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创意营销要新不要“腥”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14日晚间,一对青年男女在优衣库试衣间内的不雅视频在网上流出,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指出,此举或为优衣库借机营销炒作,优衣库官微次日发声否认营销,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因该视频在微博微信平台快速传播,国家网信办约谈了新浪、腾讯负责人,要求配合调查。(7月16日《新京报》)

不管此事是否属于刻意的营销手段,但随之而来的一大波品牌借势大打情色擦边球,大肆博取点击和眼球,再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企业低俗营销问题上。所谓营销的原意,指的是企业发现或挖掘准消费者需求,从整体氛围的营造以及自身产品形态的营造去推广和销售产品。然而,一些企业为了获得更好的推广效果,不惜采取夸大其词、挑逗煽情,甚至庸俗不堪的内容和方式,向受众传递负能量。

今年5月12日,京东利用护士节在网上大搞情趣内衣低俗营销。此举很快激起了众多网友的愤怒和声讨,为此,京东在微博上进行了正式道歉。这说明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此类营销手段并不认可。像这样的低俗营销,虽然在短时间内可能吸引到大量的围观,然而这种缺失道德底线的做法,很可能会伤害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成功的营销是为品牌树立独一无二的正面形象,赢得更多忠诚消费者。“褚橙”就是近年来比较成功的案例,用褚时健奋斗故事引发话题,让普通的冰糖橙贴上了励志的标签,继而将目标瞄准电商的主要群体——80后,通过微博与韩寒等大V互动,产生圈子效应,褚橙迅速走红,引爆全国市场。

营销需要创意,但不能挑战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信息时代更应该加大对网络营销的监管。作为社会文化的一部分,营销广告对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文化有着不可小视的影响。企业在广告营销中也应严格自律,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从内容到形式都应坚守基本的道德底线,向受众传递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正能量。


 

来源:楚天都市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