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朋友圈社交回归理性,内容战胜营销

或许在腾讯研发微信之初也没有想到,朋友圈的社交属性被乱象丛生的微商破坏殆尽,很多人都曾厌烦铺天盖地的过度营销而一度关闭朋友圈。但随着微商的降温,监管措施的相继出台,朋友圈的命运开始逆袭,社交逐渐回归理性,内容已经战胜营销。
“三无产品”出局
10月1日起,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全面实施。其中规定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持照经营(农产品除外),同时平台负有审核经营者证照的责任。
微信作为网售食品的一大阵地,就必须按照新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严格执行。这就意味着,微信公众号和个人账号将面临监管,尤其是公众号必须向平台提供企业的全称、工商照注册号码等信息,方能进行食品销售。
可以肯定,国庆节过后,朋友圈中纯手工制作的烘焙食品,五花八门的食品代购,自制的快餐外卖将会消失一大批。
尽管一部新的《食品安全法》远远不够监管微商,但是“三无产品”的最先出局已经传达出一个重要的信号:以后不是谁都可以做微商,微商的门槛将会逐步提高,微商只会越来越正规。
腾讯自清门户
今年2月份,微信官方发布了一份关于整顿非法分销模式行为的公告,对带有传销性质的微商明确表态:对于用户在公众账号开展利用微信关系链发展下线分销行为,微信官方视其为具有欺诈等非法性质。一经发现便永久封号。
随后的3月份,93个公众号以及233个个人账号遭到封号。7月初,又一大批个人账号被封,“有些客户还没打款账号就被封了”,自清门户的节奏在微信朋友圈中持续蔓延。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尼尔森网联CEO张余:广播领域我们是一个老资格的新兵
 尼尔森网联首席执行官张余:广播领域我们是一个老资格的新兵
8月27日,由尼尔森网联主办、远誉广告协办的“广播新媒体相对论—互联网+时代广播变革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学术界、广播媒体、广告界及企业界等300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国内外广播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探讨我国互联网+时代下的广播媒体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方向。
峰会期间,尼尔森网联首席执行官张余先生、远誉广告首席执行官徐剑锋先生接受本网访问,以下为采访实录。
尼尔森网联首席执行官张余(右)、远誉广告首席执行官徐剑锋(左)
记者:广播作为一个被称为是一个传统类的媒体,也受到新媒体的挑战,所以从您的角度来看,广播媒体目前的现状是怎样的?广播未来的发展趋势,其实是和新媒体有很大相结合的点,它未来的生机在什么地方?
张余:首先从广告市场的状态来讲,经济大形势对广告负向的影响非常强烈,毕竟广告是经济的晴雨表,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尤为明显。我们自己有很强的感受,因为我们的直接客户大部分是媒体,电视、报纸、杂志,从他们的情况来看也印证了这一点。从广告监测的数据来看也是下滑明显,根据尼尔森网联最近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广告市场投放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电视媒体广告投放同比减少4%,平面媒体广告刊例花费仍持续呈现负增长,报纸媒体广告投放花费跌幅达到26%。但是相对来讲广播是受影响最小的,数据显示电台媒体广告同比上升9%,在电视、报纸、杂志、广播四大传统媒体中,广播媒体成为唯一逆势增长的媒体。这就反映了一个情况,我们一直在判断,广播是受新媒体,受数字技术影响最小的传统媒体,其中原因有两个。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万达6.5亿美元并购世界铁人 计划将体育控股IPO
按照王健林的计划,在接下来再度完成几宗体育公司并购后,将把体育控股分拆出来上市。“未来至少一两家公司(体育公司)是要合并在一起,去IPO的”。
8月27日,万达集团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这是万达集团继瑞士盈方、马德里竞技之后在体育产业的又一重大投资。
据万达方面表示,万达并购世界铁人公司使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经营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向《证券日报》等记者透露,按照万达的计划,今年下半年还将并购一家体育公司,接下可能还有并购”,未来至少一两家公司是要合并在一起,去IPO的”。
加速体育产业布局
据了解,世界铁人公司(WTC)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是世界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运营者和最著名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占全球长距离铁人三项运动份额的91%,公司既是赛事品牌拥有者,又是赛事经营者。世界铁人公司收入连续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净利润连续四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
据了解,世界铁人公司独家拥有世界铁人三项赛事的主要品牌,并购使万达直接拥有了该领域的核心资源,这将有助于万达掌握体育产业核心资源。
据万达方面表示,并购后世界铁人公司后,其管理层全部留任,并与万达签订了长期经营目标合同,但其中并不包括在中国发展的业务。
而据王健林透露,万达将推进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未来有可能跟真人秀节目结合,选择一批体育明星,演艺明星,通过训练的方式获得了比赛资格。“不排除我们也会通过竞标、谈判等方式选择一家电视台来做铁人三项节目”。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