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联储加息节奏打乱

《职业经理人周刊》

忽如一夜寒风来,千树万树梨花败。继前不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传出鸽派声音之后,日前全球资本市场的巨震再次让加息的时针产生了摇摆。在通胀数据出现明显好转以及8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全球股市暴跌

最近两天,全球股市连续遭遇了“黑色星期一”和“黑色星期二”。以中国为例,沪深两市在两个交易日分别大幅下挫15.47%和14.32%,沪指更是重回“2”时代,收于2964.97点。日经指数连续6天出现走跌趋势,昨日跌幅为3.96%,下挫点数之大为今年第二。

同此凉热,美股、欧股也集体飘绿,全球跌声一片。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24日下跌6.2%,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欧洲主要股指在昨日早间开盘后呈上涨态势,涨幅超过2%。

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盘初重挫1000点,创雷曼危机以来最大跌幅。盘前标普、纳斯达克和道·琼斯股指期货均跌5%,触发熔断机制。

最终,美国三大股指收盘跌幅皆超过3%,其中标普500指数跌幅3.92%,道·琼斯指数收跌3.56%,纳斯达克收跌3.81%。而昨日早盘开盘,三大指数均出现反弹。

与此同时,全球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也继续震荡。原油刷新了2009年2月27日以来的低位至37.75美元/桶,而白银方面近几个交易日也走出了近200个点的跌幅,回吐了前段时间的部分涨幅,黄金在1169美元一线承压回落。

加息节奏打乱

全球金融市场的急剧动荡,恐将打乱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大大降低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许多投资者认为,目前市场的不稳定性以及围绕全球经济未来的问题应会排除美联储现在加息的可能性。

之前支持9月加息的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也在周一的讲话中对9月加息的观点含糊其辞,尽管他仍然预期美联储会在未来数月内提升短期利率,但他也承认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正面临一些压力,仅称在今年某个时候加息。

洛克哈特说,预期货币政策正常化即加息将于今年某个时候开始,这种正常化过程会以渐进式方式进行,即较低的利率会持续很长时间。

事实上,在过去几周内,美联储政策前景变得愈发不确定。美联储是否会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金融市场遭遇重大损失之际提升美国经济的借款成本仍面临重大疑问。

巴克莱银行表示,相信美联储会于明年3月而不是今年9月加息。不过,彭博经济学家表示,暂时来说,大多数经济学家依然预期9月会首次加息。经济学家认为,决策者不会对金融市场暴跌视而不见,但同样也会避免传递溺爱金融市场的情景。

通胀仍是关键

最近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明,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加息条件“还未”成熟,但“已接近那一刻”。与会官员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数据来判断首次加息的时机。

通胀仍是美联储加息的最大障碍,而美国7月CPI增速趋缓,环比仅增0.1%,不及预期,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更是相去甚远。而原油再度大幅下挫创六年半低点,通胀恐难以让美联储具有信心。

此外,昨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自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在中国降息降准消息传出后,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英国富时100指数的涨幅均达到4%左右。但这同时有可能进一步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进而加大美联储9月加息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称,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今年目前为止已经上涨了近8%。美元升值将加重通胀的下行压力,因为进口商品价格将因美元上涨承压。数据显示,7月美国 进口价格同比下降10.4%。除了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之外,这是自美国政府1982年开始发布该数据以来进口价格出现的最大降幅。

随着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日益临近,加息与否即将揭晓。但在此之前,市场还将迎来重磅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

来源:北京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