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巴西流行“职业奶奶” 领工资照看第三代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网圣保罗7月27日电(记者荀伟 王正润)随着经济下行、工作压力增大,越来越多的巴西父母开始采用付费方式让长辈在家带孩子,“职业奶奶”成为巴西家庭关系中的一个新元素。

艾丽卡·罗德里格斯原本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做接待工作,一年前转行做起了“职业奶奶”,在家专心照看外孙女。她表示,自己这样做主要是为了爱、为了家庭幸福和外孙女的健康成长。

罗德里格斯的女儿阿曼达·托比亚斯是律师,由于工作太忙无暇照顾孩子。在考察过多家托儿所后,她深感如果孩子入托将长期远离家庭和亲情,因此在孩子4个月大时,她决定专心工作并将孩子交给母亲抚养,并相应地支付母亲报酬,以使母亲能够获得巴西劳工法保障的各项合法权益。

现在孩子已经1岁零8个月了,外婆和妈妈都对这样的安排感到满意,也表示这种雇佣关系并未影响到家庭关系和双方之间的感情。罗德里格斯能够在家享受 天伦之乐,专心养育外孙女,托比亚斯则能够专心工作,也不必担心女儿成长和缺乏亲情的问题,同时,罗德里格斯还能够继续享有劳工权益,可以按时退休而不必 担心福利保障问题。

60岁的索尼娅·费雷拉也是新晋的“职业奶奶”。现在她专心抚养1岁零3个月大的外孙,并每月从女儿安德蕾莎·贝尔纳多那里领取750雷亚尔(约合1580元人民币)的工资,还享有女儿给上的医疗保险。

费雷拉说:“我觉得很幸福,因为我可以每天跟外孙一起玩儿,而女儿把外孙交给我带也说明她对我的信任。”


贝尔纳多在法院工作,她经常听到同事们抱怨托儿所的种种不足,由此产生了将孩子交给自己母亲来带的想法。贝尔纳多认为,给母亲发工资不但可以帮助她享受劳工权益,母女在沟通时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矛盾。同时,作为单身母亲,这样做也使她在个人生活上有了更灵活的安排。

巴西人非常重视亲情,尤其强调孩子童年时要有足够的家人陪伴,但中产阶级以上阶层的家庭关系比较类似欧美发达国家,子女独立后一般不与父母同住。近年,很多巴西父母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增大,没有足够时间陪伴孩子,又不愿把孩子长期放在托儿所,“职业奶奶”由此应运而生。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