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创意营销要新不要“腥”
7月14日晚间,一对青年男女在优衣库试衣间内的不雅视频在网上流出,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指出,此举或为优衣库借机营销炒作,优衣库官微次日发声否认营销,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因该视频在微博微信平台快速传播,国家网信办约谈了新浪、腾讯负责人,要求配合调查。(7月16日《新京报》)
不管此事是否属于刻意的营销手段,但随之而来的一大波品牌借势大打情色擦边球,大肆博取点击和眼球,再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企业低俗营销问题上。所谓营销的原意,指的是企业发现或挖掘准消费者需求,从整体氛围的营造以及自身产品形态的营造去推广和销售产品。然而,一些企业为了获得更好的推广效果,不惜采取夸大其词、挑逗煽情,甚至庸俗不堪的内容和方式,向受众传递负能量。
今年5月12日,京东利用护士节在网上大搞情趣内衣低俗营销。此举很快激起了众多网友的愤怒和声讨,为此,京东在微博上进行了正式道歉。这说明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此类营销手段并不认可。像这样的低俗营销,虽然在短时间内可能吸引到大量的围观,然而这种缺失道德底线的做法,很可能会伤害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成功的营销是为品牌树立独一无二的正面形象,赢得更多忠诚消费者。“褚橙”就是近年来比较成功的案例,用褚时健奋斗故事引发话题,让普通的冰糖橙贴上了励志的标签,继而将目标瞄准电商的主要群体——80后,通过微博与韩寒等大V互动,产生圈子效应,褚橙迅速走红,引爆全国市场。
营销需要创意,但不能挑战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信息时代更应该加大对网络营销的监管。作为社会文化的一部分,营销广告对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文化有着不可小视的影响。企业在广告营销中也应严格自律,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从内容到形式都应坚守基本的道德底线,向受众传递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正能量。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宝洁CEO雷富礼第二次交班 这次会比上次好些吗?
    6年后,雷富礼第二次将宝洁公司的CEO职位交给另一位接班人。但愿这次权力交接的效果比上次更好一些。

上一次,雷富礼从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卸任CEO一职时,被许多人视为企业史上最谨慎的权力移交之一。

笔者曾经对雷富礼及其继任者麦睿博(现任美国联邦政府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进行过数日的采访,《财富》杂志随后刊发的文章详细介绍了他为何以及如何选择麦睿博作为自己的接班人。雷富礼于2009年退休,被称赞为空前的英雄式CEO。此后,作为一位备受欢迎的企业战略专家,他开始了一段金光熠熠的半退休生活。

为确保权杖顺利交接,宝洁公司开展了诸多工作,但收效甚微。由于经济陷于衰退,雷富礼迅速卸去董事长职务,以及麦睿博自身的过失等诸多原因,宝洁公司设计完美的权力交接计划产生了令人失望的结果。在麦睿博任期内,宝洁公司艰难地应对着核心美妆护理业务严重下滑、创新速度放缓、来自维权股东的审查、以及员工士气下降等问题。2013年,麦睿博在压力下黯然辞职,雷富礼再度出山。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大公司为什么爱“追杀”前高管
 看起来,高官们一旦离职,就很难再与前老板们做朋友了。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7月9日晚,“因商业贿赂被腾讯举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的消息传遍朋友圈。
随后,腾讯发表回应称:“腾讯公司在去年的一次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团队存在贪腐疑点,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最开始锁定了张某某、岳某某等四五名员工,并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牵出刘春宁。”
根据腾讯的说法,这次内部审计是腾讯公司的一项例行工作,因为审计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加上警方办案需要时间,所以事件至今才逐渐披露。但一位接近腾讯的资深人士明确表示,“这次审计就是冲着刘春宁来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难以规避的35岁职场现象
无论你有没毕业,也无论你有没过30岁,都建议读下这篇详细的职业规划。每个人踏入职场时都会犯错,我犯得还要多。但谁在这条路上纠正越早,直接代表谁将来爬得越高。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观察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也正是从这些案例中,我们得以清晰地洞察到,时间点的把握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如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我遇到的客户中,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这两类案例虽然极端,但却给我们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考。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但凡那些在职业发展上获得一定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自己所熟悉且擅长的领域,至少精耕细作了10年以上。而那些在职场上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往往属于每隔一两年换方向,从来没有在某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下去。当然,除了频繁跳槽的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已经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但这种积累属于重复劳动式的,并没有上升,致使职业发展原地踏步。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立达纺织董事总经理:购物正走向“少而精”的慢时尚
快时尚潮流下,消费者对低质量服饰的消费需求增长已经远远超乎了传统纺织制造业者 的想象,为各大服装零售品牌都带来了巨大的增长空间。H&M如今市值700亿美元,Zara的年销售额也预计超过80亿美元。这些服装零售业者如 今只需要6到8周就能将设计推向市场,而整个纺织产业都在这一潮流中获益。

因此,表面上看来,这对于纺织制造业者、零售商、消费者都是多赢的局面。但果真如此吗?

创立于220年前的瑞士立达集团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全流程环锭纺纱系统、紧密纺纱系统、转杯纺纱系统和喷气纺纱系统的设备供应商,于88年前进入中国市场。近日,这家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冉希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却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