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非营利杂志运营模式:运用专业广告营销手段
本文聚焦创刊80多年的美国《化学化工新闻》(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通过这一个案剖析非营利性杂志运营成功的关键因素。此刊被世界化学界公认为国际大刊,每周出版一期,发行量为127,666份,其中美国读者占85.2%、欧洲占6.3%、亚洲占5.5%,其他地区占3%,该杂志隶属于美国化学协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该协会2011年共有161,000会员。
文/杨银娟
人们印象中的美国媒体通常是按照高度市场化模式来运营的,媒介组织或赚钱,或关闭。然而美国媒体中有一类数量巨大但甚少有人研究的类型就是非营利性媒体(non-profit media),其中最常见的形式为非营利性杂志。在美国,非营利性杂志的创办机构包括各种专业和贸易协会、教育和文化机构、类似政府机关的机构、工会、慈善团体等。例如《科学》杂志(Science)即是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的旗舰刊物,《国家地理》杂志是美国国家地理协会的会刊。
一、谁创办了非营利性杂志?
非政府组织或自组织团体在美国社会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中专业性较强的是专业协会或学会,这些机构大多会创办一份旗舰杂志或几份杂志。《化学化工新闻》的创办机构是成立于1876年的美国化学协会,该协会16万会员主要来自化学及化学工程等相关领域,它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协会以及最权威的科学信息来源之一。 …… [阅读全文]
巨头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 行业迎来场景入口之争
  上周,互联网金融行业各大新闻异常火热。
8月18日,阿里蚂蚁聚宝另立门户,首次在支付宝以外发布新的独立应用。其通过支付宝账号登录,集合余额宝、招财宝和基金等三种理财类型,丰富了理财产品的种类,向综合化理财平台发展。
8月19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平安27.30+0.853.21%苏宁云商14.00-0.99-6.60%陆家嘴38.80-4.30-9.98%“全球华人富豪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600亿总资产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王健林利用其独特商业头脑打造出中国地产第一版图,现在首富也正把这独特的商业头脑运用在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上。
王健林表示,2015年将主攻互联网金融,利用万达独有优势,创新模式,做真正的“互联网+”金融。万达下半年将完成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并购,加上已有的快钱公司和万达投资公司,正式成立万达金融集团。首富对金融集团有着很大的期许,他认为万达未来价值最大的就是这一版块。
8月21日,腾讯内部也开始流传正在筹划成立一个腾讯金融事业群,对标蚂蚁金服。
巨头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
易观智库高级分析师马韬指出,依据获取资源的不同,互联网金融的企业的发展路径呈现两极化方向发展,一是纵深的垂直化发展方向,二是横向的综合化平台发展方向。互联网金融企业可根据自身实力而选择不同的发展路径,垂直化的发展过程中,伴随资源、能力的获取,部分企业也将逐渐向综合化方向布局。 …… [阅读全文]
互联网盛产富豪:百度IPO造就8位亿万富豪,50位千万富翁,240位百万富翁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瀚亚资本·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87岁的李嘉诚位列第二。科技公司方面,阿里马云第3,腾讯马化腾第6,百度李彦宏第10,小米雷军第12,京东刘强东第40,巨人史玉柱第54,富士康郭台铭第62。
从排行榜单的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是上榜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富豪最主要财富来源,占24%,尽管如此,但我们发现排行榜单上,互联网人总是极度冲击眼球,它让我们感知到,目前互联网的造富速度远超想象。要知道2014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互联网人更为显眼,2014年是马云,李彦宏以及马化腾分列前三位,雷军和刘强东挤进排行榜前十强。
互联网新秀也层出不穷,在今年4月《财富》公布的2015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中,依然是马云居首,马化腾次之,华为董事长任正非位居第三。而乐视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却跃居榜单第44位。我们还看到,2014年,垂直化妆品B2C电商平台聚美优品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市值近40亿美元,超过了搜狐、新浪等老牌互联网公司。聚美CEO陈欧个人财富也因此高达15亿美元,而这一切仅用了4年时间。而小米则同样用了4年时间让小米在2014年年底的估值高达400亿美元,业界也对小米将成为中国仅次于BAT之外的第四极寄予厚望。
互联网巨头市值猛涨期权模式带动互联网的造富速度
互联网造富的速度早在10年前就已经令人咋舌。根据相关资料显示,2005年百度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后,就造就了8位亿万富翁、50位千万富翁和240位百万富翁,而百度当时的总员工数量才750人。当时间走到2014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据相关机构预测,阿里巴巴上市“批量生产”了上万名千万富翁,创下历史上造富速度的世界之最,当然,这个数字目前尚未经阿里证实,但已间接说明了互联网的造富神话与速度。 …… [阅读全文]
