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下半年股市能走上“慢牛”?

《职业经理人周刊》
摘要 : 下 半年中国股市能够走上“慢牛”行情吗?这是政府所期望的,也是投资者所期望的,因为,只有股市的“慢牛”才可延伸上半年股市“牛市”之行情,才能让投资者 的信心得以恢复,才能让投资者在中国股市看到赚钱效应,否则中国股市过于震荡,就如7月6日政府救市所经历的行情那样,股市总是大起大落,那么绝大多数投 资者只能退出市场。

下 半年中国股市能够走上“慢牛”行情吗?这是政府所期望的,也是投资者所期望的,因为,只有股市的“慢牛”才可延伸上半年股市“牛市”之行情,才能让投资者 的信心得以恢复,才能让投资者在中国股市看到赚钱效应,否则中国股市过于震荡,就如7月6日政府救市所经历的行情那样,股市总是大起大落,那么绝大多数投 资者只能退出市场。因为,在这种股市的大起大落中,绝大多数投资者只会亏损,想找到赚钱机会几乎不大可能。

所以,最近有国内投资银行预测,未来3至6个月内A股以震荡为主;如果把时间拉长至一年以上,那么中国股市可能走上“慢牛”之路。因为货币政策宽松、改革预期等方面基本因素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也就是说,在国家救市资金托底的情况下,上海综合指数下跌到3300点,投资者就可能进入市 场。因为在这个点,中国股市的估值基本上合理,股市相对风险也不高。而上海综合指数上升4500点之后,由于托市资金不仅不会追涨接盘,而且也可能退出。 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投资者都会先退出市场。所以,在托市资金主导下,下半年的股市只能处于震荡之中。经过几个月的震荡之后,中国股市才能步入“慢牛”之行 情。

不过,在本文看来,中国股市能否步入“慢牛”行情是相当不确定的。即使是一年之后也是如此。因为,这不仅与整个国内外经济大势有关,也与当前股市的性质,投资者的素质,相应的监管规则有关。

从政府愿望来看,尽管股市暴跌导致了这次中国股市大规模的实验失败,政府的股市发展战略可能会 有很大改变,但是政府仍然希望发展股市来促进中国经济成长这个愿望并没有改变,只不过会采取更谨慎的态度。既然对股市发展会采取谨慎态度,那么未来的一段 时间里再也不会推出强烈的刺激股市快速发展的政策,反之对股市监管会更为强化。如果没有这些强刺激的政策出台,政府救市要让当前信心低落的股市重新走上 “牛市”是困难的。

至于货币政策的宽松,当然在目前中国经济仍然下行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不会退出或收紧,但是目前中 国股市的繁荣并非是流动性多少的问题,也不是货币政策如何宽松的问题,而且股市是否出现持续的赚钱效应的问题。如果股市出现持续的赚钱效应,即投资者进入 市场是有利可图,而不是绝大多数投资者进入市场都亏损,尽管对现有的融资工具监管层仍然会采取限制的办法,但新的金融工具或融资方式又可能出现。如果不出 现股市的赚钱效应,那么中国股市只会陷入长期低迷而不是步入“慢牛”。

可以看到,随着中国股市的暴跌,从6月12日的股市最高点到7月底,中国股市投资者的账面损失 达近7万亿之多。而严重的股市亏损效应,必然让投资者开始逃离中国股市。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截至到7月底,账户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数量 降到5100万人,比最高峰时减少近2000万人。逃离股市的投资者达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由于股市赚钱效应丧失而退出市场,那么股市是无法进 入慢牛的。

还有,当前中国股市一大重要变数就是在美国加息之后,人民币汇率是如何变化。是人民币汇率随着 美元强势而强势,还是美元进一步强势之后,人民币会不会随着非美元货币贬值也贬值。如果是前者,它会严重影响中国出口贸易,增加中国经济增长之压力;如果 是后者就有可能导致早些时候流入热钱逃出中国市场,同时也可能触发中国财富持有者资金也逃离中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资产价格将可能出现全面下跌,当然 股市也不可避免。这些给中国股市近期发展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如果再加上政府救市后人为的供求关系为主导,市场运行规则不断的改变,股市的市场化改革延后,这些都是不利于打造中国股市的“慢牛”。对此,投资者不应该期望太高。因此,投资者只好静观其变,等待机会。

来源:百度百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