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奇瑞仨月换三个营销副总 董事长尹同跃:绯闻多而已

《职业经理人周刊》
      8月11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7月份产销发布会如期举行,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此次也位列发布会的主席台前,回应了最近的种种传闻。

  此前,有传闻称奇瑞高层构架持续动荡。一位接近奇瑞核心层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奇瑞汽车CFO朴健、运营副总朱航正在办理离职手续,同时,原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以及常务副总经理陆斌已不上班,而记者发现,刚刚接任陆斌的王朝云也被换成了李东春。这就意味着,三个月内奇瑞营销公司销售副总已经三易其人。

  对此,尹同跃回应称:“绯闻不多的演员不是好演员,绯闻不多的企业不是好企业。”

  【您还挺有娱乐精神的,这是自黑么?】

  

  在此次回应中,尹同跃并未过多的解释“人事问题”,只是说:“我们人员有一些变动,媒体与销售接触比较多,可能猜测比较多。”

  另一方面,伴随着改革的阵痛,奇瑞将在一个月后迎来其第500万辆新车的下线,这意味着奇瑞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第一个达到500万辆规模的汽车企业。

  更令人担心的是,变化莫测的人事问题是否会将企业再次带入深渊呢?

  【上层结构的不稳定确实容易搞得人心慌慌,员工们的内心几乎都是崩溃的。】

  

  奇瑞一名已经离职的技术研发人员对记者表述了隐隐地担忧,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奇瑞员工,对于企业是非常有感情,但这么些年看着高层人事变动频繁给我们底下干活的人往往造成无所适从的感觉。“奇瑞现在的断层在中层干部,特别是研发人员,奇瑞请了不少专家,给的职务都很高,但中层干部的断层,令他们的想法也很难执行下去。”

  此外,据另一名不愿具名奇瑞离职中层透露,奇瑞的“帮派文化”根深蒂固,内部人事斗争也很复杂。

  【拉帮结派意味着内部开始瓦解,天天勾心斗角就是没人干活~】

  早在上海车展前后,就有“奇瑞汽车高层换血”的报道,而近日更是频频传出多位高层离职的消息。记者在与一位接近奇瑞核心层人士核实时得知,奇瑞汽车CFO朴健、运营副总朱航正在办理离职手续,据悉,朱航目前目前已前往一家合资通航发动机公司任职。此外,奇瑞总经理助理孔繁森也提出离职。记者就此事采访到奇瑞有关负责人,该名负责人表示消息并不准确。

  业界普遍认为,奇瑞销售副总频繁易主的原因在于销量不济,销售副总业绩承压。据中汽协最新公开数据显示,7月份奇瑞在汽车销量排名榜里位列第十,而在今年1月-7月,奇瑞已经滑落出汽车销量前十位。

来源:证券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