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战略型HR是未来人资尖端人才
众所周知,企业里的HR常被大量繁琐性工作缠身,如制表格、做合同,安排入职、离职,统计考勤,核算绩效等,诸如此类,这些事务性工作让HR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而且事实上,不仅是HR,HR经理也常常是80%时间被事务性工作占用,而用于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战略性工作的时间极少。所以,单从人力资源部工作状态可以发现,HR对企业的长远战略非但起不到支持作用,还从某种程度上扯了后腿。

然而,随着全球经济竞争的愈演愈烈,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的意义却越来越大,受重视程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据媒体报道,在一项CEO调查中,有92%的CEO正在考虑或已经加大人才战略建设。所以,HR必须从琐碎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应对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重要时刻。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靠一己蛮力就能达到最佳效果的时代,HR应该学会借助辅助工具。浩富中国近年研究推出的《人事法务通》可算得上一个得力助手,其中涵盖了HR日常工作的所有表格模板、合同范本,如员工信息表、工伤认定表、计算工时表等,以及劳动用工合同、保密协议、定向培养协议、代培协议、变更劳动合同等,这些表格或合同皆为官方统一版本,直接下载即可使用,方便快捷,能大大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所以说,HR工作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这完全取决于HR是否能灵活处理工作内容,将可以系统化的部分用工具实现。至于借用辅助工具,这在大中型企业非常普遍,因为效率是企业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效率高才能创造最大价值,而且越是大企业越是深蕴此道。HR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就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更何况,现在人力资源行业整体环境正面临着重大转折,也到了HR尽情施展拳脚的时候。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返利网招揽前9158高管任CFO 或启动赴美上市
    前天鸽互动(又称为9158)CFO姜显森的去向终于明朗。腾讯科技今日独家获悉,姜显森将出任返利网CFO。

资料显示,姜显森有15年以上财务管理和投融资经验,曾参与带领多家国内科技公司完成境外上市。姜显森曾帮助天鸽互动2014年7月在香港上市。

今年7月27日,天鸽互动刚刚公告宣布姜显森离职,原因是以谋求其他发展和兼顾家庭。

加盟天鸽互动前,姜显森还曾在2011年2月至2014年4月期间,担任淘米网CFO兼执行副总裁,淘米网于2011年6月在纽交所完成上市。

更早前,姜显森曾在CIBC World Markets和投资银行奥本海默担任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等职超过十年,拥有互联网、科技行业的丰富经验,帮助多家公司完成IPO。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大公司为什么爱“追杀”前高管
 看起来,高官们一旦离职,就很难再与前老板们做朋友了。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7月9日晚,“因商业贿赂被腾讯举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的消息传遍朋友圈。
随后,腾讯发表回应称:“腾讯公司在去年的一次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团队存在贪腐疑点,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最开始锁定了张某某、岳某某等四五名员工,并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牵出刘春宁。”
根据腾讯的说法,这次内部审计是腾讯公司的一项例行工作,因为审计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加上警方办案需要时间,所以事件至今才逐渐披露。但一位接近腾讯的资深人士明确表示,“这次审计就是冲着刘春宁来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难以规避的35岁职场现象
无论你有没毕业,也无论你有没过30岁,都建议读下这篇详细的职业规划。每个人踏入职场时都会犯错,我犯得还要多。但谁在这条路上纠正越早,直接代表谁将来爬得越高。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观察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也正是从这些案例中,我们得以清晰地洞察到,时间点的把握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如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我遇到的客户中,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这两类案例虽然极端,但却给我们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考。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但凡那些在职业发展上获得一定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自己所熟悉且擅长的领域,至少精耕细作了10年以上。而那些在职场上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往往属于每隔一两年换方向,从来没有在某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下去。当然,除了频繁跳槽的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已经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但这种积累属于重复劳动式的,并没有上升,致使职业发展原地踏步。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高通CEO:将展开并购 扩大非手机业务版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当竞争对手不断扩大规模时,这家全球第一大手机芯片制造商也不会坐以待毙。

“高通很有可能参与到半导体行业的整合中。”莫伦科普夫周二在彭博社总部接受采访时说,“但时机尚未确定。”

作为上周宣布的全面战略评估的一部分,高通也将仔细研究各种并购机会。激进投资者Jana Partners曾经呼吁该公司评估各种机会,包括分拆盈利能力更强的专利授权业务。截至3月31日,Jana Partners拥有1.8%的高通股份。

由于智能手机行业出现下滑,加之可能出现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年度营收下滑,高通正在面临投资者施加的压力。三星电子等客户已经开始使用自主生产的芯片。另外,欧洲、韩国和美国监管者也在调查高通的商业行为,引发外界担心该公司可能被迫降低向手机厂商收取的技术授权费。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