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大数据:未来核心竞争力
作为新一代信息革命最热门的技术,大数据掀起了新一波IT投资和信息化建设的浪潮。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思考、探索和尝试用大数据的技术和手段,来提升营销、运营和生产的效率及效能。
大数据应用的关键,在于先进的创新模式。在保护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情况下,要尽量让数据流动起来,如此才能创造高效的信息社会,让数据被使用并发挥价值,甚至还能二次发挥价值。
大数据技术更多的是处理企业非结构化的数据、非标准化的数据和企业Web的数据,以实时数据处理能力满足企业对客户的需求。现在,根据用户的行为轨迹实时预测该用户当前的偏好和需求,并实时将个性化的关联信息展示到用户面前,已成为大数据营销制胜之关键技术手段。
中国大数据市场还处在初级阶段,但增速迅猛,应用也很广泛,不管是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还是移动互联网都要与大数据扯上关系。但如何使大数据技术和应用落地?大数据管理平台是一个解决方案。大数据管理平台相当于建一个大数据工厂,应用是数据管理和数据工厂里的流水线,它们被赋予大数据计算的能力。做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不需要每个企业都去挖井才能喝水,大数据专业公司挖了一个大井,把水提供给企业。
很多人对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应用心有余悸,认为大数据应用会暴露用户的隐私,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这个问题现在就能够解决。那些涉及隐私的数据,比如一个人的手机号、身份证号、地址等,都可以通过数据安全与层层数据加工隐藏起来。
目前国内很多地区都建立了大数据产业园区,但最大的问题是技术人才短缺。现在做大数据技术的公司很多,但做基础技术的顶尖人才很少。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做大数据平台的人很多,但平台上的内容却空洞无物,缺少真正实用的大数据应用。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新能源微电网商业化前夜 晶科率先试水
    中国微电网正处于商业化运行前夜,新的商业模式有望诞生。

7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新能源微电网代表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是“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性应用。

在晶科能源全球新闻发言人钱晶看来,新能源微电网是电网配售侧向社会主体放开的一种具体方式,符合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主旨方向,可为新能源尤其是分布能源创造巨大发展空间。

新能源微电网是基于局部配电网建设的,风、光、天然气等各类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具备较高新能源电力接入比例,可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负荷基本平衡,可根据需要与公共电网灵活互动且相对独立运行的智慧型能源综合利用局域网。

根据《意见》,新能源微电网项目可依托已有配电网建设,也可结合新建配电网建设;可以是单个新能源微电网,也可以是某一区域内多个新能源微电网构成的微电网群。鼓励在新能源微电网建设中,按照能源互联网的理念,采用先进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实现能源生产和使用的智能化匹配及协同运行,以新业态方式参与电力市场,形成高效清洁的能源利用新载体。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成功职业经理人需手握五种权力
作为职业经理人,必须手握五种权力:专家权、典范权、强制权、报酬权、合法权,方能成为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从而在企业管理中做到游刃有余、左右逢源。
1、专家权
也就是掌握专业的技能。作为职业经理人,应该掌握多元化的技术、观点、能力,树立起专业的权威,这样,你的下属才会打从心里服从于你,视你为师傅、技术的领导者、知识的拥有者。所以你每天必须要抽出时间进行专业技能的补充。
比如某职业经理人,已经60岁,在晚上应酬到1点多,回到家还不休息,马上去看财经新闻的经济年报,抓住一切机会地不断充实自己。所以说自己没时间没精力学习的经理人,其实都是在找借口。
2、典范权
一个人如果有个人魅力,他的典范权就大,越能去影响广大的群众。 …… [阅读全文]
著名猎头:数年后国企职业经理将选聘市场化
     规范国企领导薪酬水平,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是适应社会正义市场经济需要,朝着深化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值得赞许。但是,因为配套政策没有出台,很多职业经理人与出资人代表被同样限薪,心有埋怨情绪。
国企高管分为两类:一类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一类是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为代表的经理层。目前,都是政府任命。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内部也一定会倒逼着进行更加市场化的改革。这就是实行市场化选聘国企高管中的职业经理人。
现在,第一步走开了,第二步自然要迈开步伐。按说,不能单纯就高管薪酬论高管薪酬,需要从政企分开考虑高管薪酬改革。政府任命的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要按照市场化要求,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国企高管职业经理人。让那些具备敏锐市场洞察力、懂经营、会管理的职业经理人脱颖而出,为国企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路特斯CEO Jean-Marc Gales:将与金星重工合作研发首款家用SUV
日前,路特斯跑车公司CEO Jean-Marc Gales在接受采访时透漏了一系列新车计划,包括推出Evora 400的敞篷版车型以及4-Eleven车型。同时还透漏说,路特斯目前正与中国汽车制造商金星重工合作研发其首款家用SUV,预计将在2019年推出。新车将率先投放中国市场,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

英国汽车品牌路特斯(Lotus)一向以生产跑车著称。但毕竟跑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需求有限,市场波动相对较大。“四门运动车和SUV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最终,我认为SUV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日前,莲花CEO Jean-Marc Gales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会投产一台非常轻盈,敏捷,且操控性上佳的SUV。”按Gales的说法,新车将保留路特斯跑车的许多特性。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