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更适合资本运营主导者的角色
全面预算管理是在企业战略目标的指引下,通过预算的编制、执行、控制、考评和激励一系列活动,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徐工集团历经多年管理探索与实践,构建基于经营魔方的全面预算管控体系,将全面预算管理提升到现代企业战略管理的地位。
一.经营魔方
经营魔方以全面预算管理为轴,上承集团战略目标,下启企业具体业务活动,贯穿企业管控始终,突出全员、全过程、全业务、全价值链,形成从集团到事业部到分子公司到部门到员工的目标一致、行动一致,解决了层级多、管理链条长的大型企业集团战略落地的难题。
经营魔方以战略时钟行走打通管理闭环,将复杂的企业运行系统“形象”化,将目标、战略、组织、管理工具、业务流程等模块有机整合于其中,通过“魔方”化运转,高效配置资源,遵循“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实现“横向集成、纵向管控”,有效促进战略协同和落地,持续提升企业价值。
二.基于经营魔方的全面预算管控体系框架
经营魔方以全面预算管理为轴,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基于经营魔方 “战略化、系统化、人本化”理念为一体的现代管理模式,通过明确与量化企业经营目标,规范企业管理制度,界定企业各预算责任主体的责、权、利,合理设置考核依据,实现企业战略目标协同,资源的高效配置,最终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目标。体系框架包括价值树、一个闭环、三项平衡和五项基础。
1.一个闭环,即打通了战略-计划-预算-分析-考核的管理闭环。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中信证券资本布局:PE+直投 收购昆仑国际60%股权
    在资本市场迎来深层次变革的当下,作为证券行业的龙头——中信证券也正悄然进行新的布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日前从中信证券处了解到,其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已与风险投资机构策源创投、海外市场投行华兴资本展开合作,并拟设立50亿元的互联网产业基金。

事实上,这一动作只是中信证券在互联网公司为主的海外红筹股回归预期下,增添创新业务的一个缩影。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中信证券近年来已在海外、场外市场等领域加码布局。

构建新业务链

中信证券参与发起前述互联网基金,与当下的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与红筹股回归的大趋势不无关联。

在证券法的修订和上交所[微博]的战略新兴板规划中,一方面将鼓励未盈利的互联网公司挂牌上市,另一方面也将为海外上市的红筹股回归预留空间;随着未盈利类企业上市窗口的开启,国内资本服务行业的“玩法”也正在悄然变化。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解析:BAT中层缘何更爱创业公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BAT中高层跳槽去创投圈,成为了一种时尚。几乎每一年都会有一些BAT中高层用这一跳,聚焦住业界的目光,而在我们猎头的眼中这一切都司空见惯。可以说优秀的创业公司早就成为了新的人才洼地,而BAT则成了人才的孵化池子。
最近,原腾讯MIG线下渠道负责人欧阳潇杰离职加入一点资讯的消息就让业界侧目,一方面大家相信他的加入会让一点资讯在未来的发展中获得优势,另一方面也让我们不禁开始思索,到底是什么原因,让BAT的中层管理人才频繁爆出离职创业或加入创业公司的消息呢?
其实从猎头的角度讲,劝说人才离职的手段,无非是更好的物质回报、更好的位置或者更佳的工作环境。按照常理来说,BAT提供的一定是行业内最丰厚的,可是他们的中高层人才依旧不断跳到优质的创业公司中去。核心原因我们认为无外乎如下几点: …… [阅读全文]
重要的不是模式,是能力
处在大 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常常会被所谓的 管理新 思维搅得昏头转向,但管理的本质从来没有发生过变化。管理是一种 职能,它是一种 能力,而不是思维。
模式不重要,能力才重要
其实以前很多 企业在“平台化”上吃过苦头,但那时候不叫“平台化”,叫“多元化”。实际上,无论平台化也好,多元化也好,都跟 企业成长中产生的“ 资源冗余” 相关。出于 经济性的考虑,企业要把这些冗余变现为 价值,产生了扩张的冲动。但“冗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现在许多企业欠缺的是 组织能力没有发育起来,这时盲目地进行模式改造,恐怕会适得其反。
韩都衣舍的过人之处,不限于“小组制”,而更在于它从很早的时候,就有 意识地跟随淘宝平台的发展 趋势,建立起 品牌优势,自建 ERP体系,强化 供应链管理。尽管 公司只有2600多名 员工,但企划部就超过了100人,看家本事是后台支撑力。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长城资产张晓松: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大投行攻略
    在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11层俯瞰金融街(11.12, 0.16, 1.46%)的办公室中,出身农行的公司总裁张晓松和《经济参考报》记者畅谈着他的大投行攻略。
“中国不缺商业银行、不缺保险公司、不缺证券公司,真正缺的是像高盛、摩根一样的投行高手。新常态下,资产管理公司运用并购重组等投行工具,发挥了金融央企‘盘活存量’的社会责任。”这位武汉大学[微博]经济学博士书卷气十足的外表下却也难掩湖北汉子特有的犀利与干练。

毕业伊始,张晓松投身农行,从最基层的营业所做起,26年时间历任荆门市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总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2002年,张晓松调任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11年之后成为这家资产管理公司的掌门人。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