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企业IPO时估值看CEO路演?
  想在上市时把公司卖一个好价钱?CEO在路演时给人的印象可能非常重要。
“路演”,用通俗的话说,就是一家公司的管理层及其股票承销商(通常是帮助公司上市的投资银行)在上市前进行的推销活动。推销越成功,投资者对公司所发新股的需求就越大。对于公司而言,这意味着更高的股票融资规模。而对于承销商,这也意味着更多的利润。
但为了在路演中获得更多投资者的认可,企业和担任承销商的投行需要做些什么?除了充分的演讲准备、经过深思熟虑的问答应对方案、良好的会议行程安排等,最重要的一件事可能是CEO给人的印象。
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伊丽莎白·布兰奇斯伯(Elizabeth Blankespoor)、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商学院教授布拉德利·亨德里克斯(Bradley Hendricks)和密西根大学商学院教授格里高里·米勒(Gregory S. Miller)的研究结果显示,在路演过程中,CEO给投资者留下的印象越好,企业获得的估值越高。
2

 

这表明机构投资者更看重与企业管理层面对面的交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投资者可以了解企业管理者的性格,甚至还能通过一些不经意的举止揣摩企业管理者的想法,而这都可能构成投资决策依据。
那么,管理层的哪些特质是投资者所看重的?至少有能力、可信度与吸引力三项。管理层在这三个方面越是得到认可,企业上市后的估值也就越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优酷土豆更名,将会被证明是败笔吗?
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2015年8月6日,优酷土豆正式宣布更名为合一集团,业务由原来的视频网站转型至文化娱乐产业集团。优酷土豆的更名,众说纷纭,褒贬不一,是败笔还是神来之笔?是由此更加飞黄腾达?还是由此转入弯路?未来也许会给出答案。

优酷土豆更名,将会被证明是败笔吗?

文/石章强宋淇

(锦坤创始人、上海品牌专委会秘书长)


合一集团的的前身是优酷和土豆两家视频网站。优酷成立于2006年6月,截止至2012年3月,经过4轮融资,优酷成功坐上了国产第一视频网站的交椅,当时优酷的市场份额是21.8%。土豆成立于2005年4月,截止至2012年3月,土豆也成为了一流的视频网站,市场份额达到13.7%。2012年3月,优酷和土豆以100%换股的形式合并成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仍然保持原有的两个网站,双平台运营,形成了SBU,它被市场预测可以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的潜力,其实,到2012年12月,土豆优酷双平台已经占有了全国80%以上的市场份额。至2015年8月6日,优酷土豆正式宣布更名为合一集团,业务由原来的视频网站转型至文化娱乐产业集团。
有人说,合一集团的这次转型是划时代的、非常彻底的一次转型,不仅彻底改变了业务范围,也改变了盈利模式,突破了行业局限,甚至就连沿用了10年的品牌也改变了。
也有人说,这次的改变对于合一集团来说,表面上是机会,但更大的是挑战。本质上是转型,转型则意味着风险。当然,风险里也隐藏着丰厚的利润。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成功职业经理人需手握五种权力
作为职业经理人,必须手握五种权力:专家权、典范权、强制权、报酬权、合法权,方能成为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从而在企业管理中做到游刃有余、左右逢源。
1、专家权
也就是掌握专业的技能。作为职业经理人,应该掌握多元化的技术、观点、能力,树立起专业的权威,这样,你的下属才会打从心里服从于你,视你为师傅、技术的领导者、知识的拥有者。所以你每天必须要抽出时间进行专业技能的补充。
比如某职业经理人,已经60岁,在晚上应酬到1点多,回到家还不休息,马上去看财经新闻的经济年报,抓住一切机会地不断充实自己。所以说自己没时间没精力学习的经理人,其实都是在找借口。
2、典范权
一个人如果有个人魅力,他的典范权就大,越能去影响广大的群众。 …… [阅读全文]
著名猎头:数年后国企职业经理将选聘市场化
     规范国企领导薪酬水平,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是适应社会正义市场经济需要,朝着深化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值得赞许。但是,因为配套政策没有出台,很多职业经理人与出资人代表被同样限薪,心有埋怨情绪。
国企高管分为两类:一类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一类是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为代表的经理层。目前,都是政府任命。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内部也一定会倒逼着进行更加市场化的改革。这就是实行市场化选聘国企高管中的职业经理人。
现在,第一步走开了,第二步自然要迈开步伐。按说,不能单纯就高管薪酬论高管薪酬,需要从政企分开考虑高管薪酬改革。政府任命的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要按照市场化要求,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国企高管职业经理人。让那些具备敏锐市场洞察力、懂经营、会管理的职业经理人脱颖而出,为国企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亿玛秦令今:互联网+广告的营销新契机
8月7日消息,在创业创新——传统商贸产业电商转型发展峰会上,亿玛高级副总裁秦令今发表了《互联网+广告:传统企业营销新契机》的公开演讲。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亿邦动力网、河南省网络营销协会、京莎电商产业园主办。会议主题“创业创新”,汇聚着连接、融合、开放、创新的强大力量。线上线下、虚实融合,探求全新路径;联动创新、凝心聚智,实现全新跨越。

主办方亿邦动力网介绍,大会分别从“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传统品牌转型的突破口”两个板块入口,从前沿政策分享、思考者政策分析,到先行者实战分享,共同探讨与解读未来传统企业的新创新。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