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企业该如何做好绩效管理?
我们公司从去年成立时就开始做绩效,最开始员工才十几个人,绩效比较好落地。今年公司快速扩张,从十几个人增加到一百多个人;再加上业务变动频繁,组织架构经常调整,岗位职责不断变化,导致绩效执行起来比较困难。经常出现,刚确定一个岗位考核指标,下个月职责又变了,或者是过不了几个月,部门职责也调整了。
那么,成长型企业绩效管理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匹配企业现阶段的发展模式,促进企业效益提升?
企业创业初期,具有较浓重创业者个人英雄主义色彩,企业以市场和研发为核心;企业经历快速发展后,员工数量增加,企业急需出现专业化管理指导与控制。案例企业处于前后两个阶段的过渡期。
一、改善绩效管理环境。“我们公司从去年成立时就开始做绩效”企业利益相关各方都有大量的机会了解企业管理概念,出于争取企业利益相关方支持的需求,企业出现形而上的管理。但是,管理工具不等于企业管理。今年公司快速扩张,业务变动频繁,组织结构经常调整……现象是企业分散投资风险的动作,同时表明企业管理缺位。绩效管理促进企业效益的效果如何不提,仅仅就员工个人层面也很发挥激励的作用。明确企业管理模式势在必行,处于创业期的企业不合适快速进入规范化、精细化管理阶段。轻量化管理模式勾画出企业粗略的管理流程、管理文化、管理体系、管理方法与手段等。管理模式建筑了绩效管理环境,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二、改造绩效管理模式。绩效管理模式针对企业寻求业务多样化的需求,绩效管理应体现出对新业务的支持与鼓励。1、改变HR部门一家开展绩效管理的局面。HR部门应加强与业务部门的联系,掌握新业务开拓的节奏。多为业务部门提供专业HR管理建议协助业务部门开展绩效管理工作。2、监督推动企业管理环境建设,营造绩效管理文化,建立部门目标与个人目标和企业战略方向挂钩的思想,绩效管理体现业务导向的激励思想全员化,以达到控制成本,稳定人心,提高企业效益的作用。3、改变新业务考核的时间。新拓展业务的考核指标在业务成熟期后引入,业务探索期内开展新业务现金补贴加岗位工资+核心业务能力考核工资的方式。4、推动企业成熟绩效考核体系与浮动绩效考核体系的融合。总结成熟业务的绩效考核成果,应用于企业一体化绩效考核体系的改进。5、巩固企业管理成果。绩效管理强调对个人、部门、流程三个不同层次综合奖励惩罚的机制,及时奖励先进个人和团队。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苹果聘特斯拉高级工程师 拟建无人驾驶研发团队
    8月25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从特斯拉汽车聘用了高级工程师杰夫•卡尔森(Jamie Carlson)。据卡尔森本人在社交软件LinkedIn上的资料显示,他在8月份加盟苹果公司,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岗位,目前的职位信息一栏写的是“特殊项目”。

据悉,在特斯拉任职期间,杰夫•卡尔森主要从事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开发,而此前他还为Gentex集团开发汽车视觉系统。各界纷纷猜测苹果正在打造属于自己的汽车品牌并组建一支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团队。

其实,除了杰夫•卡尔森之外,苹果在近几个月内招募了不少汽车相关的高级技术人士,包括来自大众的梅根•麦克莱恩(Megan McClain)和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员维纳•帕拉科德(VinayPalakkode)等人。据LinkedIn网站上的资料,至少有其他6名具有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和系统的工程师也已加盟苹果公司。

苹果要开发汽车的传言由来已久,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公司已经找到了一个名为GoMentum的前海军基地,用于测试代号为“Project Titan”的纯电动汽车。这次挖角特斯拉工程师的消息更让整个事件变得更加可信。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冒死揭秘高管求职的痛苦
前天和一家非常牛逼的上市公司CEO喝茶,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求职的痛苦。他的目前的状况是,在某家上市公司工作6年了,目前已经做了3年的CEO,想换一个环境(因为高处不胜寒)。但是,他该如何求职?
他所面临的问题有三个:
1、在任何一家网站上个更新简历,即使在招聘网站上使用假名字和假的手机号码,也会被他们公司某部门的人员通过其简历上的描述和经历发现自己有跳槽欲望,直接会把高管动态上报给他们公司某一个部门的领导,说不定就直接上报给公司的大Boss了,剩下的你懂的。
2、想通过猎头去找工作,但是他这样级别的人才,担心猎头不老靠谱,他说,给他联系的猎头都是太年轻的孩子(说明现在的猎头太年轻化了),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委托这些孩子们去做呢?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前当上CEO要做的三件事
      想当CEO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功者寥寥可数。请看一个成功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24岁时,我半开玩笑地告诉老板我想当CEO,他几乎从椅子上掉下来。那是1974年,我还在IBM当软件开发员。那时,没有人觉得一个小工程师应该奢望坐上专为金牌销售预留的位置。
  但在老板的指点下,我认真做了一番自我审视,把当上CEO真正作为了目标。最终,30年后,我在Business Objects公司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期间付出了大量的精心规划,以及专注和决心。
  今时今日,成为CEO的路径看上去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在那些科技和互联网初创企业。但成为得力领导者所需要的那些技能一如既往。它们通常需要靠长期实践来获得,但有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个时间上的障碍。就算你阅历不足,但只要敢想敢干,做好以下三件事,你也能成为合格的CEO。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奇瑞仨月换三个营销副总 董事长尹同跃:绯闻多而已
8月11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7月份产销发布会如期举行,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此次也位列发布会的主席台前,回应了最近的种种传闻。

  此前,有传闻称奇瑞高层构架持续动荡。一位接近奇瑞核心层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奇瑞汽车CFO朴健、运营副总朱航正在办理离职手续,同时,原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以及常务副总经理陆斌已不上班,而记者发现,刚刚接任陆斌的王朝云也被换成了李东春。这就意味着,三个月内奇瑞营销公司销售副总已经三易其人。

  对此,尹同跃回应称:“绯闻不多的演员不是好演员,绯闻不多的企业不是好企业。”

  【您还挺有娱乐精神的,这是自黑么?】

  

  在此次回应中,尹同跃并未过多的解释“人事问题”,只是说:“我们人员有一些变动,媒体与销售接触比较多,可能猜测比较多。”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