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公共电力企业发展可再生能源面临双重挑战
可再生能源在全球电力构成中的份额一直在逐渐增加。一些欧洲国家,如丹麦,从可再生能要获得近60%的电力需求。其他国家,像德国和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分别占总发电量的32%和30%。
有了宏伟计划和支持授权,一些亚洲国家将很快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构成的份额超过20%。这意味着公共电力企业面临管理太阳能和风能带来的间歇性和不确定性的巨大挑战。
公共电力企业将在使用天然气和煤炭的备用发电机和输配电网络升级上投入巨大,从而应对能源间歇性问题。全球的公共电力企业每年平均支出250亿美元用于输配电维护和升级。
根据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亚太区能源&环境副总RaviKrishnaswamy表示,公共电力企业将面临来自能源销售的削减收入带来的双重影响。
“这是由于除了对输配电升级以支持可再生能源整合的增长投资需求,一些客户已开始自行生产可再生能源电力。”Krishnaswamy指出。
因而,为了应对上述挑战,来自欧洲的莱茵集团、意昂集团、美国的NGR能源等都已开始重建商业模式。这些公司正在帮助他们的电力用户安装和建有自己的可再生能源电厂,从而有效地把他们转变成专业消费者,并通过资产减轻方式来创造一个虚拟电厂。公共电力企业的这一举措只能应对挑战的一方面,即用户拥有的发电机主要是屋顶太阳能。更大的挑战仍将是把大型太阳能和风电场的数千兆瓦电力整合到电网中。
沙利文公司指出,创建区域电力市场,更好的气候预报技术是整合可再生能源到电网中的关键所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华能天成许飞:融资租赁推进光伏电站的金融创新
在近期举行的阿波罗光伏高峰论坛上,华能天成融资租赁公司市场化业务总经理许飞就“融资租赁推进光伏电站的金融创新”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
我们开展光伏电站融资租赁的相关的情况。从基本的方面来说,就是为什么光伏电站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这里我不介绍一般的融资租赁的交易结构模型。我大概总结几个方面,一个是动产设备价值占比比较大,融资成数相对比较高。这个融资基本上是可以涵盖到他的逆变器、变压器等,足够企业投资建设的需要。第二个是建设周期比较短,一般为3-6个月,比较适合开展直接租赁业务,相对火电和水电是非常短的。第三个是融资期限可长可短,我们投资项目最短期是一年,最长期是八年,可以有一个灵活选择,满足投资主体多层次的需求。第四个是融资额度相对比较适中,资产管理手段相对丰富。我们20MW的光伏电站的融资规模来说一般是0.9亿-1亿,规模适中,管理起来也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因此很多的融资租赁企业将目光投向了光伏电站领域。
既然有这样一些优势,我们对融资租赁、银行信贷和信托基金做了一个简单的对比,从融资成本、融资期限、关注风险点、审批流程、担保方式和还款方式做了一个简单的对比。对比的结论是说,因为目前光伏发电企业从银行拿到贷款是比较困难的,因此给了融资租赁一个比较大机会。因为融资租赁本身体量也比较有限,但是从其自身分量来说还是可以起到银行贷款不具备的一些优势,有其自身的特点。
那么这里面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华能天成融资租赁关注什么样的光伏电站项目,或者说怎么样来看待这个项目,主要是分为三个方面,一个是关注项目的质量,经济的强度和第一现金流的来源。第二个方面是强调对建设期的过程控制和对光伏电站质量了评价,这些方面确实是我们作为华能集团下属金融企业的优势,我们可以发挥集团这样一个技术和经验,对项目进行评价。第三个方面是不主动依赖于主体的信用评价和担保措施开展业务。因为我们了解到很多银行在开展业务的时候,要对融资主体进行评级,确定一个授信规模,然后投放资产。并不是说我们不关心信用水平和担保,而是说我们的着眼点是资产和主体要相匹配的原则。这也是很多融资租赁开拓这项业务的优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冒死揭秘高管求职的痛苦
前天和一家非常牛逼的上市公司CEO喝茶,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求职的痛苦。他的目前的状况是,在某家上市公司工作6年了,目前已经做了3年的CEO,想换一个环境(因为高处不胜寒)。但是,他该如何求职?
他所面临的问题有三个:
1、在任何一家网站上个更新简历,即使在招聘网站上使用假名字和假的手机号码,也会被他们公司某部门的人员通过其简历上的描述和经历发现自己有跳槽欲望,直接会把高管动态上报给他们公司某一个部门的领导,说不定就直接上报给公司的大Boss了,剩下的你懂的。
2、想通过猎头去找工作,但是他这样级别的人才,担心猎头不老靠谱,他说,给他联系的猎头都是太年轻的孩子(说明现在的猎头太年轻化了),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委托这些孩子们去做呢?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前当上CEO要做的三件事
      想当CEO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功者寥寥可数。请看一个成功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24岁时,我半开玩笑地告诉老板我想当CEO,他几乎从椅子上掉下来。那是1974年,我还在IBM当软件开发员。那时,没有人觉得一个小工程师应该奢望坐上专为金牌销售预留的位置。
  但在老板的指点下,我认真做了一番自我审视,把当上CEO真正作为了目标。最终,30年后,我在Business Objects公司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期间付出了大量的精心规划,以及专注和决心。
  今时今日,成为CEO的路径看上去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在那些科技和互联网初创企业。但成为得力领导者所需要的那些技能一如既往。它们通常需要靠长期实践来获得,但有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个时间上的障碍。就算你阅历不足,但只要敢想敢干,做好以下三件事,你也能成为合格的CEO。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环保产业牵手互联网与大数据 实现电子产品回收
8月18日,百度回收站2.0正式上线,这次升级让京津以外的国内其他地区网民也可以使用这项业务。最近的一个月中,联想在线回收平台“乐疯收”正式上线,格林美推出了“回收哥”App,上海本地回收平台爱回收网也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C轮融资。此外,更早一段时间,腾讯、赶集网等也都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进军电子回收市场。这一带着绿色环保光环的电商市场渐渐成为新业务的沃土。
市场广阔,问题颇多
科技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智能时代手机、平板电脑包括笔记本电脑淘汰得越来越快,你很难再像很多年之前那么淡定地将一部手机用上3~5年。科技在加速电子产品更新速度的同时,不得不承认,我国目前已进入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高峰期,废弃的电子产品呈逐年增长态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目前每年会有至少7000万部手机被淘汰。在以手机为首的电子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每卖出一部手机必然将会有一部手机被淘汰,电子产品销量巨大的同时也意味着淘汰产品市场的巨大。
尽管按照规定只有“正规军”才能从事相关的电子垃圾处理业务,但“游击队”仍是电子垃圾收集处理产业的主力。数据显示,一台普通电脑有700多个元件,其中近50%是由砷、铅、铬、汞等重金属组成的,而直接随意丢弃这些电子产品或者进行不正规的处理,由此造成的能源浪费、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都十分严重。中国民主促进会在今年“两会”前夕提交的《关于推动并规范我国电子垃圾处理的提案》显示,目前我国的电子垃圾回收,90%以上都是由个体户回收的,并由小作坊处理,这种方式已形成一条完整成熟的灰色产业链。鉴于这种正规回收影响力和传播力有限,传统形式的正规回收大面积普及存在很大的难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