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经理如何处理好与VP的关系
      我在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担任人力资源经理一职,总经理是我前上司,他入职这家公司后,就把我叫过来帮忙,差不多一年啦。近期,一位副总在管理上出了点问题,我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总经理。副总知道后,就觉得我在中间来事,并扬言今后不再配合我的工作。
  还有我刚来时,就被催着推行绩效,很多人的工资都进行了调整,导致各部门对我的意见很大。再加上大家认为我是总经理的人,只会围着老总转,对我也是表面一套,暗地一套,以致很多工作都没人配合,停滞不前。
  造成这种局面,都是我的错吗,我该怎么改善,缓和矛盾?
  【解析】
  追随老上司工作,在一般人看来都是一件幸运的事情。特别是内勤部门,很难用业绩量化,而工作不好开展,当有一位老上司任总经理支持自己的工作时,想必工作开展起来会顺利很多。笔者认为恰恰相反,越是无法量化的内勤部门,在找工作时,越要注重避免这种人情关系。正如案例中提到的一样,你做得好,会让人觉得那是应有总经理支持的,做不好更让人难堪,有总经理支持都做不好,可想其能力有多差。
  人力资源经理与副总经理的关系,按职级算人力资源经理属于下属,无论是否为直接下属,都应尊重副总经理。至于提到的“副总在管理上出了点问题,我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总经理”这一点,无法判断谁对谁错,副总的管理上出问题,作为下属的第三方原则上是以帮助他解决问题为主,而不是第一时间告诉总经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2015年电商寒冬十有九亡,阿里京东不好过,创业公司会更难过
首先是网购用户基数太大,增量用户越来越少,已经有4亿网购用户,新增用户6000万,也就同比增长15%。如果保持高增长,能否指望消费者多买东西呢?宏观经济下行股市大跌消费低迷,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阿里、京东作为巨头更不可能例外。

【东哥解读电商】两个月前和做投资的前腾讯同事聊及投资电商核心逻辑,要么前端用户强,要么后端供应链强,当然了,最好两者都最强。但总体来说,靠近前端拿到的融资创业公司最多,供应链强的传统企业,资本大多都不怎么待见。最后结果是做前端的做供应链也非常苦逼,然后去整合传统供应链,包括最近阿里巴巴投资苏宁补家电供应链和服务,京东投资永辉补生鲜商超供应链。虽然供应链是零售核心,但风险投资者似乎更在乎前端用户,东哥理解,买方市场更在乎前端用户,后端弱一点,可以慢慢补。

电商关注用户量

9月初,东哥作为某国际投行的电商行业顾问,要参加投资人见面会。大量中概股回归A股,只剩下电商了,所以电商是诸多投资人关心的重点,尤其是阿里跌破了发行价,京东、唯品会最高也回调了40%,聚美优品在3月份股价爆发后,又跌回历史低点,想必要被投资人有很多拷问的。从阿里市上市时的盲目乐观,到现在茫然手无足措,有的不只是一点迷茫!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中搜CEO陈沛:搜索技术已到大变革前夜
    登陆新三板给中搜带来了充足的资金支持,自信、张扬的陈沛又给公司文化冠以同样的基因,中搜正倾尽所有为移动终端搜索引擎产品做准备

记者 薛玉敏

“说起新三板,一定要知道中搜网络。如果不清楚,那他肯定不是一个合格的新三板参与者。”中搜CEO陈沛谈起自己的公司神采飞扬,“新三板就是中国的纳斯达克[微博],我们是新三板第一家互联网公司,未来新三板的发展一定要靠我们这些互联网科技类公司的发展壮大。”

头顶新三板第一家互联公司光环,中搜网络股票交易量的确常常跻身前列。随着陈沛活跃在各大新三板论坛沙龙,旗下的中搜网络也慢慢进入市场的视野。

此前提到搜索的时候,大家第一印象肯定是百度[微博]、goole。但如果有人说国内搜索市场还有另一支默默耕耘的队伍——中搜,你肯定会提出疑问:中搜是谁?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