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腾讯争夺在线旅游市场,胜率大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文/百读社

  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总收入超过3万亿人民币,预计今年总收入将达3.84万亿人民币,而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达到3523.8亿元人民币。同时去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将旅游业定位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巨大的利润下,巨头们早已垂涎三尺。

  就在昨天,艺龙宣布收到腾讯公司私有化要约,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除携程、铂涛和腾讯自己等艺龙股东外的全部艺龙流通股。艺龙CEO江浩也在公开信中称“如果本次腾讯私有化艺龙成功,艺龙将继续做大做强,在国内资本市场再度上市是我们的当然选项。”,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腾讯也将加入到这场“战争”中。

  从目前腾讯投资的旅游企业来看,被万达豪投35.8亿的同程已经宣布重启A股上市,腾讯显然没有下手的机会了。而艺龙,腾讯2011年曾经投资8440万美元,获得了15%的股份,这次也成为了艺龙私有化最大的接盘者。加上此前腾讯和携程战略合作,此举动意味着腾讯和携程联手彻底拿下来艺龙绝大部分股份,使得腾讯未来在移动旅游领域和百度、阿里有了对抗的底气。

  另一方面,腾讯投资的面包旅行网和我趣旅行网同样具有优势。

  我们经常强调,旅行它不仅仅是购买一个标准化产品,它是一个需要人参与到里面的事情,因此服务品质非常关键。恰好面包旅行和艺龙、同程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把人与人连接起来。

  在艺龙,人们往往是带有目的性的,知道自己想去哪要去哪,要定什么机票车票,而且这次定完票或许下次就不来这订了,因为别人优惠比你大,选择比你多,这往往导致用户粘性不高。

  思考一下,我们想去旅行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那处的风景吸引我门,是谁让它呈现在我们面前?是人。面包旅行就很好的做到这一点,用户可以在面包旅行上把自己的旅行经历分享出来,同时可以和没去过的人交流分享旅程中的收获,最重要用户能影响你,让你同样对这个地方产生向往,从而产生消费冲动,这比人们单纯思考去哪玩更具有吸引力。所以腾讯投资面包旅行可以很好的利用自身社交优势应用在旅行行业里。不过,面包旅行并没有提供很多的机票酒店等服务,只是一些自由行套餐以及门票酒店服务,所以选择上并不能很好的吸引消费者。

  还有我趣旅行网,我去旅行网同样是一款垂直旅行行业应用,主要目标锁定在出境自助游领域,提供酒店、自驾租车、接送服务、当地参团、个性特色玩法、签证、保险、电话卡等产品服务。因为在出境游领域里还没有出现巨头,所以给了我趣旅行很大的发展空间,加上出境游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腾讯这次的投资除了是看到出境游的趋势外还弥补自身的不足。

  在标准化产品上有艺龙、同程,在垂直旅行社交应用上有面包旅行,而在个性化出境游上有我趣旅行,显然,腾讯已经为下半年的“战争”做好准备。

  在这样一块大蛋糕面前,巨头们蓄势待发,接下来,旅行市场竞争将会非常热闹,消费者就享受着竞争带来的红利吧。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