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5天短假”将促旅游常态化 管理人才高度稀缺
北京 2015-08-18--“什么?以后每周能休息两天半啦?”当电脑弹出这一消息后,很多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近日,国家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为了让民众实现错峰出游,鼓励周五下午结合周末的弹性作息安排等建议,引发广泛热议。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度假从经济上来说早已不是问题。尤其是当“互联网+”的概念深入旅游行业,各种旅游APP的出现,让人们更方便的去了解各地的名胜美食、预定旅店机票,也更大的刺激了人们旅游的欲望。如今2.5天短假的“风声”已经放出,在不久的将来,错峰出游或将得到落实。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可喜的消息,而对旅游行业来说,或将迎来一次人力资源调配的重大变革。一位资深旅游行业人士就这样认为:“旅游行业有淡旺季之分。黄金周还有学生放假期间业务量繁忙,旅游管理工作压力特别大;平时就门可罗雀,工作人员无所事事。所以企业都不愿意多招员工,怕造成闲时成本的增加。但如果国家政策执行到位,极有可能使旅游趋于常态化。我们行业内部调查显示未来十年里,旅游业会有800万个岗位空缺,其中管理层的短缺最为突出。所以我预计未来2、3年,旅游产业就会大量招收管理型人才,在行业竞争中取得先机。” 
    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教育单位的支持。“最近一年来报名网络教育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学员非常多,其中大部分已经在旅游行业供职多年,据他们自己说,行业未来几年需要大量管理人才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闻。所以现在不少人都希望通过学习管理知识、获得学历,抓住加薪晋职的机会。”弘成学习中心一位负责人说道。该中心为国家级公服体系,主要为学习者提供网络学历教育服务。由于旅游工作者大多没有固定休息日,外出时间长,所以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的网络教育就成了该人群的首选。该负责人同时介绍,东北财经大学网院、福建师范大学网院的旅游管理专业更受学生青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同程85后CEO印书虎:我是如何把“酒+景”周边游做到行业第一的


导语:通过同程的创业孵化机制,公司已打造出十余位极具创新力和执行力的CEO,掌管的业务范围涵盖了邮轮、旅仓、国内游、景区、周边自由行等等,这些人带领着各自的精英团队,在多个领域不断开创“行业第一”,当之无愧的成为“同程列车”急速飞奔的排头兵和原动力。更而可贵的是,这十余位CEO中,超过80%都是同程内部培养出来的,他们不仅为同程提供了飞速前行的动力,同样在公司的发展中实现了个人价值与职业梦想。
同程旅游周边自由行事业部CEO印书虎
今年还不到30岁的印书虎,最近又有了一个新的头衔。
近日,同程旅游宣布成立周边自由行事业部,通过聚焦“酒+景”、亲子游等周边自助游核心业务,以充分整合同程旅游在门票及周边游市场的领先优势。在同程旅游供职多年的印书虎,成为这个事业部的首任CEO。
周边自由行事业部的前身叫旅游酒店事业部,当时带领这支600多人团队的指挥官,也是印书虎。后者在短短三年内,将周边自由游的核心产品——“酒+景”,带到了行业绝对第一的位置。
据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度中国在线旅游周边游市场规模为110.7亿元,同程旅游以15.8%的份额位居市场第一,几乎相当于第二名和第三名份额的总和,这其中,景点门票和周边自由是周边游的主要组成部分,在周边游的核心业务门票在线预订上,同程旅游更是拥有绝对优势,市场份额超过了60%。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解析:BAT中层缘何更爱创业公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BAT中高层跳槽去创投圈,成为了一种时尚。几乎每一年都会有一些BAT中高层用这一跳,聚焦住业界的目光,而在我们猎头的眼中这一切都司空见惯。可以说优秀的创业公司早就成为了新的人才洼地,而BAT则成了人才的孵化池子。
最近,原腾讯MIG线下渠道负责人欧阳潇杰离职加入一点资讯的消息就让业界侧目,一方面大家相信他的加入会让一点资讯在未来的发展中获得优势,另一方面也让我们不禁开始思索,到底是什么原因,让BAT的中层管理人才频繁爆出离职创业或加入创业公司的消息呢?
其实从猎头的角度讲,劝说人才离职的手段,无非是更好的物质回报、更好的位置或者更佳的工作环境。按照常理来说,BAT提供的一定是行业内最丰厚的,可是他们的中高层人才依旧不断跳到优质的创业公司中去。核心原因我们认为无外乎如下几点: …… [阅读全文]
重要的不是模式,是能力
处在大 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常常会被所谓的 管理新 思维搅得昏头转向,但管理的本质从来没有发生过变化。管理是一种 职能,它是一种 能力,而不是思维。
模式不重要,能力才重要
其实以前很多 企业在“平台化”上吃过苦头,但那时候不叫“平台化”,叫“多元化”。实际上,无论平台化也好,多元化也好,都跟 企业成长中产生的“ 资源冗余” 相关。出于 经济性的考虑,企业要把这些冗余变现为 价值,产生了扩张的冲动。但“冗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现在许多企业欠缺的是 组织能力没有发育起来,这时盲目地进行模式改造,恐怕会适得其反。
韩都衣舍的过人之处,不限于“小组制”,而更在于它从很早的时候,就有 意识地跟随淘宝平台的发展 趋势,建立起 品牌优势,自建 ERP体系,强化 供应链管理。尽管 公司只有2600多名 员工,但企划部就超过了100人,看家本事是后台支撑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东南亚航空市场整体低迷 新加坡航空因何“一枝独秀”
东南亚航空市场整体低迷
【国际】新加坡航空公司因何“一枝独秀”?
7月底,新加坡航空公司(下称“新航”)公布了集团在2015年4-6月的业绩,新航净利润达到912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480万新加坡元增加了一倍以上。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新航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国际油价下调带来的燃油成本锐减,但是纵观整体萎靡的亚太航空市场,新航4-6月营运业绩1.4%的微涨已经足够令大多东南亚航空公司羡慕。事实上,除却2009年前两个季度亏损以外,新加坡航空公司基本上与“亏损”绝缘。
8月8日,新航中国区总经理卜小雄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专访,解析了新航连年盈利的背后原因。
“平均分配原则”分散行业风险
全球航空业都在过去几年遭遇了业绩“寒冬”。从2008年开始,全球航空业开始噩梦一般的连年巨额亏损。随着经济回暖、油价下调,2015年被业内赋予众望,被认为是全球航空业扭亏转盈的一年。但是根据国际运输协会(IATA)最新发布的报告来看,亚太地区航空市场情况仍然堪忧。
过去的一年可谓亚太航空市场的“重灾年”。在东南亚,在经历了MH370和MH17两起空难后,难以摆脱财务困境的马来西亚航空已经在今年6月对外宣称技术性破产。截至今年,作为印度国有民航企业的印度航空已经累计亏损100亿美元。一洋之隔的澳大利亚航空日子同样不好过,在2014年年初便先后爆出6个月亏损2.27亿美元和裁减5000名员工的消息。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