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在线旅游O2O混战打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去哪儿或将成为新格局领头羊

打开手机APP,点击选择内容,便可订机票、行程……在线旅游的强劲发展、O2O的爆红、“互联网+”概念的普及,使得人们的出行生活更加的快捷便利。据《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趋势预测2014-2017》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达3523.8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5.9%。然而,正当在线旅游如火如荼之时,以去哪儿、携程、美团为首的O2O激战正酣。东方卫报记者 种露茜

今年在线预订交易规模将达3630亿

“旅游是最早涉足O2O的,传统旅游业与网络结合的伊始也是O2O的开始。随着移动互联网开始普及,APP也顺理成章成为旅游O2O的标配。”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国内一家知名在线旅游企业为例,今年第一季度,其APP下载量已累计8亿次,而在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仅为1.2亿。

“不论线上的效率提升,还是线下的产品服务,旅游O2O仍是充满大量机会的领域。”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2204.6亿元,2015年,中国在线旅行预订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3630亿元。

纵观此番O2O大战,作为前三强的去哪儿、携程、美团,占尽先机的去哪儿领先美团几成定局,而去哪儿超过携程已是指日可待。“去哪儿之前公布的2014年全年的GMV(电商化交易额)达到830亿人民币,今年1季度更是单季突破300亿人民币。”百度Q2财报指出,过去4年中,去哪儿作为领先的移动和在线旅游平台,在一个拥有数万亿年度市场规模并迅速增长的垂直领域中,确立了机票量第一和酒店间夜量第二的领先地位。

去哪儿GMV

单季突破300亿

争抢机票、酒店、无线三大战场


去哪儿、携程、美团,是目前旅游O2O市场中的三强,而在线旅游之战无外乎是机票、酒店和无线的大战。近日,去哪儿网宣布其在暑期的酒店入住间夜量峰值达到了单日30万,而通过其无线端预订的酒店已占总量85%以上。

对此,比达咨询公司指出,这一无线酒店数据,可谓刷新了行业纪录,也证明去哪儿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无线酒店预订平台。“自去哪儿在2013年底超过携程之后,去哪儿的机票大战优势地位就被牢牢锁定,去哪儿、携程、美团的酒店大战一直很激烈。”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O2O大战已是巨头全面参战阶段,以往领头的携程在此战中却也显露出颓败之势。

来源:东方卫报(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