奢侈品如何与互联网相处

在奢侈品的电子商务市场中,真正的机会存在于那些全新的商业模式里,就像Yoox或Moda Operandi未来会有很好的前景。这同样也会驱动全新职业和商业的发展,“总体而言,围绕技术需求的领域会涌现新的就业机会,例如物流、IT、商业解决方案、编程、网站管理和设计。
如今,互联网的飞速普及已经让越来越多曾经不屑它们的奢侈品厂商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开始小心翼翼地“触网”。
就在今年,一向抵制奢侈品电商的香奈儿(Chanel)与Net-a-porter开展了合作,为旗下精品高级珠宝系列Coco Crush开设销售专区,仅仅在售卖6小时之后,商品就快被抢光。
似乎是尝到了“电商”的甜头,这个法国最强大且最具代表意义的时尚品牌计划进一步的“触网工程”。香奈儿时尚总裁Bruno Pavlovsky透露,至2016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香奈儿将正式推出全球性电商网络。
无独有偶,早在今年1月份,意大利著名的奢侈品品牌芬迪(FENDI)也已经宣布将推出电子商务网站,首先为28个欧洲国家提供送货服务,今年年底或2016年开通日本和美国市场服务。
尽管“触网”的奢侈品品牌越来越多,但从规模来看,高端奢侈品品牌并没有像其他零售商品那样“大胆”,“触网”的幅度并没有那么充分。那么,为什么奢侈品牌面对互联网依然如此谨慎呢?互联网浪潮究竟会给奢侈品品牌带来怎样的冲击?这些传统的“百年老店”们是否应该根据互联网的新形势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呢? ……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高增长还有空间
去哪儿网二季度营收人民币8 .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途牛旅游网二季度净收入15 .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9%;携程旅行网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47%———就在很多行业增长出现疲软时,在线旅游企业却频频用超百分之百的营收增速抢夺投资者眼球。
    去哪儿网二季度营收人民币8 .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途牛旅游网二季度净收入15 .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9%;携程旅行网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47%———就在很多行业增长出现疲软时,在线旅游企业却频频用超百分之百的营收增速抢夺投资者眼球。
    三家各有亮点
    去哪儿网已经是连续第5个季度增长超100%。特别是无线收入,二季度同比增长321.7%,占总营收的68.1%。另外,住宿预订收入同比增长261.8%;机票及机票相关收入同比增长85.0%。
    途牛则在跟团游和自助游方面大有斩获。其中,跟团游收入为14.7亿元,同比增110.5%;自助游收入为34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9.4%。高增速下,途牛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易观智库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途牛市场份额已由2014年第二季度的13.53%增长到2015年第二季度的20.01%,在OT A行业中稳居优势地位。 …… [阅读全文]
公共电力企业发展可再生能源面临双重挑战
可再生能源在全球电力构成中的份额一直在逐渐增加。一些欧洲国家,如丹麦,从可再生能要获得近60%的电力需求。其他国家,像德国和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分别占总发电量的32%和30%。
有了宏伟计划和支持授权,一些亚洲国家将很快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构成的份额超过20%。这意味着公共电力企业面临管理太阳能和风能带来的间歇性和不确定性的巨大挑战。
公共电力企业将在使用天然气和煤炭的备用发电机和输配电网络升级上投入巨大,从而应对能源间歇性问题。全球的公共电力企业每年平均支出250亿美元用于输配电维护和升级。
根据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亚太区能源&环境副总RaviKrishnaswamy表示,公共电力企业将面临来自能源销售的削减收入带来的双重影响。
“这是由于除了对输配电升级以支持可再生能源整合的增长投资需求,一些客户已开始自行生产可再生能源电力。”Krishnaswamy指出。
因而,为了应对上述挑战,来自欧洲的莱茵集团、意昂集团、美国的NGR能源等都已开始重建商业模式。这些公司正在帮助他们的电力用户安装和建有自己的可再生能源电厂,从而有效地把他们转变成专业消费者,并通过资产减轻方式来创造一个虚拟电厂。公共电力企业的这一举措只能应对挑战的一方面,即用户拥有的发电机主要是屋顶太阳能。更大的挑战仍将是把大型太阳能和风电场的数千兆瓦电力整合到电网中。
沙利文公司指出,创建区域电力市场,更好的气候预报技术是整合可再生能源到电网中的关键所在。 …… [阅读全文]
4S店关闭潮初显 未来三年融资租赁或快速发展
今年6月份,北京东南五环的广汽三菱4S店停业,并整体转售给汽车后市场O2O创业公司博湃养车,后者将该店近7000平方米的维修车间改装成钣喷车间,展厅改造成培训中心,开始进一步侵蚀4S店核心业务。
二手车创业公司优车诚品在北京、天津各收购了一个4S店,将其改造成二手车综合展厅,8月20日北京店开业,10月份天津店开业。公司创始人、CEO丛林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各地转售的4S店非常多,价格不高,方便公司的扩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4S店关闭潮意味着汽车4S店现有商业模式面临终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由一个卖方市场转为了买方市场,但销售模式却并未跟得上,中国汽车市场上缺乏好的汽车金融产品,特别是融资租赁产品。
