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企业该如何做好绩效管理?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公司从去年成立时就开始做绩效,最开始员工才十几个人,绩效比较好落地。今年公司快速扩张,从十几个人增加到一百多个人;再加上业务变动频繁,组织架构经常调整,岗位职责不断变化,导致绩效执行起来比较困难。经常出现,刚确定一个岗位考核指标,下个月职责又变了,或者是过不了几个月,部门职责也调整了。

那么,成长型企业绩效管理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匹配企业现阶段的发展模式,促进企业效益提升?

企业创业初期,具有较浓重创业者个人英雄主义色彩,企业以市场和研发为核心;企业经历快速发展后,员工数量增加,企业急需出现专业化管理指导与控制。案例企业处于前后两个阶段的过渡期。

一、改善绩效管理环境。“我们公司从去年成立时就开始做绩效”企业利益相关各方都有大量的机会了解企业管理概念,出于争取企业利益相关方支持的需求,企业出现形而上的管理。但是,管理工具不等于企业管理。今年公司快速扩张,业务变动频繁,组织结构经常调整……现象是企业分散投资风险的动作,同时表明企业管理缺位。绩效管理促进企业效益的效果如何不提,仅仅就员工个人层面也很发挥激励的作用。明确企业管理模式势在必行,处于创业期的企业不合适快速进入规范化、精细化管理阶段。轻量化管理模式勾画出企业粗略的管理流程、管理文化、管理体系、管理方法与手段等。管理模式建筑了绩效管理环境,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二、改造绩效管理模式。绩效管理模式针对企业寻求业务多样化的需求,绩效管理应体现出对新业务的支持与鼓励。1、改变HR部门一家开展绩效管理的局面。HR部门应加强与业务部门的联系,掌握新业务开拓的节奏。多为业务部门提供专业HR管理建议协助业务部门开展绩效管理工作。2、监督推动企业管理环境建设,营造绩效管理文化,建立部门目标与个人目标和企业战略方向挂钩的思想,绩效管理体现业务导向的激励思想全员化,以达到控制成本,稳定人心,提高企业效益的作用。3、改变新业务考核的时间。新拓展业务的考核指标在业务成熟期后引入,业务探索期内开展新业务现金补贴加岗位工资+核心业务能力考核工资的方式。4、推动企业成熟绩效考核体系与浮动绩效考核体系的融合。总结成熟业务的绩效考核成果,应用于企业一体化绩效考核体系的改进。5、巩固企业管理成果。绩效管理强调对个人、部门、流程三个不同层次综合奖励惩罚的机制,及时奖励先进个人和团队。

企业快速成长一方面有赖于合理资金结构,一方面依靠企业管理的高效。绩效管理的成功得益于两个方面的共同作用,否则它将无处发力。

来源:MBA中国网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