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高收益的理财平台安全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 2015-08-17(商业电讯)--P2P行业内跑路、倒闭等现象不断,法律监管提升日程。继十部委发布相关的监管政策后,最高人民法院再次从法律角度对P2P作为规范。

8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即将于9月1日起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 定》)。《规定》不仅对民间借贷利率上限、借贷双方约定等内容定则,还对目前发展迅速的P2P网络借贷相关条款进行了明确,法律规定的“36%”的利率红 线划清了P2P平台与高利贷的界限。

即法律给出了什么是“高利贷”的标准。最高法做出说明,年息24%以下的部分,是法律支持的投资人 的合法权利,属司法保护区;年息超过36%的部分,即使借款人已经付息,也可以依法要求返还,这一区域为无效区。也就是说,36% 及以内的年贷款利率是正常有效的,高于36%则不受法律保护。

有分析指出,在民间借贷包括网络借贷过程中,的确存在不少利率超过36% 的情况,也有的平台虽然名义利率在30% 以下,但会设置服务费、中介费等费用,综合利率实际上也超过了36%,最高法院的这项规定,给“高利率、高收益”敲响了警钟。

大王理财CEO任荣对 p2p网贷平台高利率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指出,现在p2p网贷平台系统几千元就可以买一个,本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再有很多p2p网贷平台因为营销过度, 承诺过高的收益导致了平台的可持续性发展受到了阻碍,最终使得平台的资金链断裂,平台无法继续运营下去,投资人甚至连本金都无法追回。

相比之下,选择稳健的平台以成为互联网理财的首要之举。

大王理财一直在追求做安全性兼备高收益的产品,目前“周理财”和“月理财”已经在市场广泛推出。由于周理财的投资标的是各大商业银行的AAA级优质债 权,月理财的投资标的主要是来自事业单位的融资租赁、资本市场优质的资产管理计划等项目的收益权转让,按期回购的方式保障了月理财的高安全及高收益。

除了产品性能稳健性,大王理财也加强了自身平台建设。大王理财只做金融服务平台的中间角色,坚持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模式,如此能完全不触及投资人资金,保障资金的独立性。此外,平台完全披露项目流程及资金用途,以便投资人充分了解资金走向。

无论如何,投资人在选择产品时要谨记:理财需要慎重,安全才是首位。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