总监,去眼袋的企业高层越来越常见。

  颜值高且有实力的人才最抢手

  颜值作为显性条件夺人眼球,高颜值下隐藏的核心胜任力却容易被忽略。埃摩森高颜值资深猎头顾问Clyde坦言,颜值高增加了个人的亲和力,但要证明自己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则需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赢得竞争的关键不仅仅是颜值,而是同时拥有高颜值与核心胜任力,既能做“门面担当”又可做“实力担当”。

  核心胜任力 + 高颜值才是王道

  在人才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核心胜任力+高颜值才是王道。胜任力包括执行能力、项目经验、团队协作、管理能力、激励能力、沟通能力、决策能力、行业洞察与远见、时间管理、人脉资源等67个维度的综合测评结果。在胜任力前提下,照片职业化、叙述专业化、内容条理化、项目经验成功案例具体化是提升简历颜值的有效手段;八成以上的HR认为,面试时得体的职业装扮、笔直的坐姿、正能量的精神面貌和自信的微笑也能为人选的颜值加分不少。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