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制造业拥抱“互联网+”前景广阔任重道远
 “互联网+”正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一大新“引擎”。在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制造业领域,“互联网+”也犹如一剂“良方”,为时下面临转型“阵痛”的制造业企业主们带来新的“希望”。然而,记者通过翻阅近期多地统计部门针对“互联网+”制造业的相关调查发现,资金短缺、人才匮乏等问题正成为“互联网+”制造业提速发展的掣肘,亟待关注与解决。
    根据山东、福建、四川、安徽等地统计部门的相关调查,目前从调查企业来看,虽然“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尚处于起步探索阶段,但成效已有所显现。以个性化定制这一目前在各地制造业企业中互联网应用较为集中的新型生产模式为例,来自烟台的一家葡萄酒生产企业向调查人员反映,该企业依靠在网上开通的个性化定制业务,通过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每年增加营业额可达300多万元。“互联网+”无疑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然而,拥抱“互联网+”也并非易事。资金短缺是摆在“互联网+”制造业面前首当其冲的一只“拦路虎”。互联网平台设备的改造升级、智能设备的购买等所需的大量资金支持,对于当前本就面临着生产成本高企、资金紧缺等生产经营困境的不少制造业企业而言,更加是“难以承受之重”。近期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对福州、厦门、泉州等地160家制造业企业开展的专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调查企业中,有超半数的企业认为在“互联网+”或智能制造方面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专项资金短缺,融资困难。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中芯国际CEO邱慈云:中芯缩小晶圆制造与世界差距
中芯国际作为国内最大的晶圆制造企业,最近与高通合作的骁龙410搭载在智能手机上,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成功。在中芯国际成功的背后又有哪些故事?中国的晶圆制造未来将如何发展?中芯国际CEO邱慈云专访为你解答。

地点: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总部
人物:邱慈云 中芯国际CEO
胡春民 中国电子报社总编辑
时间:2015年8月21日
邱慈云简介
邱慈云于2011年担任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是半导体产业的资深人士,有着30年的半导体技术研发、商务拓展、运营和公司管理经验。加入中芯国际之前,邱博士是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邱慈云的职业生涯始于美国新泽西默里山AT&T贝尔实验室,并成为高速电子研发部门和硅研发实验室营运部门的负责人。作为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邱慈云在各国拥有40项技术专利,曾发表专业技术论文30余篇,他同时身兼全球半导体协会(GSA)董事。
贡献:15年与中国半导体产业共成长
胡春民:从成立至今已历15周年,中芯国际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成长起到了正面的促进作用。你能否对中芯国际所做工作进行一个简要的总结。
邱慈云:现今为止,中芯国际已经成立15年了,从创建之初缺乏物资,以业界惊叹的速度办厂投入运营,到中间从波折中走出,步入稳步发展、不断壮大的阶段,这其中有许多值得书写的地方。值此之际,我想先要感谢一下中芯国际过去的几代企业领导。正是他们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奠定了现今中芯国际快速发展的基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特斯拉已被纳入北京新能源摇号系统
2013年11月份开店,2014年4月份交车。现在,特斯拉在北京终于可以获得新能源牌照,销量提升有望了。

看来,6月份Elon Musk去北京的游说成功了。据消息人士向CarTek爆料,从9月份开始特斯拉将被纳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摇号系统。这意味着,在北京购买特斯拉,获得牌照的几率将大大增加。这是北京市首次,就进口电动车参与摇号政策做出表态。
但此次获批,只是把特斯拉纳入了新能源摇号系统,而并未给与国产电动车享有的补贴,包括购置税减免。对消费者说,这算是一个福音。对特斯拉来说,政策的开放也为销量铺好了路。
就在8月26日,北京市第四期摇号结果出炉。普通小客车基本中签率再创新低,只有0.52%,相当于191:1的中签比。而新能源摇号系统中,8736个申请者争夺3333个指标,中签率仅38%。
遥想2015年初,北京的新能源摇号池,依然是供大于求,购买电动车基本上是直接送牌照。2月份共开放4526个牌照,但申请人数只有2139个。直到4月份,新能源指标中签率一直是100%。
但到了6月份,北京市新能源指标申请人6454人,实际中签人数只有5697人,中签率为88%左右。这是2014年初新能源摇号政策实施以来,首次出现中签率低于100%的情形。也就说,你买了电动车,也并不一定能拿到牌照。
而到了8月份,也就是26日刚公布的第四期摇号结果。新能源中签率一路跌到了38%,真是令人汗颜。2015年,北京市新能源牌照指标一共有2万个,每个双数月进行一期摇号,共进行6期。每期的配置指标为3333个。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