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重建中国股市的秩序
摘要 :2015年9月7日以后,中国股市可能迎来这场股灾的最后一跌。最后一跌可能清除违法违规进入股市的“杠杆”资金,将融资余额占股票总市值的比率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最后一跌也许是清理股市骗子和腐败分子的开始。


一、股灾的根源
2015年6月15日开始的股灾至今还没有最终过去。表面看,“去杠杆”引发这场股灾,但是,引发股灾的根源是什么呢?
2014年6月中国股市开始缓慢地启动牛市,这轮牛市是市场力量启动的,没有人为因素的推动。但是,随着股指的缓慢上升,接踵而来的是操纵股价,内幕交易,虚假信息,高杠杆,……,与“反腐风暴”之前的股市丑恶现象相比,目前股市丑恶现象有过之而无不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反腐风暴”从来没有触及过中国股市。中国股市是肮脏的。在肮脏的股市里,有人甚至胆敢以“国家队”救市的名义,中饱私囊。
可见,股市的肮脏才是这场股灾的根源。
二、重建中国股市的秩序
2015年9月7日以后,中国股市可能迎来这场股灾的最后一跌。最后一跌可能清除违法违规进入股市的“杠杆”资金,将融资余额占股票总市值的比率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最后一跌也许是清理股市骗子和腐败分子的开始。
面对股灾的最后一跌,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优质股票,那么,在最后一跌中,投资者应该握住手中的优质股票,即使这些优质股票出现暂时的账面浮亏,以后也会扭亏为盈,获得至少等于存款利息的投资收益。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P2P监管不可能过于严苛
“5000万实缴资金准入门槛”“监管将导致P2P行业大洗牌”“99%的平台将难过监管寒冬”……近期,关于监管的各种“恐怖言论”层出不穷,令P2P行业风声鹤唳。
“这些猜测缺乏对P2P行业和政府扶持互联网金融战略决心的基本把握,不值一驳”,中国最早研究互联网金融的资深专家、深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认为,P2P监管不可能过于严苛,监管层会顾及P2P作为创新业态,在国民经济中的特殊地位。
作为互联网金融新兴业态,P2P兴起于欧美,壮大于中国。相对于欧美发达国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形成较晚,但发展迅猛后来居上,产业规模已雄居世界第一。以互联网金融代表P2P网贷为例,仅2015年上半年中国网贷市场交易量就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几乎是其他国家的总和。
“P2P迅猛发展有着深刻的社会经济因素”,向隽说,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迅猛,资金需求量暴涨,另一方面中国金融体系存在先天缺陷。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5000万家中小微企业,其中仅有10%的企业能拿到银行借款,另外90%的企业只能依赖民间借贷维系生存。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总理同时还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并将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经济三大增长点之一。今年7月,中央十部委更是联合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青岛银行冲刺A股无果转战香港 提交H股IPO申请
     港交所资料显示,山东省最大的城商行——青岛银行已于昨日提交上市预披露文件,成为第六家向港交所提出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的境内城商行。
预披露文件显示,中信证券(15.86, 0.48, 3.12%)国际、高盛将担任联席上市保荐人,有消息称,青岛银行打算在今年第四季度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募资规模近7亿美元。青岛银行称,所募款项净额将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以满足业务持续增长的需要。
冲刺A股无果转战香港
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截至目前,该行注册资本为31.12亿元。青岛海尔(9.82, 0.35, 3.70%)通过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青岛银行26.1%股权,为最大股东,其次为持股20%的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国有股东青岛国信持有17.13%股权。
早在2008年由青岛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后,该行就开始为上市做准备。2011年1月,青岛海尔又对青岛银行进行增资扩股20亿元,此举也一度被市场认为是为上市做铺垫。
次年,青岛银行IPO提速。2012年9月,青岛银行披露称,“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现已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辅导期满后,若条件符合,该行即可正式向证监会[微博]提出发行股票的申请。
不过,直至2014年4月,青岛银行依旧出现在青岛证监局关于青岛辖区备案拟上市公司基本情况表中,上市工作无实质性进展。期间银行IPO陷入停滞阶段,长年的等待让有些排队城商行不得不另谋出路,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锦州银行均作出“弃A赴H”的决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