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跟热点营销黄金时代说再见
热点营销并不重要,品牌理念的延续才更加重要,你恐怕记不住5年的热点营销,但你一定记得住20多年前NIKE一直延续至现在的品牌精神:JUST DO IT!
上周当宁泽涛获得世界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后,如我们所料,各大官微立刻开始了紧张的借势营销,“小鲜肉”瞬间在网络上成为热词,而在上上周末,当北京与张家口成功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消息传出后,这样的盛况同样在微博上出现。这样的情形并不是个例,在社会化营销对于大多数企业都已经成为标配的今天,几乎每一次热点事件,都会引发大批官微迅速跟进营销。
热点营销作为最适合社会化媒体的创意形式之一,几年来很少人对它的形式和作用产生过质疑(除了一些极度愚蠢的案例),大多数人关心的只是当热点出现时哪个官微做得更好。对于热点营销的大规模反思出现在“优衣库试衣间事件”之后,这次事件不只让某些企业认识到某些热点事件不该跟,更使整个行业更加深刻地看待热点营销的意义。
热点营销的始末
热点营销诞生的时间不会比社会化营销晚多久,作为一种区别于传统媒体的属性,社会化媒体的及时性、灵活性、低限制性造就了热点营销的热土。对于社会化营销从业人员来说,一个基于热点的创意稿从发现热点到讨论到制作再到创意发出,最快可能不到一个小时甚至几十分钟就能完成,这种速度对于传统媒体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热点营销最早由谁所创,这已经不可考,大多数行内人对于热点营销最早的印象来自于杜蕾斯的“雨夜套鞋”事件。2011年的夏天(也是社会化营销达到巅峰的年景),北京突下大雨,并迅速成为微博上热议的焦点,杜蕾斯团队基于这个热点,迅速制作了“雨夜套鞋”事件的内容,当时还在博圣云峰的金鹏远描述道:“18:15分,新浪微博一小时热门榜中杜蕾斯的话题以1000多条把雨灾最严重的积水潭和地铁站甩在身后成为第一名。杜蕾斯的微博粉丝很多都是平日里与我们有互动的十万粉丝的大号,于是截止到18:30转发已经超过1万,20:00超过3万,24:00超过5万8千条。”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奇瑞转型关键期又陷人事地震 分析称阵痛或只是开始
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子不好过的还有中国汽车行业的自主品牌、曾经连续10年销量老大的奇瑞。2010年,奇瑞痛下决心选择做真正的产品研发,缩短与合资车竞争实力的转型路径。为了实现这一转型,奇瑞创始人兼董事长尹同跃早前就放话称,“即使跌出销量前十,也要革自己的命”。

  转型的确带来了销量的增长,2014年奇瑞实现了国内销售16.2%的同比增长,扭转了2011年以来的同比下跌趋势。不过,奇瑞净利润却从2013年的8.78亿元下滑至1.27亿元。被寄予厚望的观致品牌发展滞缓;同样被寄予厚望的国产极光销售惨淡。

  更为要命的是,本就在转型关键期的奇瑞,又陷入人事地震。不用多说,这自然与奇瑞的转型有直接关系。

  看一眼奇瑞的扩张之路就知道,它的战线拉得太长了。不论高级、中级、低级轿车或SUV,都有涉及,车型数量之多让人目不暇接,可你却很难找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精品车型。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成功职业经理人需手握五种权力
作为职业经理人,必须手握五种权力:专家权、典范权、强制权、报酬权、合法权,方能成为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从而在企业管理中做到游刃有余、左右逢源。
1、专家权
也就是掌握专业的技能。作为职业经理人,应该掌握多元化的技术、观点、能力,树立起专业的权威,这样,你的下属才会打从心里服从于你,视你为师傅、技术的领导者、知识的拥有者。所以你每天必须要抽出时间进行专业技能的补充。
比如某职业经理人,已经60岁,在晚上应酬到1点多,回到家还不休息,马上去看财经新闻的经济年报,抓住一切机会地不断充实自己。所以说自己没时间没精力学习的经理人,其实都是在找借口。
2、典范权
一个人如果有个人魅力,他的典范权就大,越能去影响广大的群众。 …… [阅读全文]
著名猎头:数年后国企职业经理将选聘市场化
     规范国企领导薪酬水平,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是适应社会正义市场经济需要,朝着深化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值得赞许。但是,因为配套政策没有出台,很多职业经理人与出资人代表被同样限薪,心有埋怨情绪。
国企高管分为两类:一类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一类是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为代表的经理层。目前,都是政府任命。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内部也一定会倒逼着进行更加市场化的改革。这就是实行市场化选聘国企高管中的职业经理人。
现在,第一步走开了,第二步自然要迈开步伐。按说,不能单纯就高管薪酬论高管薪酬,需要从政企分开考虑高管薪酬改革。政府任命的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要按照市场化要求,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国企高管职业经理人。让那些具备敏锐市场洞察力、懂经营、会管理的职业经理人脱颖而出,为国企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万科物业CEO朱保全:万科抢滩物业的三板斧
白银时代,如何挖掘黄金?是所有开发商面临的痛点。

传统地产开发毛利率的下滑,神也抵挡不住;而新兴物业第一股,彩生活的毛利率则由2013年的61.6%飚至2014年的79.6%,是地产开发业的2倍多,如此高的溢利空间,谁看着不眼红?

蠢蠢欲动者,当然是手持大量物业金矿的开发商。万科已迫不及待,率先扛起合纵连横大旗。近日,先与金泰地产物业联姻,短短数十日后,再度携手首创置业,共同成立物业公司首万誉业,地产中国网判断,未来还有更多“万科+XX”的物业公司诞生。

开发领域的颜值大战已延至物业江湖。万科物业强势“跑马圈地”,意欲何为?面对竞争对手的鹊起,万科又凭什么绝技扩大势力范围?未来是否会领跑行业?且看身在此山中的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的三板斧。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