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股市大暴跌之谜,全球危机刚开始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天来到北京,股市又一次暴跌,血流成河,1500只个股跌停,一天暴跌抹去七天的上涨,这就是股市的残酷之处。然而这仅仅是开始,为什么呢?

1、因为中国股市处于一个超级大杠杆中,这个杠杆率虽然较前期下降,但是仍然处于很高的水平,这个超级杠杆周期带来的危害和灾难是持续和久远 的,去杠杆的道路是很漫长的,也是很痛苦的,从20%的超级杠杆率,下降到3%以下的正常水平,好漫长,所以股市也会熊市好漫长的时间。

2、救市已经完成,银行资金得到了拯救,金融系统性的危机不会爆发了,那么股市就该回归经济基本面了。

3、但是现在经济基本面很差,至少短期内看不到复苏的迹象,各项经济指标很不乐观,进出口大幅度负增长,这一点更要值得重视,因为这意味着制造业的紧缩已经不可避免的到来,伴随着大量工人的失业,将会是很痛苦的。

4、股市开始反映经济基本面了,而全球的经济,尤其是新兴市场的经济将会是一片危机,马来西亚是这样,巴西是这样,中国也会是这样,所以接下来的股灾,不能仅怪中国,而是全球新兴市场都这样,毕竟世界货币美元开始处于收缩周期,对新兴市场的冲击是史无前例的。

5、中国股市是一个奇葩,还有大量的杠杆资金在里面,甚至有国家资金在里面,这样会导致一个囚徒困境,最终的结果会多杀多,导致踩踏,唯一的办法就是再也听不到国家救市的声音,让市场回归市场。

现在全球金融市场都进入了危机模式,所有的新兴市场已经开始爆发货币危机和股市危机,中国的股市暴跌,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发达国家同样躲避不了这场股市危机,美国的股市也将是未来无数年的大顶。

希望所有投资人对于这次全球的金融大危机,多抱一份谨慎,多抱一份敬畏。

大家不要寄希望于国家救市上,这是幼稚的,而且必然会导致痛苦发生,因为现在处于人民币保卫战中,人民币相对于股市更重要,不要认为国家还有太多力量既能拯救人民币,又能同时拯救股市!

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只股票,远离股市了,未来几年,全球新兴市场的股市就是一片狼藉和灾难!
来源:品牌观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