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并购后不能当甩手掌柜
今年7月份以来,国内股市剧烈震荡。在股市低迷之际,行业并购却是加快了步伐,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受IPO暂缓的影响,一些企业和机构纷纷寻找其他退出途径,并购成为主要的选择目标。
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的相关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65起并购交易,其中国内并购145起,占并购案例总数的87.9%,披露金额的案例123起,披露金额为40.21亿美元,占总金额的33.0%;海外并购18起,个数占比10.9%,披露金额的案例16起,披露金额80.97美元,占总金额的66.4%;外资并购2起,占并购案例总数的1.2%,披露金额7211万美元,占总金额的0.6%。“与今年6月份相比,7月份中国市场并购交易案例数下降3.5%,总金额却是大幅增加,上升了107.5%,超过了2014年底并购热潮时期的上涨幅度,成为近一年中增幅最大的一个月。”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曹琦佳对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说。
经济转型过程催生更多的行业并购
“当下经济增速放缓是个不争的事实。经济放缓和经济转型对于政府来说可能是个压力,但对于很多行业来说则恰恰是非常好的机遇。”普华永道中国并购服务部合伙人郭伟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中国经济的转型为行业并购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在这种情况下,全社会都在进行整体资源的重新配置。投资将会从那些低效能、非环保的产业转向到高效率、新兴的产业配置中,可以看到一些行业的并购也是非常活跃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青岛银行冲刺A股无果转战香港 提交H股IPO申请
港交所资料显示,山东省最大的城商行——青岛银行已于昨日提交上市预披露文件,成为第六家向港交所提出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的境内城商行。

预披露文件显示,中信证券(15.86, 0.48, 3.12%)国际、高盛将担任联席上市保荐人,有消息称,青岛银行打算在今年第四季度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募资规模近7亿美元。青岛银行称,所募款项净额将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以满足业务持续增长的需要。

冲刺A股无果转战香港

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截至目前,该行注册资本为31.12亿元。青岛海尔(9.82, 0.35, 3.70%)通过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青岛银行26.1%股权,为最大股东,其次为持股20%的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国有股东青岛国信持有17.13%股权。

早在2008年由青岛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后,该行就开始为上市做准备。2011年1月,青岛海尔又对青岛银行进行增资扩股20亿元,此举也一度被市场认为是为上市做铺垫。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P2P监管不可能过于严苛
    “5000万实缴资金准入门槛”“监管将导致P2P行业大洗牌”“99%的平台将难过监管寒冬”……近期,关于监管的各种“恐怖言论”层出不穷,令P2P行业风声鹤唳。

“这些猜测缺乏对P2P行业和政府扶持互联网金融战略决心的基本把握,不值一驳”,中国最早研究互联网金融的资深专家、深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认为,P2P监管不可能过于严苛,监管层会顾及P2P作为创新业态,在国民经济中的特殊地位。

作为互联网金融新兴业态,P2P兴起于欧美,壮大于中国。相对于欧美发达国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形成较晚,但发展迅猛后来居上,产业规模已雄居世界第一。以 互联网金融代表P2P网贷为例,仅2015年上半年中国网贷市场交易量就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几乎是其他国家的总和。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