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宗庆后:乳业发展有赖于业内共同努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一次年会8月11日在北京召开。图为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记者韩肖)今日,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出席今日举行的“全球乳业发展高峰论坛”时表示,乳品行业应减少无谓的争议,引导消费者对乳品的正确认识。同时,各方应共同努力,打击网络谣言,减少消费恐慌情绪,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对于近期消费者关注的“复原乳营养性”和“益生菌存活”的讨论,宗庆后说,有的观点认为复原乳会因为高温而破坏了营养,但也有观点认为目前的 高温灭菌是瞬间灭菌技术,对营养基本没有破坏,而且牛奶只是多样化食谱中的一种,它的优势在于提供优质蛋白和钙,这两种成分从营养学角度看实际上高温处理 后并没有实质影响。另有大量研究表明,不论是活菌还是死菌及其代谢产物,都是对健康有益处的。

他表示,类似的这种学术争端往往延伸到媒体之上,造成大量的消费者无所适从,所以希望更多权威的专家和科研机构能够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尽快能有一个确定的结论。

“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乳品行业发展相对还比较落后,在很多基础研究、产品研发等方面都还很欠缺,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他也呼吁,同业应多展开科学研究,减少商业炒作和争议,给与消费者正确引导,才能更有利于产业及行业的发展。

宗庆后还表示,娃哈哈作为当前国内食品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网络谣言的最大受害者之一。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针对娃哈哈的谣言就没有中断过。

他认为,谣言的炮制者利用了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和家长对孩子的关爱之心,以及普通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的缺乏,故意 歪曲事实进行恶意的诋毁。再加上现在互联网技术十分发达,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的蓬勃兴起,造成了这些吸引眼球的虚假信息在网上被迅速地大面积转发,最终给 企业和整个饮料行业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他希望,为对于类似的谣言,权威部门、专家学者应当第一时间以科学的观点予以澄清,并通过权威信息平台进行发布。专家们平时要向消费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科学宣传与全面普及,做到客观、真实、全面地介绍食品安全知识。
来源:中国经济网(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