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不同情况下如何选择雪茄的储存装置?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夏天其实是一个存放雪茄的好季节,普遍不是非常干燥。雪茄对温度和湿度都有要求,双70是一个基础的准则,可实际上这很难达到,特别是在有空调或中央制热的房间里。为了达到适宜的温度,你可以将雪茄保存在密封的恒温恒湿雪茄柜或 盒子中,远离热源,最好将其放在家中最凉爽的地方。记住要将雪茄与盒子一并收藏,香柏木盒有利于雪茄的保存。保存时可在盒子中放一块湿海绵,或先在塑料袋 里撒些水,然后将整盒雪茄放进去,防止水分蒸发。如果决定在袋里摆湿海绵或放一杯水以调节湿度,记住不要靠雪茄太近,塑料袋和雪茄盒都不须密封,以便空气 流通。

保存在温暖气候中的雪茄,会孵化雪茄虫。温暖的环境易使虫卵孵化,所以千万别将雪茄储存在阳光照到或海风吹到的地方。在低温下储存时,相应地应提高湿度。

相对来说湿度太低对雪茄的伤害更大,如果雪茄太干了,不仅影响到雪茄风味,而且会破坏雪茄茄衣。温低太低只是造成雪茄无法醇化。如果只能控制一个指标,那就保持湿度。

只有几只雪茄的情况:如果你只有几只雪茄,又不是马上抽,可以先将雪茄放入密封袋中,再放入冰箱的蔬菜冷藏室中。这种情况下,雪茄从冰箱取出 后,至少要等半小时后才能抽吸,这是为了让雪茄恢复到室温。这种储存方法必须特别小心,需在将雪茄装入密封袋之前,将袋内空气挤走,封好后再放入冰箱。

旅行有保湿盒的情况:旅行对旅行者来说,最好选用木制或皮制的保湿盒。有公文包款里面设有用以储放雪茄的隔层,并附保湿盒,也有许多口袋型雪茄 盒,以皮制最佳,最方便的是可拉开的“望远镜”型的硬质盒,可装或大或小的雪茄。有些口袋型雪茄盒甚至附有迷你型润湿装置。如果这些你都不缺,那幺市面上 还有各式各样的配备可供收藏,例如铜制、银制或镶金的雪茄保存管等。

旅行没有保湿盒的情况:许多进口商及雪茄商使用可密封的厚塑料袋将雪茄寄给主要客户,此法非常有用,特别是在旅行时,可在袋内放块湿海绵或洒点水,再将雪茄盒放入袋中。

如果有一整盒的雪茄的情况:又不想买雪茄保湿柜,那就应该从购买一只小的保湿盒,其形状和尺寸有各种各样,从药盒大小到细塑胶条状一应俱全。移开一两支雪茄以腾出空位,然后将保湿器置入雪茄盒中,再将湿海绵或花泥放入盒中以保湿(注意每月柃查一次,以免海绵干枯)。使用金属管保存雪茄也是同样的道理。

收藏雪茄的情况:必须用恒雪茄储藏柜或保湿盒,雪茄储藏柜的配置一定要是采用进口的恒湿机芯和进口压缩来制造,只有这样才能控制好温湿度(当然 也有用国产压缩机做的),大小各异,价格不菲。常抽雪茄,那就一定需要买了。购买雪茄储藏柜主要看有没有“恒恒温恒湿”配置,即无加湿、除湿(加湿也是微 加湿,绝不能用荡震加湿,因为只有微加湿,湿度才可以透过茄衣的组织间隙渗透到茄芯和茄套)湿度有加有减才能恒定!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雪茄柜都没有恒温恒湿 配置的,就拿红酒柜加几个雪茄篮就变成了雪茄柜。所以在你选择雪茄柜时多加考虑!如果选择不当,导致你的雪茄大量损失,所以要仔细选购!

来源:布尔道格雪茄柜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