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互联网+”让阅读更时尚

《职业经理人周刊》
 也许有好多人不知道“互联网+”是什么?但是从“今天你淘宝了吗?”“今天你抢红包了吗?”到“今天你看的那个小说更新了吗?”这些网络调侃语的 背后,正是显示了互联网对我们日常生活各个方面的渗透和影响。当互联网的发展影响了你的生活,因为互联网你的生活不一样了,这就是最容易理解的“互联 网+”。

    而对于我来说,“互联网+”给我生活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阅读。我们总是说太忙,没有时间读书,全社会都在呼吁,要多读书。可以仔细想来,的确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静静坐下来,捧起一起书细细品读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当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我们手里的手机成为了我们离不开的伙伴。我们可以通过手机让阅读变得便利时尚。

    这样的阅读方式比起传统的纸质书籍更加方便,在公交车上,在餐饮等餐时,在等同伴时……随时随地,打开APP我们可以读一部小说,一篇散文,或是一条新闻。我们可以更加便利的阅读和获取资讯。

    “互联网+”更是带来了一种新型的职业——网络作者。他们区别于传统意思的作者,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作品。他们的出现,给文化界带来了一场以“网络文学”为主力军的大风暴。他们以超高的人气和号召力进军文化界的不同产业。

    以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电影、音乐剧、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剧……这些做为网络小说的衍生产品,已经是“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门。 像我们熟知的《甄嬛传》、《步步惊心》,以及近期热播的《花千骨》、《盗墓笔记》等电视剧,都是网络文学改编的。由此可见,网络文学的影响力,正是互联网 技术的发展,有更多的人可以利用零散的时间去阅读,才会有网络文学这样蓬勃的发展。

    同时,我们的身边,“互联网+”也在改变我们的阅读方式,例如内蒙古图书馆推出的“彩云服务计划”,就是运用云服务理念,打造“云图书 馆”。通过与各出版发行机构搭建的云平台将图书馆和所有出版发行机构的资源与服务集成整合,扩充了资源总数,并提供联合编目、资源共享、图书外借等一系列 基于动态数据的云服务,让图书馆和各出版发行机构成为“云图书馆”的服务终端直接为读者服务,读者可以在任何地方的任一书店直接下单借书,这不仅极大地满 足了广大读者的文化需求,同时也促进了机构间互惠互利和资源的共建共享。

    “互联网+”让我们在繁忙的生活中能享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和宁静,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