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股权激励的形式及设计实施
股权激励的十种形式
1、股票期权 Stock Options
含义: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内,使用特定的价格,购买公司股份的计划。
特点:购买的权利,股票期权是使用最广的股权激励计划。
2、绩效股份计划PSP Performance Share Plan
含义:一种根据事先确定的内部或者外部绩效目标的达成情况而授予的股票授予计划。必须在一定时期内(三至五年)达到这些目标,激励计划的接受者才有资格获得这些股票。
特点:将绩效目标和股票价格分红有机结合。
3、限制性股票奖励RSA Restricted Stock Award
含义:限制性股票奖励是雇主授予雇员的股票奖励,但员工所持有股票的权力受到一定的限制并且存在丧失的风险。
特点:一是有时间限制,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留住员工。限制包括服务期或者雇佣关系维持时间的限制,在限制消失之前,员工不能将股票进行抵押、出售或者转移。然而,员工可以在受限期间获得股息和投票权。一旦限制消失,员工会获得所有的非受限的股份,同时可以将其进行抵押、出售或者转移。员工如果没有遵守这些限制性要求,就会失去相应的股份。二是与限制性股票单位相比,属于先给股票。
4、限制性股票单位RSU Restricted Stock Unit
含义:股票单位是在授予时发行潜在股票的协议,在员工达到授予计划的要求时才可能会有实际上的股票授予。
特点:未来一定时间内可以购买的约定。未来三年再给你股票。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坐看联想大戏:蛇吞象、大象快跑和内部赛马
联想移动业绩的下滑,是两方面主要原因综合使然,一是对摩托罗拉的收购,需要缓一缓;二是中国市场上,联想品牌面临着产品策略调整与渠道结构变革等诸多因素

8月13日,联想集团公布2015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的财报,联想当季营收1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3亿元),同比增长3%,但净利润同比下跌51%至1.05亿美元。同时,联想集团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减少约3200名非生产制造员工。

处在收购消化与业务转型期的联想,业绩下滑+裁员,麻烦不小,所以近期有很多媒体看衰。如果不去认真分析前因后果,很容易得出令人唏嘘的结论,认为联想不行了;如果不去认真分析转型的复杂性,很容易得出看似有理的判断,认为联想患了拖延症。我倒是觉得,这是一场大戏,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耐心观看。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成功职业经理人需手握五种权力
作为职业经理人,必须手握五种权力:专家权、典范权、强制权、报酬权、合法权,方能成为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从而在企业管理中做到游刃有余、左右逢源。
1、专家权
也就是掌握专业的技能。作为职业经理人,应该掌握多元化的技术、观点、能力,树立起专业的权威,这样,你的下属才会打从心里服从于你,视你为师傅、技术的领导者、知识的拥有者。所以你每天必须要抽出时间进行专业技能的补充。
比如某职业经理人,已经60岁,在晚上应酬到1点多,回到家还不休息,马上去看财经新闻的经济年报,抓住一切机会地不断充实自己。所以说自己没时间没精力学习的经理人,其实都是在找借口。
2、典范权
一个人如果有个人魅力,他的典范权就大,越能去影响广大的群众。 …… [阅读全文]
著名猎头:数年后国企职业经理将选聘市场化
     规范国企领导薪酬水平,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是适应社会正义市场经济需要,朝着深化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值得赞许。但是,因为配套政策没有出台,很多职业经理人与出资人代表被同样限薪,心有埋怨情绪。
国企高管分为两类:一类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一类是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为代表的经理层。目前,都是政府任命。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内部也一定会倒逼着进行更加市场化的改革。这就是实行市场化选聘国企高管中的职业经理人。
现在,第一步走开了,第二步自然要迈开步伐。按说,不能单纯就高管薪酬论高管薪酬,需要从政企分开考虑高管薪酬改革。政府任命的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要按照市场化要求,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国企高管职业经理人。让那些具备敏锐市场洞察力、懂经营、会管理的职业经理人脱颖而出,为国企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张近东:苏宁将定位互联网+转型接口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消息,今天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会上传统线下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就零售O2O转型作出深入交流。

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作出以“互联网+的入口、出口和接口”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未来十年将是互联网+的十年,而未来将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企业。而苏宁将在互联网+转型中扮演接口的角色。

以下为张近东演讲实录:

过去十年,以百度、阿里、腾讯为代表的一批互联网企业推动了中国互联网比肩世界的发展。而现在我们提出互联网+,是因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升级、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未来更大的增量和蓝海将来自于互联网与实体企业的深度融合。因此,未来十年,我相信随着万达和苏宁这样的传统企业的加入,互联网技术嫁接传统产业的互联网+时代,一定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新型互联网企业。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