年底或将出现倒闭潮
本报记者曾经报道了位于深圳的一家汽车电子用品企业正在清理此前交付给4S店的保证金,之所以有此动作的原因是,该公司判断到今年12月会出现4S店的倒闭潮。该公司负责人爆料,他们已经做好了从4S店撤出的准备。
据悉,此前4S店处于强势地位,它们的产品要进入4S店进行销售,需要向4S店单方面缴纳保证金,规模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如进入庞大集团旗下的4S店需要缴100万元。“4S店的理由是担心产品质量问题,但这已经演变成4S店向售后精品供应商要钱的一种方式。”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连续走访了深圳、广州、上海、北京、青岛等地的4S店,走访发现,各地已相继出现了4S店关门现象,而这些被关4S店所代理的品牌本身就多为弱势品牌。目前不仅海马、夏利、森雅等品牌4S店数量压缩,合资品牌东南三菱、广汽三菱等品牌也出现了退网现象。像包括庞大集团在内的实力经销商也有数家4S店关门歇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版医疗集团“四大”崛起 商业谱系图浮现
四家医疗集团作为整个社会办医领域的“开路先锋”,已经在数量和规模上取得了成果,而后续会如何应对医疗机构的投后管理,又如何构建商业模式,对整个医疗产业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不过,从“四大”频度极低的成果发布来看,公立医院或国有企业医院的并购改制仍然难度极高,这个领域的未知和变数依然相当大。

在新医改鼓励社会力量办医的政策推动,中国的医疗集团逐渐成型,并形成“四大”格局。
所谓“四大”,是对华润医疗集团(以下称“华润医疗”)、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以下称“中信医疗”)、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以下称“北大医疗”)以及上海复星医药(20.38,0.700,3.56%)集团(以下称“复星医药”)的统称。
据公开信息统计,到目前为止,“四大”旗下的医疗机构已经拥有超过20000张床位。
根据已经披露的数据,华润医疗、北大医疗、复星医药在过去两年内都曾有过表示,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实现一万张床位规模的目标。果真如此,它们将成为中国医疗服务市场上极具影响的社会办医力量。
社会办医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中历经曲折。即使在2009年新医改之后,社会办医当中“玻璃门”、“弹簧门”的阴影始终挥散不去。而随着改革的推进,诸如医疗行业是否允许政府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等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又不断涌现。
正因为如此,以“四大”为代表的大型医疗集团的涌现才显得意义非凡。
一方面,能够打破公立医院垄断、具备外加推力的一定是具有足够规模的医疗机构或医疗集团;另一方面,社会办医的特性也要求参与机构具备相当的实力。换言之,社会办医需要足够强大的力量去打破旧有格局的藩篱。 …… [阅读全文]
房地产业对实体经济带动作用有所下降
        房地产业对实体经济 带动作用正在下降
作者:项峥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产业。房地产业具备产业关联度高、带动作用强的特点,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源(8.70, -0.97, -10.03%)。随着我国房地产业发展从高速增长进入中低速度增长新阶段,特别是当前我国房地产业仍处于恢复调整期,房地产业对宏观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也有所下降。
房地产业主要指标
仍处于调整态势
虽然今年3月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呈现出回暖态势,住宅成交活跃,各热点城市房价也有不同程度上涨,但房地产业主要运行指标仍在积极调整。2015年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4.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2.0%,土地成交价款同比下降25.6%。虽然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1%,增速比2015年1-6月提高2.2个百分点,但7月末的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6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0%,大约为2014年销售量的54.9%。从2015年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交易价格数据看,新建商品住宅交易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9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考虑到去年同期房地产市场业务进入调整回落轨道,当前房地产市场还未完全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在今年住宅成交回暖过程中,二手住宅交易量激增,远远超过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这对未来新建商品住宅去库存影响深远。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