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1号店创始人于刚:壹药网研发团队将设武汉

《职业经理人周刊》

 雷建平 8月19日报道

在2000万美元个人注资卓尔发展集团后,1号店创始人于刚又被增选为卓尔发展集团董事局联席主席。于刚将指导卓尔发展集团线上线下业务融合战略及布局,帮助其转型互联网。

1号店创始人于刚:壹药网研发团队将设武汉

于刚昨日接受包括腾讯科技在内的媒体专访时表示,之所以愿意来武汉发展,有几层原因:

1,家乡情结,自己是湖北人,又是在武汉读书,武汉是自己形成世界观的地方,回归家乡是很正常的事情;

2,认可卓尔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阎志这个人及认可卓尔发展集团这个企业;

3,是被武汉这座创新城市的概念和决心所感召。武汉是一个创新热土,这个地方人才多。

于刚对腾讯科技表示,1号店发展几年的时间,就在武汉建立1000多人的团队。目前自己接手的医药电商壹药网也会把研发团队建在武汉。“我未来更多的投资项目也会放在这里。”

资料显示,于刚与武汉有非常深的渊源。于刚还是武汉大学空间物理学士、康乃尔大学物理硕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决策科学博士。与很多湖北人一样,于刚有很浓家乡情结。

线上线下融合是必然之路

于刚加盟卓尔发展集团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意外,于刚又是如何与卓尔发展集团结缘?

于刚对腾讯科技表示,自己与阎志同为武大校友,大家多次在各种会议场合和校友会上碰面,对对方的人品有一定认可。自己的2000万美元是真金白银的投入,显然不会只是玩笑。

“我会毫不犹豫投资卓尔,尽我的力量、用我的智慧、用我过去经验和数据方法帮助卓尔迅速的互联网化,我是股东,是董事会联席主席,真金白银投进卓尔,一定会发挥我的价值。”

今年阎志曾邀请于刚考察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于刚看了后很受触动。

于刚认为,卓尔发展集团持有物业面积500万平方米,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去年的交易额达到420多亿元,远超过其线上交易平台,而卓尔发展集团还有大量的服务空间可利用。

实际上,于刚加盟卓尔发展集团若放在时代的大背景下也很容易理解。当前,阿里巴巴斥资283亿入股苏宁,京东斥资43亿入股永辉超市,这些都折射出线上与线下零售的融合。

作为电商行业老兵,于刚对腾讯科技表示,这并非是传统零售或电商业务遭遇瓶颈,而是线上线下融合是必然之路。大家必须想明白顾客需要什么。

“如今顾客要的是,在他想要的时间、地点,把他想要的商品或者服务保质保量的送到他手中,有时候是电商独立完成不了的,所以这种线上线下的融合就变成必须。”

于刚说,以后电商跟传统商业这种分界线会越来越模糊,没有商家不做电商,关键是线上与线下融合之后是1+1大于2,让它的效率更高,给顾客的价值更高,这是大家寻找的目标。

“基于此的融合,不管是京东投资永辉或者阿里投资苏宁,都是非常好的一个尝试。”

武汉互联网发展模式

资料显示,卓尔发展主营供应链物业及交易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交易平台及大数据、金融服务,并建立物业、物流、仓储、加工等服务链。

卓尔发展线下市场分布在武汉、天津、西安、南京、沈阳等多个区域中心城市,近几年来,公司业务范围主攻大型消费品专业市场开发及商业运营服务,2011年7月在香港主板上市。

从卓尔发展的商业模式看,其仍是一家主营商品批发市场的传统企业。随着互联网+的影响,卓尔发展从2014年就开始酝酿转型,剥离所有的商住项目。

卓尔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阎志说,公司在过去几年的确以房地产销售为主,但如今地产销售收入占比正在下降,而物业出租和这种商业服务和供应链服务、仓储服务的收入正在提升。

“我们立志于改变项目结构、彻底拥抱互联网、改变营收结构。未来,营收会更多来自于互联网交易平台,来自于供应链金融服务,来自于仓储服务和物流信息服务,包括数据服务。”

据阎志透露,卓尔发展将利用大型商贸物流中心既有的交易、仓储物流、金融和数据等基础和优势,计划推出卓尔购、卓金服、卓集送三大线上交易及服务平台。

当前,湖北正在积极推进互联网+建设。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日前表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创新型城市或地区,国外有硅谷、伦敦、波士顿、特拉维夫等,国内有北京、上海、深圳等。以武汉的基础和条件,最理想的学习榜样,首推硅谷、深圳。

阮成发说,硅谷、深圳创新发展路径虽不同,但创新发展基因一致。武汉须对标硅谷、深圳,找准关键症结,直击痛点,对症下药,以更大决心、勇气和智慧,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

在资本市场行情低迷的情况下,于刚投资及加盟卓尔发展的举动已直接刺激卓尔发展短期内股价大涨了50%,被认为是要将北上杭深的“烧钱”思路带到武汉,刺激当地互联网发展。

于刚也提出对湖北发展互联网看法,称武汉互联网发展落后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但武汉提出城市合伙人的概念,正大力发展互联网,相信两年内互联网局面会有所改观。

于刚还谈及了自己的希望,称希望城市合伙人的概念能落到实处,能够放开手让企业家去做,因为互联网带来大量的创新,必须要有人敢吃第一个螃蟹。

“所以我们愿意从企业角度尝第一个螃蟹。如果这个模式都成了,将来就有湖北模式、武汉模式推向全国乃至全球,我觉得这第一个期望。”

于刚说,也希望创业者能享受武汉一些人才方面的待遇,因为要吸纳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人才,针对人才的居住、税收、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政策,这样才能够真正吸引和留住这些人才。

来源:腾讯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