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中国冷链落后美半世纪 生鲜电商只能拼了
网上采购生鲜越来越便捷,使人们对于冷链运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界面新闻曾报道过,中国每年在物流环节上腐烂损耗的果蔬可满足近两亿人的基本营养需求。造成这种浪费的罪魁祸首,正是冷链物流的落后。
顺丰优选、京东生鲜、1号生鲜、喵鲜生、苏宁易购、亚马逊生鲜,电商们纷纷跨界冷链物流,除了看好生鲜市场的增长趋势和丰厚利润外,还因为低温配送能力已成为电商服务水准的重要评分标准。
然而,冷链方面基础薄弱,给电商发展留下了更多阻力。据《2013-2017年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每年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在采摘、运输、储存等物流环节上损失率高达25%-30%。
果蔬、海鲜、乳制品等食物从原材料生产地到消费者手中,整个冷链物流包括冷藏车运输、冷库储藏和生鲜配送三大环节。冷链物流还运用于医药、化工等多个细分市场,但医药化工类冷链物流占比不到5%。
德勤最近发布的《中国物流产业投资促进报告》显示,中国冷链物流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明显。
一方面,批发市场依旧是中国农产品流通的主要渠道,但其冷链覆盖率低,且设施普遍陈旧,近一半的国有冷库已经使用了30年以上,不适应冷链流通要求;另一方面,来自连锁商超、连锁餐饮的实际需求也对中国冷链物流提出挑战。
部分大型商超为了控制食品安全质量、降低物流成本,开始自建生鲜渠道,不过,数量众多的中小商超企业与供货商不具备配置冷链重资产的能力,他们还是需要与第三方冷链物流合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阿迪达斯CEO Herbert Hainer:中国市场未出现危机业绩放缓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法兰克福日报》引用品牌CEO Herbert Hainer从亚洲国家差旅回国后的话说到,阿迪达斯在中国的业绩未见放缓。
本周早些时候,随着沪指暴跌,全球市场也面临急剧下滑,引发众多企业担心中国经济情况的整体走向,尤其是那些对严重依赖中国作为主要出口市场的企业。然而,阿迪达斯CEO Herbert Hainer告诉媒体称,公司已经证明自己在面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有足够的反弹能力。媒体引用他周四的发言称:“我们没有在中国感受到任何危机。”
Hainer称中国消费者可能会延迟对类似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的购买,但对于售价只有100美元左右的产品而言,影响不大。“体育用品在中国的时尚地位和需求依然保持强劲。这不仅仅因为阿迪达斯品牌本身的优势。”
阿迪达斯的运动时尚概念在中国十分流行,但它的竞争力始终在耐克之下。因为其根源是足球运动,这在中国并不如其他品牌主打的篮球运动受欢迎。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上海家化战略整合提速 年轻化和电商化受关注
    刚刚交出质优半年报,上海家化又马不停蹄地召开"心美·上海家化2015秋季新品发布会",并欣然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电商计划和关注90后的品牌战略。
发布会上,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表示,公司将坚持至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的目标,力争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前五,将百年家化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伟大公司。
与3月的春季发布会相比,上海家化此次推出新品的品牌有些许变化。除了佰草集、美加净、高夫和家安四个品牌不变之外,六神和启初不在秋季的新品推出之列,"茶颜"则初次亮相。
与佰草集、美加净等品牌不同,茶颜的定位主要针对"泛90后"的消费群体来进行销售,推广渠道也将以电商渠道为基础,打造全数字分销网络,在营销和包装上也将根据"泛90后"消费群体的喜好和需求进行推广和设计。可见公司对旗下各子品牌受众的年龄层次进一步进行了区分。
除了发布新品,上海家化昨日还着重介绍了对于电商渠道的布局。
发布会上,随着上海家化品牌天猫官方旗舰店揭幕发布仪式暨家化超级品牌日的举办,也标志着汇集旗下8个子品牌产品的"上海家化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天猫,成为天猫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美妆综合类目品牌旗舰店。
至此,上海家化9大门店将一起联动,通过整合品牌资源,实现全品牌的销售导流,依据大数据为目标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线上购物体验。
据悉,上海家化今后还将继续加大电商平台的投入,积极利用互联网来实现全渠道融合创新,通过社会化媒体传播互动方式,建立立体化全方位多视角的推广策略,借力如H5互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一步触达消费人群。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