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南产能合作论坛”在开普敦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非发展基金24日在南非开普敦举办南非中国年“中南产能合作论坛”。图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处荣延松参赞(左一)、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杨爱武(左二)
中非发展基金24日在南非开普敦举办南非中国年“中南产能合作论坛”。图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处荣延松参赞(左一)、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杨爱武(左二)

人 民网开普敦8月24日电 (张洁娴)中非发展基金(以下简称“中非基金”)23日至24日在南非开普敦举办“中非发展基金投资企业(制造业)年会”、南非中国年“中南产能合作论 坛”,通过制造业企业经验交流、邀请南非政府介绍南非相关政策和投资机会,促进中南产能合作,助力南非再工业化进程。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处荣延松参赞,南非贸工部副总司长、投资促进局局长Yunus Hoosen,以及来自近30家中资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出席了活动。

荣延松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国加速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中南经贸合作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自2009年起至今,中国一直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进口来源、出口市场。

他以2014年7月中国一汽在南非工业产业园Coega设厂、2015年3月中国南车向南非 运输公司Transnet交付95台机车为例,指出中国在南非投资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方面,两国之间的生产能力正在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中国在南投资已逐 渐从矿业领域转移到制造领域,以助力南非再工业化进程。

Yunus Hoosen紧接着介绍了南非在吸引外资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优先领域,包括高端制造业、可再生能源、大型农业投资等。他还谈到南非的数个经济特区项目,并鼓励中国积极参与到其中。

在随后的小组讨论中,论坛邀请到来自在南中资银行、南非当地投行和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分别从金融支持、发展商机、法律规范等角度解读在非投资的发展及特点。

论坛上,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就中国对南、对非投资的策略及发展沟通交流、建言献策。

大会还为一汽南非、中非海信、中非冀东等中非基金投资企业授匾,以表彰它们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年会是继去年在约翰内斯堡成功举办“矿业年会”后,中非基金组织的又一次中资企业交流 会。据了解,中非基金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成立,8年来,依托国家开发银行,以“投资+贷款”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支持了非洲35个国家80多个项目,涵盖了 装备制造业、基础设施、农业民生、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