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宅男爱上运动日行十万步 刷爆微信计步器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现在很多小伙伴热衷跑步、暴走,然后在朋友圈"晒步数",如果占领朋友圈封面,那是倍儿有面的事。8月22日,海宁小伙孙磊 以一天行走100218步,刷爆了计步器,赢得一片点赞和惊叹。日行10万步是什么概念啊?跑45公里+逛商场+快走消食的总步数。他是怎么做到的?

有朋友日行5万步

他决定来翻一倍

孙磊,今年34岁,海宁人,在证券公司上班。

婚前,身高1.73米的孙磊是个190斤的胖小伙,后来靠控食、游泳甩掉60斤肉,成了130斤的瘦子。婚后,他没管住嘴,又反弹到160斤,如今每天跑步将体重维持在150斤左右。

现在他每天跑10公里打底,并将跑步记录晒到朋友圈。在他的跑步爱好者圈子里,每天两三万步的运动量随便刷刷。不过,日行10万多步还是朋友圈里第一次。

"有个朋友日行5万多步,赢得好多赞,我就开玩笑说,要行10万步让他看看。"孙磊说,他是个目标性很强的人,认定一件事就要做到。

8月22日早上7点多,天还下着雨,孙磊就从家出发绕着海宁市区跑,中午12点多回家。运动记录显示,他共跑了37.75公里,用时4小时05分,每小时匀速9.24公里,消耗2933卡路里。

"实际上那天上午跑了39公里,中间2公里信号丢失。"孙磊说,下午他又跑了6公里,还带着儿子去逛商场;晚上吃完饭后,又去快走消食。

"微信计步器有上限,数据只显示99721步。而实际上,从小米手环记录来看,步数有100218步。"当晚,排名第一的他当之无愧占领了朋友圈的封面。

日行10万步的记录,果然在朋友圈引发大量点赞。可是,孙磊还在朋友圈里说:"39公里刷完,全程心率控制完美,居然不累。"

居然不累?他腿上装了马达吗?

能坐电梯绝不爬楼的宅男

爱上跑步后成了运动达人

孙磊说,他去年11月才开始跑步,纯粹是受同事老公的影响,"看他参加半马,觉得好不可思议,我也想体会下跑步的快乐"。

哪知第一次运动就受到打击,他快走17公里,结果膝关节受伤,休息一周。

向朋友请教后,他得知,无论快走还是跑步,一双好鞋非常关键,另外还要套上髌骨带保护膝关节。

改善了装备后,他重新上路:起先,跑一公里就喘得不行,后来坚持跑两公里、三公里……今年1月,他跑完人生中第一个10公里;今年3月,他跑到21公里(半马公里数);今年5月,他跑到30公里。

如今,他基本每天10公里打底。因为要陪儿子,他一般在晚8点到9点跑步;每周跑一次21公里。

"不是为了朋友圈的排名,也不是为了点赞,跑步真的会上瘾。"孙磊说,运动改变人生,以前自己是个标准宅男,能坐电梯绝不走楼梯,只喜欢钓鱼、 看书,人没精神,凌晨两三点醒,经常失眠。跑步后,生活作息变好了,不上网、不熬夜,10点睡,6点起,睡眠质量特别好。精气神非常棒,像打了鸡血一样。 虽然体重维持在150斤左右,但因运动量大,每天放开了吃,看起来依然不胖。

锻炼要因人而异循序渐进

针对"晒步数"的现象,嘉兴市第一医院骨科医生沈卫锋指出:

跑步也有风险,比如体重超标的人就不适合。他们下肢关节在常态下已超负荷,一旦跑起来,可能会造成损伤,建议快走、游泳、骑车等运动。

另外,心脏不好的人建议不要跑步,跑步心率快,心脏负荷要吃得消才行。

对于体重不超标的人,也不能盲目攀比跑多少路。跑步对膝关节冲击很大,是个人体重的10倍以上,运动量太大,会损伤膝盖。脚踝关节也容易扭伤,心脏负荷也很大。

我们建议,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锻炼方式和运动量。锻炼过程中,要循序渐进,让身体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对此,嘉兴活力多健身中心教练戴丽中也建议:

普通人应以慢跑为主,一开始量不能太大,20分钟、半小时就可以。隔天训练一次。坚持两周左右,身体适应后,再每天一小时慢跑,跑6公里到8公里。

跑步前要做热身,活动下关节;跑步后,拉伸很重要,让肌肉伸展开来,不然腿会粗。

对于跑步者,准备一双好鞋最重要,应具备缓冲、利于平衡控制和舒适三个条件。此外,尽量选择平整的路面,以防关节受伤。

其实健身除了跑步,还可以做一些力量训练、柔韧训练。力量训练可以做蹲起、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可以让肉更实,肌肉含量增加,基础代谢会增大;柔韧主要靠拉伸。

有些人不喜欢跑步,快走也很好。走30分钟左右就可以强身健体,要减脂的话,时间还要再长一些。

来源:钱江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