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云服务对大数据是合适的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云对于大数据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这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问题,并且很可能你得到的答案取决于你问的人是谁。

云服务对大数据是合适的吗?

上周,我参加了一个惠普在波士顿的一个大数据会议,在会上一个高管告诉我大数据并不适合公有云。

这与很多云服务商告诉我的正好相反。

CB Bohn,是Etsy的高级数据库工程师,同时也是惠普Vertica数据库的用户,他告诉我说,将公司和所有项目相关数据迁移到云端需要花费巨大成本,同时公司将不得不持续付出成本来存储这些数据。所以对于Etsy来说,云服务并不适合。

当然,这并不是说这意味着Bohn完全反对云,相反他认为云计算有着快速处理的能力,有着强悍的工作负载能力

惠普大数据部门的业务发展副总裁Chris Selland表示,大多数客户并不习惯使用云服务来处理大数据。这其中有技术性原因(数据便携性、数据延迟),也有非技术性原因,例如公司高管认为云服务不适合存储数据。

不过公有云服务商比如亚马逊AWS并不如此认为,其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认为企业不应该在私有云上浪费时间,与其自己构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不如投向AWS。

很显然,目前公有云市场已经趋于成熟,唯一的争论在于哪些云服务商提供更好的服务,哪些不是。

答案取决于你的业务需求。比如创业公司更喜欢将数据存储在云端,在云端进行数据处理。所以云服务有其特定用例,适合和不适合都是有条件的。

来源:企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