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日本需3.5万亿日元推动经济

《职业经理人周刊》

汇通网8月18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顾问本田悦朗(Etsuro Honda)周二(8月18日)称,日本需约3.5万亿日元的注资,才能推动其国内需求,和避免经济进一步的萎缩。而且日本家庭收入逐步下降,这也是安倍 政府之前上调消费税产生的后果。日本薪资增长不及预期,此外,食品价格和日用品价格正在不断上涨。

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过去三个月经济缩水1.6%,因家庭和企业支出减少,且出口下降。但日元疲弱和日本央行[微博]空前的货币刺激政策,也推动该国股市升至八年以来的高位,不过尽管如此,该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仍出现下滑。

本田表示,为帮助低收入家庭和领退休金的人,日本政府需投入3-3.5万亿日元。同时,他还表示,这些投入应以儿童保育和优惠券等补贴的方式发放,而不是用于公共事业。此外,税收高于预期也可为额外的指出提供资金,而不是发行新的政府债券。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kiraAmari)周一(8月17日)表示,他不会动用财政刺激经济这一举措。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日本将能暗示实现2%的通胀目标,因其之前采取了空前的宽松的货币政策。

但本田表示,现在财政政策将比日本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更为有效,因为财政政策所产生的效果更为迅速,但也不排除稍后通胀预期下降这种可能。我们应当对此较为警惕,因为日本央行也不是不可能实施新一轮的宽松货币政策。

本田悦朗是前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其和安倍是在30年前的一个婚宴上认识的,他们经常在周末一起打高尔夫。

来源:汇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