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强调: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8月18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以来,在去年全面深化改革开局良好的基础上,各方面改革继续呈现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加强思想引导,注重研究改革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提高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扎扎实实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专项督导办法》、《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
会议指出,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的机制,目的是健全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制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把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同开展专题询问等监督形式结合起来,把督促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同审查监督政府、部门预算决算工作结合起来,改进报告方式,加强督促办理,增强监督实效。 …… [阅读全文]

油价下滑暴露俄罗斯弱点

 
随着布伦特原油价格再次跌至每桶50美元,天然气价格不断下跌以及在欧洲能源市场中的份额下降,俄罗斯经济深陷真正的麻烦。形势很危险,因为这些问题不可能轻易得到解决。风险在于,这些经济问题可能在俄罗斯及周边国家引发政治不稳定。
希望理解俄罗斯现状的历史背景的人,应该阅读《躁动的帝国》(Restless Empire),这本最近出版的书围绕一系列地图展开,将读者带回公元前5000年前后斯拉夫人出现的那段时期。由伊恩•巴恩斯(Ian Barnes)编辑——遗憾的是,巴恩斯在该书出版前去世——的该书版面设计精美,而且没有俄罗斯历史著作常见的偏见言论。书中的地图堪称精美设计用于呈现复杂数据的典范。我只希望有更多的地图,尤其是展现俄罗斯能源生产和贸易的地图——能源生产和贸易主导着现代俄罗斯经济。
正是这种主导地位导致了俄罗斯当前的问题。简单说来有如下几个事实:
能源是俄罗斯经济中最大的单一领域,占到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四分之一,低于两年前的三分之一。
能源出口占俄罗斯贸易的大约68%。
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的财政收入支撑着俄罗斯政府一半的官方预算,以及支撑该国权力结构的未经统计、但规模可观的非官方资金。
预计俄罗斯经济今年将因油价下跌而萎缩3.5%,其中石油出口收入减少950亿美元。
对俄罗斯来说,迫在眉睫的问题不是西方制裁或者乌克兰的持续冲突。问题是在经济领域。在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以总统和总理身份主政15年期间的大部分时期,能源价格强劲,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不断增长。由此获得的丰厚收入让克里姆林宫能够让大多数人满意——商人、军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中产阶级,乃至大部分普通民众。但太阳不会永远照耀。俄罗斯几乎没有做任何事情准备应对当前的经济低迷。俄罗斯经济一直没有多元化。尽管该国拥有储备基金,可为财政收入下降提供一些缓冲,但其规模不大,如果当前价格持续的话,储备基金的资金很快就会耗尽。 …… [阅读全文]

商业是如何塑造美国的?

摘要 : 尽管波澜壮阔的美国商业史舞台已经发生了改变,但现时代的许多大规模机会、挑战和结局与我们的父辈有着惊人的相似性。通过阅读过去的故事,我们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如今我们正在目睹变化的世界,正如马克· 吐温所说:“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自己,但旋律总是惊人地相似。”

本文节选于“百年商业头条:从《纽约时报》窥见美国商业繁荣之路”,作者是哈佛商学院的南希·科恩教授。


随着21 世纪的到来,商业已成为全球舞台上最强大的“角色”之一。企业组织几乎可以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每个方面——生活圈在何处、吃什么东西、呼吸怎样的空气、居住在怎样的地方、从事什么工作、怎样规划和使用我们的钱;它们决定着我们大部分人每天都离不开的技术、左右着我们喜欢或讨厌的娱乐活动、影响着我们对社会公平、对政治和经济形势的看法。“美国人民最大的事(business)就是做生意(business)。”1925年,时任美国总统的柯立芝如是说。这句话点出了产业、金融和商业在决定美国国家面貌方面的新兴作用,80 多年以后,美国人已经对这种重要性习以为常了。如今,不管对哪个行业的美国人来说,关心、影响和追随各大公司的命运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这种情形变得越来越明显。
商业影响力的广度和深度尚未表现出任何衰落的迹象。随着全球资本化速度的加快以及其影响力的扩大,人们正把商业视为新世纪的推动力量。我们本能地知道,随着信息革命形成浩荡洪流、创造性破坏重构全球金融市场,启发我们、让我们担扰和筋疲力尽的经济、技术、社会和精神变化的终点便在企业。在北京、在布鲁塞尔、在东京、在纽约,人们怀着浓厚的兴趣注视着企业,促使它们达到新标准、作出新举措。毕竟,在这个动荡年代,这些组织的生存越来越成为问题,而它们正是决定人们职业生涯、经济来源和梦想的实体。通过目前正在发酵的大危机,人们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警惕目光审视着整个商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日本需3.5万亿日元推动经济

