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一瓶奥纳亚葡萄酒曾拍出 12 万美元的天价

《职业经理人周刊》
奥纳亚(Ornellaia)是意大利的“四雅”之一,还是意大利总统赠与奥巴马的四款意大利名酒之一,更有说服力的是一瓶奥纳亚酒庄干红曾拍出 12 万美元的天价。比起其他的意大利超级托斯卡纳,奥纳亚酒庄的历史是相当短暂的,它有何魅力一夜火爆,一跃成为葡萄酒投资市场中的黑马呢?

1、奥纳亚酒庄历史

奥纳亚酒庄(Tenuta dell'Ornellaia)的创立者是安东尼世家的罗多维科?安蒂诺里侯爵(Lodovico Antinori),他的堂兄拥有西施佳雅(Sassicaia),而哥哥则推出了天娜(Tignanello)和索拉雅(Solaia)。罗多维科从小 对葡萄酒的耳濡目染终于触动他在 1981 年开创了奥纳亚酒庄,并于 1988 年推出首个年份葡萄酒——1985 年奥纳亚酒庄干红,并自此扬名于世。

1999 年罗伯特?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成为奥纳亚酒庄的股东之一,并于 2002 年全权拥有奥纳亚酒庄,此后,意大利著名的花思蝶酒庄(Marchesi de' Frescobaldi)也加入奥纳亚酒庄,并在成为其股东之一后于 2005 年将奥纳亚酒庄收入囊中。

2、得天独厚的葡萄园

奥纳亚酒庄位于托斯卡纳海岸的保格利(Bolgheri)地区,这块面积约 97 公顷左右的平缓坡地汇集了“天时、地利”,十分独特,此外,这里温暖、湿润的气候和富含钙质、石灰的砂质土,像极了美国的葡萄酒大区加利福尼亚,所以这里 也种着加利福尼亚经典的葡萄品种。

奥纳亚酒庄有 2 个葡萄园,主要种植的红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白葡萄品种则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维欧尼(Viognier)和小满胜(Petit Manseng)。

3、权威的大师

罗多维科创建葡萄园时便请来有“美国葡萄酒教父”之称的契里契夫(André Tchelistcheff)担任酒庄的顾问,而后世界著名酿酒大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于 1991 年开始被聘为酒庄的酿酒顾问。

4、奥纳亚一夜爆红的葡萄酒

奥纳亚酒庄最出名的葡萄酒是奥纳亚酒庄干红(Ornellaia Bolgheri DOC Superiore)和马赛托(Masseto),两者都是一经推出就迅速成功的旗舰酒。

(1)奥纳亚酒庄干红

酒款介绍:奥纳亚酒庄干红主要由赤霞珠、梅洛和品丽珠酿造,既有梅洛的柔顺和饱满的酒体,又有赤霞珠的结构感,果香丰沛。由于每年气候条件的差异,不同年份的奥纳亚酒庄干红或凸显男性的阳刚,或有女性的柔情。

评分:1986 年的奥纳亚酒庄干红曾被评为意大利最好的红葡萄酒,2010 年的年份酒获得《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97 分,据统计,奥纳亚酒庄干红的年平均评分为 92。

价格趋势:奥纳亚酒庄干红的平均价格为 1,448 元,在国际上的价格走势相对比较稳定。

(2)马赛托

酒款介绍:马赛托由 100% 的梅洛酿造,属于托斯卡纳的地区餐酒(IGT),拥有“意大利柏图斯”之称。它的葡萄品种来自伯格利(Bogheri)北部的一片占地 7 公顷的葡萄园,所以马赛托更加稀有。马赛托葡萄酒呈现深宝石红或深紫红色,常伴有黑莓、黑醋栗等果香,有时还会伴有烘烤咖啡和香草味,酒体中等,较强劲, 结构结实,余味优雅悠长,不愧为葡萄酒投资市场上的黑马。

评分:2010 年份的马赛托获得《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98 分,2008 年和 2011年份的马赛托的平均评分为 97。据统计,马赛托的年平均评分为 94。

价格走势:马赛托量少精致,所以价格比奥纳亚酒庄干红高,其平均价格为 2,440 元。近三年来马赛托的价格呈上升趋势,不过总体还是较稳定。

5、奥纳亚艺术酒标系列

奥纳亚酒庄自 2006 年起每个年份会推出限量版的艺术酒标系列葡萄酒,它们以其精致独特而成为拍卖场上的热点。2009 年艺术酒标的设计者为中国艺术家张洹,其作品极好地诠释了奥纳亚酒庄 2009 年“平衡”(l’equilibrio)的主题,而 2010 年份的酒标则由国际著名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设计。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