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我国成第一大新能源车市场 今年上半年销量超美国
7月3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了2015版《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是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研究性年度报告。2015版《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5)》是继2013年首次出版之后的第三版新能源汽车蓝皮书。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快速增长,中央、地方各项扶持政策的协同效果得以充分发展。私人消费市场升温,市场上的系能源汽车质量日益提升,性能日趋成熟,产品种类、数量日益增多。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76223辆,销售72711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市场。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74763辆,占整体市场的份额由2013年的0.08%提高到0.32%。
业内专家表示,2014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要的一年,中央和地方各项扶持政策协同效果充分展现,新能源汽车产销实现快速增长。值得关注的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已大幅提升,与美国、日本间差距正在缩小。同时,我国电动汽车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交的直流充电国际标准提案已正式发布,是汽车标准国际协调工作的里程杯事件。我国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不断丰富和创新,汽车租赁运营成为新亮点,新型充电商业模式不断助推产业规模扩大。动力电池和驱动电机实现较快发展,电动汽车质量和性能日趋成熟,新车型种类日益丰富,消费者可选择性逐步增多。随着政策体系的进一步完善,预计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通用CEO Mary Barra:汽车业正迎来巨变
[摘要]我喜欢硅谷,我们经常与那里的公司合作,但那不是创新所在的唯一场所。
对于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及其同事来说,我认为有两个数字可代表对他们最大的挑战。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打车应用Uber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开发企业Mobileye的总体价值超过845亿美元,而通用汽车的市值仅为564亿美元。
这三家企业正从不同角度颠覆汽车行业:特斯拉正颠覆燃气发动机和经销商网络,Uber则在挑战家用汽车的需求,而Mobileye则在质疑司机是否有存在的必要。这些企业都很聪明、有闯劲,不需要以付出未来为代价维护传统产品。而且投资者们似乎相信,它们正走上正确道路。
在面对这些挑战者时,通用汽车必须保持灵活和创新,同时需要管理好全球396个分支机构的21.2万名员工,抚慰2万名经销商,找到赢回客户和政府信任的方式。仅2014年,通用所产汽车就发生100多起事故,造成250人受伤,被迫在全球召回3600万辆汽车。
在这些紧迫待办事项列表的压力下,博拉目前专注于打造“创新中心”,以便应对未来威胁。博拉承诺,她将一个个地解决这些颠覆威胁。她说:“在很多关键领域,我们肯定都想保持领先优势。我认为,在很多情况下,我们的确拥有领先优势。”
博拉日前来到LinkedIn位于帝国大厦的办公室接受采访,谈及通用汽车的未来以及自己的职业生涯。自从大学毕业以来,博拉一直在为通用汽车效力。35年来,她担任过通用汽车公司6个主要领导职位,直到最终成为通用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大公司为什么爱“追杀”前高管
 看起来,高官们一旦离职,就很难再与前老板们做朋友了。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7月9日晚,“因商业贿赂被腾讯举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的消息传遍朋友圈。
随后,腾讯发表回应称:“腾讯公司在去年的一次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团队存在贪腐疑点,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最开始锁定了张某某、岳某某等四五名员工,并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牵出刘春宁。”
根据腾讯的说法,这次内部审计是腾讯公司的一项例行工作,因为审计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加上警方办案需要时间,所以事件至今才逐渐披露。但一位接近腾讯的资深人士明确表示,“这次审计就是冲着刘春宁来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难以规避的35岁职场现象
无论你有没毕业,也无论你有没过30岁,都建议读下这篇详细的职业规划。每个人踏入职场时都会犯错,我犯得还要多。但谁在这条路上纠正越早,直接代表谁将来爬得越高。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观察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也正是从这些案例中,我们得以清晰地洞察到,时间点的把握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如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我遇到的客户中,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这两类案例虽然极端,但却给我们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考。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但凡那些在职业发展上获得一定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自己所熟悉且擅长的领域,至少精耕细作了10年以上。而那些在职场上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往往属于每隔一两年换方向,从来没有在某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下去。当然,除了频繁跳槽的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已经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但这种积累属于重复劳动式的,并没有上升,致使职业发展原地踏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访康佳集团国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计财部总经理林丽萍
发挥财务能动  演绎财务精彩

 
引言:时间,会沉淀最深的感情;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深耕企业25年,艰难险阻一路同行,却始终热情不减。非财务科班出身,却将财务对企业的引领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林丽萍始终认为财务一定要走在时代的前端,从企业战略的角度,与业务部门协同作战,最大程度发挥财务的能动作用。
成功,绝不是一蹴而就,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虽出生于金融机构,从事的却是与财务毫不搭边的电脑管理工作,在康佳集团25年点点滴滴的积累,不仅全面提升了林丽萍的财务工作能力,也为她成为优秀的财务领导人夯实了基础。作为康佳集团国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计财部总经理,林丽萍于1990年进入康佳集团财务中心从事财务工作,从材料会计、报表会计主管等基础工作做起,逐步成长为经验颇为丰富的财务领导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谈及过往,林丽萍表示:“我始终坚持以‘财务部门应该成为公司的核心,决定企业生存的活力’为理念,一直用当家人的心态把公司当做自己的家来经营。”目前,在财务部门的支持与引领下,康佳集团构建了布局合理的生产经营战略格局,已在国内建立了50多个营销分公司、数百个销售经营部及3000多个维修服务网点,海外业务也已拓展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与企业共同成长
1998年,林丽萍被委派至承担康佳进口原材料采购业务的 “康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担任财务经理,时至2002年,被调任康佳国际营销事业部(香港康佳有限公司)担任计划财务部部门总经理,2007年,担任事业部的助理总经理,2014年升任事业部副总经理。25载春夏交替,25载秋冬轮换,光阴穿梭带走了岁月,也带走了人的青春,但却见证了一位财务领导者的华丽蜕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