汇通网8月18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顾问本田悦朗(Etsuro Honda)周二(8月18日)称,日本需约3.5万亿日元的注资,才能推动其国内需求,和避免经济进一步的萎缩。而且日本家庭收入逐步下降,这也是安倍政府之前上调消费税产生的后果。日本薪资增长不及预期,此外,食品价格和日用品价格正在不断上涨。
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过去三个月经济缩水1.6%,因家庭和企业支出减少,且出口下降。但日元疲弱和日本央行[微博]空前的货币刺激政策,也推动该国股市升至八年以来的高位,不过尽管如此,该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仍出现下滑。

本田表示,为帮助低收入家庭和领退休金的人,日本政府需投入3-3.5万亿日元。同时,他还表示,这些投入应以儿童保育和优惠券等补贴的方式发放,而不是用于公共事业。此外,税收高于预期也可为额外的指出提供资金,而不是发行新的政府债券。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kiraAmari)周一(8月17日)表示,他不会动用财政刺激经济这一举措。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日本将能暗示实现2%的通胀目标,因其之前采取了空前的宽松的货币政策。
但本田表示,现在财政政策将比日本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更为有效,因为财政政策所产生的效果更为迅速,但也不排除稍后通胀预期下降这种可能。我们应当对此较为警惕,因为日本央行也不是不可能实施新一轮的宽松货币政策。 …… [阅读全文]

股市大暴跌之谜,全球危机刚开始

今天来到北京,股市又一次暴跌,血流成河,1500只个股跌停,一天暴跌抹去七天的上涨,这就是股市的残酷之处。然而这仅仅是开始,为什么呢?
1、因为中国股市处于一个超级大杠杆中,这个杠杆率虽然较前期下降,但是仍然处于很高的水平,这个超级杠杆周期带来的危害和灾难是持续和久远的,去杠杆的道路是很漫长的,也是很痛苦的,从20%的超级杠杆率,下降到3%以下的正常水平,好漫长,所以股市也会熊市好漫长的时间。
2、救市已经完成,银行资金得到了拯救,金融系统性的危机不会爆发了,那么股市就该回归经济基本面了。
3、但是现在经济基本面很差,至少短期内看不到复苏的迹象,各项经济指标很不乐观,进出口大幅度负增长,这一点更要值得重视,因为这意味着制造业的紧缩已经不可避免的到来,伴随着大量工人的失业,将会是很痛苦的。
4、股市开始反映经济基本面了,而全球的经济,尤其是新兴市场的经济将会是一片危机,马来西亚是这样,巴西是这样,中国也会是这样,所以接下来的股灾,不能仅怪中国,而是全球新兴市场都这样,毕竟世界货币美元开始处于收缩周期,对新兴市场的冲击是史无前例的。
5、中国股市是一个奇葩,还有大量的杠杆资金在里面,甚至有国家资金在里面,这样会导致一个囚徒困境,最终的结果会多杀多,导致踩踏,唯一的办法就是再也听不到国家救市的声音,让市场回归市场。
现在全球金融市场都进入了危机模式,所有的新兴市场已经开始爆发货币危机和股市危机,中国的股市暴跌,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发达国家同样躲避不了这场股市危机,美国的股市也将是未来无数年的大顶。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