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上海银行业人才竞争最激烈

《职业经理人周刊》
  银行业人才竞争最激烈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夏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数据显示,上海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中,银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第三是石油、石化、化工。此外,电气、电力、水利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除银行外,竞争激烈的行业多以工业、制造业为主。原因在于,随着中国产业转型,服务业加速发展,以及科技对于工业、制造业的广泛应用,人才需求呈现门槛高、需求量下降等特征,因而竞争越发强烈。

财务岗位竞争最激烈

在线数据显示,上海地区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机械设计、制造、维修。此外,交通运输服务和翻译(口译与笔译)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类职位相对稳定,岗位人员流动性低,职位空缺少,长期高居职位竞争榜单前列,吸引了大量白领投递。此外,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因房地产业较好的发展势头、较高的薪酬水平,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能源业薪水最高

在线数据显示,上海地区各行业的薪酬情况中,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以1109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中介服务业,约11038元;第三是网络游戏,月薪为9986元。能源、矿产、采掘、冶炼业职业地位高且收入高的行业特性,令其成为白领求职者眼中的“香饽饽”。中介服务业虽然未获求职者青睐,但其行业利润较高,薪酬水平也一直位居前列。网络游戏行业随着互联网和游戏行业的不断扩张而获得了较大发展,其高薪待遇逐渐浮出水面。

对此,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同时兼顾考虑其他非热门行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来源:上海金融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